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蝴蝶產卵季節

我們家門口又變成了蝴蝶的世界~

每天都可以看到玉帶鳳蝶在門口的紫金露花上飛來飛去

我想...這些玉帶應該是去年從門口金桔樹上孵化出來的鳳蝶又回來產卵吧^_^

玉帶鳳蝶 這是去年拍的玉帶鳳蝶, 今年到目前為止至少回來十隻以上喔^_^ 因為已經有了玉帶鳳蝶的相片, 所以今年我沒有另外再拍

但是今天很不一樣!! 因為我看到一隻不是玉帶鳳蝶的斑蝶在門口飛來飛去

而且一下在金露花上採蜜, 一下跑去金桔樹上勘查地形, 一下子停在仙人掌上, 一下子又飛上天....反正就是在羅克提娜門口不願意走

大白斑蝶 斑蝶採蜜

我拿起照相機就開始抓牠的鏡頭, 真的很難拍, 因為牠好像很興奮根本不停留很久, 翅膀一直拍打

察資料之後才知道牠叫做大白斑蝶.

勘查地形 金桔樹上勘查地形

然後....居然被我拍到牠也選在金桔樹上產卵!!! 超級高興又興奮!!! 哈哈哈....

產卵 看牠的屁屁!! 正在金桔葉子背面產卵呢!!

明年一定會多一種鳳蝶在家門口徘徊哩~ 真棒!!!

不過有個小小遺憾~ 上星期才發現玉帶鳳蝶在葉子上產卵, 第四天忽然發現葉子上的毛蟲都不見了!!! 葉子有被吃過的痕跡, 就是沒有發現幼蟲~

一問之下.....我的媽呀!! 隔壁三民攝影的老闆好心幫我們把蟲全都抓去扔了 >"<

這這這.....吼)))))) 很想罵又不能罵~ 畢竟人家是好心......

還好今天又讓我看到三隻小黑毛蟲在吃葉子~ 呵呵....

期待明年會有更多蝴蝶發現這個新家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