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在出發來墾丁之前都會很關心所謂的落山風問題.....就像是某米  連續兩年來都問我相同的問題~ 我懷疑她得了<驚風症>

每年九月份到隔年的三四月就是恆春的落山風季節, 也就是因為有落山風, 墾丁才有所謂的風鈴季~ 因為風大, 所以四處的風鈴被吹著叮噹響~ 在淡季的墾丁卻別有一番風味~

落山風並不是天天吹, 也不是持續吹~ 三天兩頭吹一次, 讓四季如春的地方偶爾染一點秋的顏色~

到底落山風有多大呢? 我用牠們的相片當比諭好了~ 小雪的鬍子最容易測量出風的大小

經常在恆春吹的都是小型落山風. 鬍子偶爾歪掉, 心情卻很愉快

海邊的落山風就很超級囉~ 鬍子歪掉不說, 臉都會被吹得變形~

這個星期二有幸我們在往出水口的路上看到所謂的<草浪>, 萬頃草浪曳如海~ 非常壯觀

萬頃草浪曳如海

檔案太大, 我只好縮成一份很小的動畫檔, 聽不到呼呼的落山風, 還是能從圖片中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當天兩隻寶貝的臉嚴重變形之外, 我跟羅克的頭髮被吹得像個瘋子, 不過看到牠們好快樂的乘風飛馳, 感覺好幸福~

晚上我跟羅克就跑去剪頭髮哩~ 平時藏在髮髻中的頭髮長度已經碰到屁股了~ 剪去二十公分, 換了一個造型. 貼張自拍相片, 下次來可別不認識我喔^_^ (這可是我自己拿著像機對準中庭鏡子的首次自拍照, 哈!! 挺好玩的~)

自拍新造型

以下節錄自【2001/04/12 民生報】週末生活玩家

恆春四月天,落山風的餘威仍在,不斷的耳邊呼嘯,台二十六線公路上,這時有兩項景觀最美,一是沙,一是草,停下腳步仔細觀察,真是一沙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這兒的草浪景觀很美,而觀草浪的幾個私房景點,有籠仔埔大草原、龍磐及聯勤俱樂部。

籠仔埔草原是墾丁牧場的一個牧區,從龍磐公園旁的路徑可進入草原,每年從四月至十月,是牧草青翠的季節,可以見到大片草浪翻騰。聯勤屬龍磐公園旁的一個高地,從這兒可以遠眺阿瑪斯號的擱淺地點,現在更是吸引遊客在此流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