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穿一席深紅色復古旗袍式上衣開始一天的生活.

其實日子就是這麼一天一天的過,開店討口飯吃之外與客人交朋友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

這天下午很悠閒,來了兩位用下午茶的女孩子.因為還有別的客人,我又在廚房燉牛腩忙得不可開交,沒想到平時不多話的羅克又認識了兩位高雄來的女生.

 

這一位跟我合照的女生叫做Jocelyn.至於另外一位...哇哇~ 我居然沒有問...

相談甚歡.而且借她們兩台腳踏車讓她們兩個逛恆春.

沒想到這幾天Jocelyn居然跟我書信往返起來,感覺好棒! 我把信件貼過來這兒. 呵呵!

====================

雁子呀

從你們那裡回來又開始思念

喜歡那片長長的沙發椅 看得見陽光的中庭院落 可愛的哥哥妞妞花子

到處都看的見你們的用心喔

我在牧場過去一些的路旁看到一幢平房

粉刷地五顏六色的

還有個廣闊的庭院

愛死那幢房子了

結果發現是個外國人住在裡面

回家再傳照片給你看

我已經把咖啡館的照片傳給好友們看了

對了

你有沒有看過一個很不錯的網站

留言版也很值得看喔

http://yilan.url.com.tw/

愛做菜的人應該會喜歡

Jocelyn

====================

Dear Jocelyn

呵呵, 妳說的那一棟房子就是當初我們愛上墾丁的地方

當初那間平房叫做Yellow House, 外頭有個庭園空間. 房子粉刷成鵝黃色.

門外的右側有個梯子可以直接爬上屋頂. 羅克在屋頂上吹著口琴 我們唱著歌....牧場夜晚的星星真的好美好美!

當初房子的主人家夫到台中做生意, 把房子交給提娜免租金住, 條件是把房間整理打掃乾淨不得髒亂.

有好朋友到墾丁拜訪時都有地方可以窩......我們在裡面打地舖過了兩個晚上. 還記得是白色的棉被白色的枕頭....

這是近十年以前的事情囉~ 故事長得很咧 ^_^ 有機會跟妳詳細說明.

幾經變化, Yellow House 轉手賣人. 代價是三十萬加一隻馬. 三年前再次到訪已經被幾個男人搞成髒亂又沒有受到良好照顧的破屋.

然後一年前我們再去跟Yellow House say HELLO 的時候, 發現已經重新整理過了. 房子如妳所說五顏六色, 外頭的樹也照顧得很好. 進出都是外國人以及他們台灣的朋友.

哈))) 真有緣~ 我們愛上同一個房子....

雁子

====================

雁子呀

聽到你說那幢我心愛的墾丁平房價值30萬

真是心情激動

和動輒數百萬的都市房價比起來

心好癢…………….

現在好像每個人的一生都得背負龐大的房貸和一堆有的沒的

這其實也是人生觀的不同造成的

在清吉明住宿隔天早上

我坐在庭院的一張桌子上享受陽光和空氣

幸福極了

真想把桌子扛回家

不過想想也帶不走那裡的氣氛

就算了

====================

Dear Jocelyn

墾丁恆春的房子只賣房子,土地算是國家的.只有使用權.三十萬買一間磚造平房不貴,但是那匹馬也不便宜呢~不要說妳心動,我與羅克早就口水滿地流了.

哈哈!! 一張在水泥叢林價值數十萬的椅子在我眼中絕對比不上一張在墾丁的破籐椅的.

很想拿個空瓶子,裝滿墾丁的氣氛,寄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