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紗, 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就有莫名的心悸

沒有想到我們的夢想成真, 居然就在這裡!

這是我們在2003年造訪網紗的藍天白雲與綠田

 網紗風景 網紗風景

網紗洋蔥田 娜口看網紗

一直很喜歡這兒的純樸及視野~ 當然狗子們也很喜歡這裡的風景以及這裡的牛羊! 娜口最愛了!!

網紗內幾乎都是種洋蔥的農家, 有幾間在大片洋蔥田內的農舍, 也有一個小聚落~

我們的新家就在這個小聚落的小路邊, 一間佔地四十幾坪的平房, 前後院加起來有六十幾坪大喔.

網紗新家正門

因為近距離拍攝不到新家的全貌, 我只好用拼貼方式把兩張相片接起來. 這是正門口. 一共有三個鐵捲門一個鐵拉門~ 門前有一個約20坪大的水泥前院, 目前隔壁鄰居借來曬菜埔. 水泥前院前又有一塊雜草空地, 整理起來可以做好多用途.

網紗新家後院

這是後院, 有個約十坪大的小庭園. 左邊是三台山, 娜口最愛看牛羊的地方....

網紗新家紅磚與屋頂破洞

一個很古老的加強磚造古厝, 紅磚的樣式跟恆春四個城門很像, 甚至有部分地方的紅磚跟城牆一模一樣. 下半部與雙邊側面是礫石灰漿石造, 與恆春城門雙側完全相同. 可見其年代久遠, 應該是清朝就已經蓋好的古厝.

紅瓦片屋頂, 前門右手邊屋頂一個大洞, 後院中間屋頂也一個大洞. 房子內部沒有看過, 要等十二月中旬法院正式點交, 我們找鎖匠打開之後就可以整個作全面整理了!

好多人建議我們把屋頂整個打掉重新做, 這種屋頂好像已經沒有師傅會補了! 但是實在很不想破壞這麼美的一間古厝~ 所以這一切又要靠羅克想想該怎麼做~ 羅克說搞不好可以將壞掉的屋頂破洞弄成兩個天窗, 這樣光線充足屋內感覺一定會很棒^_^

就這樣, 我們幸運的擁有了未來~ 狗子們真正有了一個家, 一個有寬廣空間可以跑跳的地方~

很高興.....我們曾經帶娜口到過這個地方.....

ps:網紗坐落在屏鵝公路南下過了車城尚未到恆春, 過了驛站後左側的加油站之後左轉就可直達網紗. 繞小路可以經過三台山直通恆春北門, 騎機車只需要幾分鐘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