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約一個月以前, 寶媽特別跑來我們家的留言版貼上一篇告知墾丁社頂公園有植物種子讓凹凹家的狗狗受傷

為了這件事情我還特別把在恆春這三年來遇過的雜草列出, 還搜尋到一些相片, 甚至把植物種類給標示出來~

這篇留言標題是 : 墾丁社頂有一種植物會傷到狗狗,請各位爸媽小心  點此看留言連結

搞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這種鬼植物什麼名稱, 因為光憑凹凹照出來的種子相片根本讓我摸不清頭緒該從何處查資料

  => 相片從寶媽家偷出來的, 請寶媽還有凹凹海涵

上星期二哪兒都沒去, 在家睡一個早上一個下午,  到了傍晚想帶狗子去走走, 海邊人潮太多不想跟大家擠, 所以我們選擇三台山的三軍聯訓基地

一進去不到三十秒的地方, 有一大塊空地, 通常大家都在那裡打高爾夫球

三台山空地 就是這塊羊咩咩吃草的空地, 旁邊的雜草樹木很多

雖然空地旁邊有很多雜草, 但是平時羅克下午有空都會帶四隻寶貝狗到同一個地方走一走, 長久以來都沒出事過

忽然間我腦袋想起這種植物, 跟羅克說最好別讓狗子到處拈花惹草....才講完狗子已經在草堆裡面鑽來鑽去玩瘋了

等牠們都跑爽了 便乾淨了, 準備再去別的地方繞繞找可以買或是租的 "家" 讓我們真正在恆春落地生根

先讓威威自己跳上車, 再抱娜口葛格跟妞妞, 發現葛格全身都是相片上這種會傷人的細長型軟刺, 妞妞有一點點, 娜口愛乾淨所以沒有 (葛格常常一出門就拈花惹草...牠習慣性的喜歡在長的草叢中大便, 每次回家都黏了全身的< 刺殼草以及大花咸豐草 還有 種子 > , 我們已經很習慣葛格的 "帶禮物回家" 這種動作)

我馬上蹲下來幫葛格把黏上的種子一一拔除, 一邊拔一邊罵~  罵葛格老愛往草叢躦, 罵妞妞跟屁蟲愛跟葛格到處鬼混, 罵這鬼東西強迫性散佈種子想要到處害人, 罵自己不該讓羅克就此停車沒往兵棋台去......反正我跟個瘋子一樣的潑婦罵街

羅克示意回家再清理, 因為真的好多好多>"<

羅克在車上一手開車一手幫妞妞大概清理摸得到的種子, 一邊開車到處繞, 而我抱著娜口在窗邊吹風. 葛格丟在後座跟威威在一起. 我們繞到滿州才掉頭回家....我們輕忽了這鬼東西的威力!

回到家怕清出來的植物會刺傷狗子們, 就在大門口先把妞妞剩下的一點點清理乾淨, 接著清葛格的.

我想大概在外頭清理種子的話狗子應該不會再踩到又中獎, 所以根本沒有娜口會被刺到的心理準備

娜口應該會沒事吧....... 

錯!!!!

昨天下午羅克跑進廚房比了兩根手指頭給我看, 他說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手上會有兩道傷口(感覺像是割傷, 而且很痛), 我還把我的雙手攤開來給羅克看, 告訴他 : 你這小小傷口算啥? 我的兩隻手在廚房這樣早也操晚也操, 都快要爛掉了!!!

看到我快爛掉的雙手, 羅克心疼.....還從正在煮義大利麵的我的後頭環抱我好久好久又好緊....

到了晚上羅克的手開始腫, 而且腫得很大還化膿

然後發現傷口不像傷口, 倒像是一根黑色的刺陷在皮膚裡面

又發現娜口的腳關節旁邊也腫起一大塊膿包, 這才發現應該是上星期二遇上的這種植物搞的鬼>"<

裡面都是膿ㄟ.... 而且怎麼隔了三天才開始發炎??

傷口

令我訝異的是反而沾上一大堆種子的妞妞和葛格居然沒事>"<  羅克也中標應該是幫牠們清理的時候刺到的 ( 難不成羅克趁我不注意也跟狗子一起往草堆裡躦偷大便?? )

真該搞清楚這到底是啥子鬼東西!!!! 而且這種強迫性散佈種子的鬼植物如果到處都有, 會有更多的人狗受害!!

來恆春住了快要三年都沒事, 甚至不知道有這種種子

才被告知有這種鬼東西一個月, 居然中標 >"<   買樂透也沒這麼好運, 怎麼會這麼神準??? (凹凹麻煩報個明牌吧^_^|||)

羅克手上的刺已經拔出來, 今天消腫了. 而娜口的膿已經擠出一點點, 還是很腫!!

主要因為我不知道幫娜口拔出來的是還是牠的@@  所以星期二會帶她去高雄看醫生~

唉....大家有空的話幫忙查一下這到底是哪種植物可以嗎? 因為我沒空繞回三台山找這該死的鬼東西!!! 上網又找不到雜草類裡面類似這樣的種子....嗚~~~

我一定會找機會回三台山找這該死的鬼植物!!! 看到娜口的腳腫得好大一包真的好心疼

其實相信這類雜草應該不只墾丁有~! 只是都市裡面會遇到的機會不大, 所以帶狗狗出門跑的時候最好要小心一點

怪!!! 從來沒注意過有這種怪東西會傷人傷寵物!!! 而且當初葛格沾滿全身的時候發現這種刺並非如凹凹說的是綠色的!!!

我一定會把這兇手揪出來~ 只不過沒辦法在這個星期二過去找, 可能要等到下星期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