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游墾丁新玩法..空中細賞恆春風光 下月起飛

【記者韓青秀/屏東報導】

像美國大峽谷的觀光小飛機將會在台灣天空翱翔!為帶動恆春觀光產業,交通部今天表示,恆春機場將發展國內首見的觀光航線,初期規劃以超輕載具飛機在恆春半島低空繞行一周,最快可望在10月初啟動觀光航線,讓國內外旅客在空中鳥瞰恆春半島的明媚風光。

交通部民航局長張國政表示,觀光航線初步將研擬二階段,初期採用二人座的超輕型載具,未來不排除擴大規模,採用如多尼爾223、BM2等較小機型,容納11至16人,雙排座位設計方便對外觀看風景。

張國政表示,觀光航線還在研擬階段,預估一趟班次約需花費30分鐘,票價可望將在500元至600元左右,換算後還不到20美元,比起國人出國撘乘小飛機,動輒可能要一百多美元,機票價格實惠,十分具有觀光發展潛力,預料將吸引許多國外旅客。

張國政指出,恆春半島具有發展超輕型載具的潛力,未來將考慮提供場地建設機棚,由給業者發展具有動力引擎的超輕型載具,等到發展成熟時,可採用目前偏遠離島航線的小型飛機,提供恆春地區性飛行導覽,甚至還可安排機上導覽人員,由於觀光航線飛行高度約為1000呎。

【2004/09/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