。墾丁半日導覽。幾乎恢復正常的ㄇㄟㄇㄟ。關山蓮莊。

 

三天前

趣遊網民宿的家 B&B HOME 的小白在MSN上問我, 是否可以當恆春的在地導遊, 幫忙理財周刊的攝影記者為他們導覽墾丁目前值得推薦的幾個景點, 並且推薦幾個以最省錢又深入墾丁的方式規劃旅遊, 順便[海角七號]一下

ㄟ....幫忙可以啦!! 我雖然有上過一學期解說員初級班的課程, 但是只有三腳貓功夫, 離及格還差得老遠咧!!

再者....說到[海角七號]就想飆淚   沒看過電影, 一切只是看圖索驥, 真要我帶著找點, 我只能胡說八道一番如何

馬上打電話給東方足跡旅遊論壇的版主東方, 一來他是合格的墾丁國家公園解說員, 一來他對墾丁旅遊景點方面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再者我們羅克阿舍可以跟他配合, 如果住客有需要墾丁地陪導覽解說服務時, 他可以規劃出墾丁一日遊或是半日遊的行程

好! 該來的跑不掉~ 誰叫小白開金口, 我們就奉陪到底!!

 

10/29(三)

跟記者約了下午二點在羅克提娜見面, 記者來電說提早十分鐘到達, 我在路口等待記者時發現今天一點都不像禮拜三.....靠!!! 光明路阿嘉ㄟ厝前面擠一堆人車~ 路口還交通管制咧....

吼!!! 原來胡瓜也來恆春海角一下如何  難怪了!!!

 

終於見到兩位帥哥記者 → 【理財周刊】攝影記者 汪志宏 + 資深記者 鄭國強

等東方也到羅克提娜後, 介紹雙方認識, 記者說他們最需要就是墾丁的地陪資訊

拿到名片時讓我納悶了一下....理財周刊怎麼會跑旅遊景點採訪?

唉呦~ 經濟不景氣咩!! 理財周刊不只教導讀者們投資理財, 如何省錢消費也是理財的另一門學問啦!!!

加上台北旅展來囉)))) 今年規模頗大, 所以理財周刊要搭旅展順風車

那我懂了!!! 這次我就給理財周刊來個【拒絕一窩瘋 - 深入墾丁省錢旅遊大作戰】

 

 

 

 

吃在恆春很重要, 所以我們第一個目標就是羅克提娜斜對面的[鼎食芳]

他們家的小籠湯包(一籠NT$60, 建議現場吃) 我只能豎起大拇指拼命說讚!!! 蔥油餅更是來自對岸最道地的好味道, 就連他們家的普通肉包(一顆NT$20)也都紮實到不行還會噴湯汁....

這時候誰還要去小杜包子排隊?! 哈~ 在地人說的準!!! 如果你吃過[鼎食芳]還去小杜排隊的話, 我會笑你是瘋子!!!

 

景點不用跑遠很重要, 所以我們第二個目標就是光明路上阿嘉ㄟ厝

原以為記者這次會以海角七號景點為主, 或許因為我對海角七號景點熱的熱度不高, 不想隨之起舞又拼命搖頭之下也感染到兩個記者, 記者說, 拍大概就好!! 因為記者群都會一窩瘋, 相對也就沒啥大意義了!!

 

景點就在隔壁很重要, 所以我們第三個目標就是阿嘉ㄟ厝隔街的恆春大郵局
會跑大郵局的主因是國強受同事之託, 要來恆春郵局買[特產]

「島南邊境.墾丁首封」紀念郵摺 +「真茂伯海角實境明信片10張」 - 每份NT$380

看到國強買了兩份, 本來也手癢想買一份玩玩

畢竟這是限量版, 更何況只有恆春郵局才買得到

但是東方說找他買只要NT$350, 只是要等他拿得一天時間

好唄~ 我就只好等東方嚕

 

 

東方發現記者已經不以海角七號景點為主要採訪內容, 所以決定先行離去有事要忙

恆春地陪資訊我想記者會直接跟東方用電話聯繫

 

開著大黑, 帶著我的新腳踏車 - 白小折 - 我們往西半島出發!!

 

 

途經小杜包子 - 搖頭笑那些一窩瘋排隊的遊客排0.5-1.5小時買一顆NT$40的包子

 

途經炫風賽車場 - 現場購票NT$100, 羅克阿舍配合價NT$80, 套裝價NT$75

 

途經哈利波特飛球場 - 現場購票兩人一球NT$380, 羅克阿舍配合價NT$330, 套裝價NT$320

 

途經墾丁OTD色彈 - 墾丁唯一的漆彈場地 - 現場購票每人50發子彈NT$650, 羅克阿舍配合價NT$450加贈20發子彈, 套裝價NT$430

 

途經龍鑾潭 - 發現可賞鳥外 潭邊還有腳踏車道

 

 

第四個目標 - 白沙灣 - 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墾丁地區污染最少, 海岸生物碎屑組成比例第二高的海灘

↓↓↓

延伸閱讀 【阿雁解說e筆記】沙灘的顏色

今天的白沙超乾淨人又不多, 比基尼老外又出現了

志宏脫了鞋踩向沙灘踏浪去

國強電話響不停 - 蘋果日報併了中時? 我偷聽到的...哇!!

 

 

第五個目標 - 羅克阿舍 - 擅闖洗腳

roctina 拍攝的 9710296542。

今天Dobu家入住, 電話沒人接聽, 也沒人在家, 不敢擅闖入房

志宏滿腳沙, 在庭園沖沙區洗腳, 拍庭園ㄇㄟㄇㄟ玩球兩張相片, 迅速逃離現場

 

 

第五個目標 - 西半島屏153沿海公路 - 全台灣最美的沿海自行車道

雁子充當自行車騎士模特兒, 騎著我的白小折, 來回繞了短短一段路, 那是我們常帶威威跑的一段

 

途經紅柴坑漁港, 沒有停留

 

 

第六個目標 - 山海 - 魚販+喜宴地

志宏拿著相機猛拍, 相機甚至對著正在除魚鱗的魚販咖擦咖擦不停

魚販可能早已習慣鏡頭

[那麼多人都是找海角七號來的。那你是海角六號。我是海角八號]

我喜歡小漁港空氣中的那股味道

回航的漁船。倒船入庫。跟停車一樣

 

志宏不肯走了

我想他鏡頭下的目標不是海角

而是小漁港內為了生活而努力的忙碌

 

 

第七個目標 - 萬里桐 - 墾丁的小峇里島

自此兩位記者再也不把海角景點當一回正事

快門的聲音不停

記錄著眼前的美好

美景當前

一個喊著不想走了。要叫老婆衝來墾丁渡假

一個喊著以後要來墾丁拍婚紗。但現在還沒女朋友

這才是墾丁真正美的所在呀!!! 你們愛上了嗎?

很高興從未以這樣路線遊墾丁的兩位記者愛上這樣真實的墾丁

 

 

第八個目標 - 關山蓮莊庭園咖啡 - 墾丁第一間落日咖啡 - 真正無敵海景

相片裡的是蓮莊和善的老闆娘

關山蓮莊入場門票現場購票NT$100, 羅克阿舍配合價NT$80, 套裝價NT$75

憑票每張可抵NT$100消費(吃的喝的都行)

最佳攝影角度是在最裡面吧台外頭的角落

兩位記者或站或坐, 就在這個角落等待落日

還沒女朋友的國強又提一次以後要來墾丁拍婚紗

想報名的美女們, 速度要快呦

 

ㄇㄟㄇㄟ也來趕流行 - 海角一下

。背景是海。旁邊有樹。

人家阿嘉面海沉思。我家ㄇㄟㄇㄟ看著我情深

牠幾乎完全康復囉~ 已經又開始像往日的狗瘋子!! 感謝大家的關心~

 

今天不適合觀落日, 雲層太多, 霧氣太重

拍到最完整的晚霞, 如此而已

感謝關山蓮莊老闆小李熱情招待四杯水果茶

 

離開關山蓮莊

途經田庄所在 - 規模較小, 海景視野較差的落日咖啡 (羅克阿舍沒有配合)

途經小觀山鹹粿 - 最在地的落日小吃

掉頭下山

轉龍泉回恆春鎮上

途經海角七號水蛙上班的機車行 - 可憐老闆不得好眠, 常被敲鐵門的遊客瘋子吵得無法睡覺

途經鎮上路邊可省錢買東西回民宿煮食的家玲生鮮超市+振宇五金行(民宿最好有廚房)

 

 

第九個目標 - 恆春南門 + 東門 + 西門 + 北門 - 全台灣唯一四個城門與部分城牆都完整的城鎮

走到哪裡都有人跟我們打招呼

連真實茂伯給我們送掛號信, 都會在鎮上尋找我們的蹤影

不需要地址

完全了解哪個時間點, 我們會出現在哪裡

這就是小鎮的熱情

好久不見恆春國中吳宗憲老師夫妻+女兒見到我們特地停車打招呼

初認識來店裡用餐, 他們剛新婚

現在女兒都四歲了

 

 

第十個目標 - 羅克提娜 - 粉紅色的巴洛克老建築 - 我們築夢踏實的第一部曲

拍攝的推荐料理第一道 : 法式海鮮牛奶鍋 NT$220 (套餐)

拍攝的推荐料理第二道 : 蒜香辣味蛤蜊墨魚麵 NT$190 (套餐)

認真的記者最帥氣

 

今天剛好豬爸豬媽帶小朋友來用餐

 

就此結束了恆春在地導覽半日遊的行程

歐耶!!  大成功

 

 

希望能對十一月的理財周刊有實質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