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媽為我們準備兩籠的小籠湯包,我們拎著就帶妞妞往高雄跑.

妞妞很沒有精神,對香噴噴的東西也完全沒有食慾.要開刀也不能餵食.往高雄的路上我把妞妞的黃色協會義賣的領巾拿下,不斷祈禱這次劫難能夠平安渡過.

一到醫院馬上進手術室.妞妞被翻肚子剃毛,眼神是害怕的,不斷往羅克與我這兒看.

打麻藥當時,我扥著阿妞的頭,重重的親了一口,然後她睡了...我們也被趕出手術室.

整個手術過程都有攝影螢幕接到外頭,醫院空間很小,每個來看病的主人都一定看得到(不論你想看或是不想)

羅克早已蹲在地上避免看到手術過程,而我因為擔心害怕眼睛盯著螢幕沒有離開過.

阿妞就像一陀豬肉般躺在手術台,四肢被紗布五花大綁.消毒,塗滿優碘,蓋上籃綠色手術布,四邊胳肢窩夾上心跳監聽,我開始淚流滿面....因為心疼~

第一刀,接著第二刀...刀刀劃在兒身 痛在娘心.

耳朵不停的注意心跳,快一點慢一點都讓我緊張不已.深怕一個不小心聲音停了我會受不了....

看著醫生手指頭在阿妞肚子裡撈,撈不出來前後再多補兩刀,我臨近崩潰邊緣.

然後寶貝腫大的兩條子宮出現在螢幕上.

夾子....好多夾子....我再也受不了,奪門而出.叫羅克開車回恆春,把其他的寶貝一起帶來高雄.臨走前特地交代護士手術完成不管是否順利一定要通知我們.

沿路捏著阿妞的領巾,腦袋不斷不斷出現妞妞在我們面前撒嬌賴皮的模樣.眼淚會傳染的,所以我強忍住!因為我知道羅克比我還脆弱.

十一點五十分等不到醫院通知,又怕醫院中午休息,忍不住撥了電話到醫院.

知道阿妞手術順利而且醒了,心中的大石塊卸下一大半.但是還是惦記著阿妞醒來沒看到把拔馬麻,又是不認識的人把她關在籠子裡,又心疼起來....

回到恆春已經中午十二點,一開門馬上衝到二樓把娜口葛格放下樓便便,而且不斷對他們說抱歉...因為把拔馬麻帶妞妞去開刀了.

蹓狗的時候剛好遇上常客鞏姓母子一家人來吃飯.我們也就開門做生意,但是心裡一直惦記著妞妞.

趁機上二樓清理狗子的大小便,順便帶阿威下樓走走,才發現娜口葛格忍了一天.他們忍到我們回家才便便....好乖好乖好對不起他們~

這個時候提娜打電話來問醫院的地址,馬上就找到醫院去看妞妞.聽到提娜大喊"妞妞好了!!"我的心早已飛到高雄. 提娜說妞妞一直坐在籠子裡喘氣,因為房間太熱.

我與羅克實在無心開店,把門口的黑板改成"愛犬妞妞生病緊急開刀,今晚暫不營業.敬請原諒. " 然後帶著兩隻狗上車飛奔高雄,阿威還是在恆春顧家.

又塞車!到醫院已經晚上七點多.妞妞點滴快要打完了,看著我們直搖尾巴.而我一直蹲在旁邊撫摸她跟她說話.

護士叫我過去看阿妞的子宮.因為垃圾車來了她要丟掉!

本來不願意看的,但是她執意要我看.一個一斤袋裡面裝的是一整片兩大條比米腸還粗的子宮,刀子戳下去全部的膿都跑出來....然後跟我說妞妞的子宮腫得比平常大十倍.

醫生一直沒有出現,到我們離開醫院前都沒出現.

不給藥!!連最基本的抗生素都不給!!硬是要我們這陣子天天來回恆春高雄兩地跑.後續治療一次四百五. 一趟車程要三小時耶!! 怎麼會這樣??? 我們心涼了一大半...當初娜口在台中開子宮蓄膿的療程不是這樣隨便的!!!況且手術費用總共付了一萬九才知道不含後續治療與拆線.比目前其他獸醫院的收費多了一倍!

先帶妞妞回岡山再說.這黑心醫院住不得!!!
 
回岡山我們已經累壞了.媽催促我們睡覺,因為怕妞妞會跳下床喝水,只好幫她舖個小床在地上.

開著小夜燈,我翻來覆去睡不著.羅克也一樣.

抓著枕頭放在阿妞旁邊跟她一起睡在地上,握著她的小手我才安心.

眼睛閉不起來,一直楞楞看著妞妞的呼吸.羅克也不斷爬起來看看這可憐小寶貝.

決定開車回恆春.至少在恆春我們是打地舖的!阿妞會睡的更安心.威威也不會再度孤單渡過夜晚.

留下字條在客廳,我們小心翼翼的抱著阿妞帶著另外兩隻回恆春粉紅小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