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畫自【淡咖啡的香】百萬麻尤尤       文字: 雁子

 

 

 

曾幾何時

入夜伴著我的是台中街頭的五光十色

 如今

繽紛霓虹換成了燦爛星光

我們活在

離星星好近的地方

 

 

 

是呀

這裡離星星好近好近

壓頂

甚至有時候多到無法以言語形容

 

 

 

才得到朋友知會

今天有獅子座流星雨

就這麼剛好

阿舍的客人

把房間鑰匙剌在房內不小心順手反鎖

晚上11:30出門去阿舍當鎖匠

順道探探一個多月沒看仔細的星空

 

 

 

阿舍庭園燈都關了

很安靜

客人告訴我, 星星好多

指一指上方

[在那裡, 一整陀]

呵呵...好可愛的形容詞

 [有沒有掉下來?] 我問

[請放心~ 如果掉下來, 我會接住]

哇~ 先生我好愛你喔....

 

 

 

 

屋後的路燈

成了超級光害

是呀!

每次在阿舍看星星

我都超想拿BB彈把那路燈給打下來

煞風景的光源

 

 

 

 

不敢繼續留在阿舍擾人休息

出了13-D右轉約兩公里

離開了所有的光害

停在路邊

下車 抬頭

月亮是半圓的

好亮

也算光害一枚

 

 

 

路面灑著月光

今天星星離頭頂比較遠一點點

但是還是一顆顆閃呀閃的

北斗七星, 清晰可見

每每抬頭

一定愛看那勺子

 

 

 

30秒內

我收集到今年第N顆流星

跟往常一樣

根本來不及許願

 

 

 

今年

我聽到好多的愛逝去

尤其這短短兩三個月

我真的相信

這些逝去的愛

就像這些天上的星

守護著每個愛他們的人

 

 

 

我在離星星很近的地方

看著這些閃耀在天上的愛

 

謝謝守護

讓在世的每個所愛

受到感動

遇見幸福

 

圖片是今年9/10飛魚尤尤來住阿舍之後留在腦海裡的阿舍星空, 畫出來分享給我

放上文字

送給10/3失去爸爸的子子

回送給10/25剛失去阿嬤的尤尤

也送給11月初失去爸爸的婉玲

還有每個失去親愛家人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