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6日傍晚, 我們回到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的家

夜晚時分, 帶著妞妞與葛格外出散步, 每天至少散步三到四次決不能省!

我用兩條牽繩穩穩的牽住兩個寶貝, 因為我們回到都市叢林裡

來往的人依稀, 路上的車飛馳

就怕兩個寶貝有什麼閃失....

很久沒用胸背牽繩的兩個寶貝很不習慣牽繩的束縛, 不是一隻往左一隻往右, 就是兩個在我身邊繞圈圈用牽繩把我五花大綁

緩緩走在大墩五街, 偶而發出雙腳被牽繩纏住的抱怨聲, 夜晚的風好涼~

赫然發現十字路口的馬路正中央有坨咖啡色的小東西.....牠的眼睛盯著我瞧

仔細一看!! 是一隻咖啡色臘腸狗~ 抬著頭, 抬著右前腳, 定定的盯著我

馬路上正好一台白色轎車遠遠的衝過來, 速度很快

我死命拖著妞妞葛格, 硬是用自己的身體擋住轎車的去路希望車子速度慢下來, 同時間大喊羅克快來抱狗.....因為我雙手拿著牽繩, 無法拯救這在馬路正中央望著我出神的小可憐

這是我與ㄇㄟ ㄇㄟ的第一次邂遘


撿到一隻臘腸狗!!! 有點不敢相信~~ 牠的毛色發亮, 身體的比例讓那顆頭殼看起來好小好小, 胸部腫脹應該剛過生小狗, 眼角滿是又黏又稠的眼屎.....我想牠應該是走失了, 找不到馬麻著急擔心到流眼淚.....

我牽著妞妞葛格, 羅克抱著牠, 我們沿路挨家挨戶的詢問各大樓管理員是否見過這個小東西.....但是答案都是否定的! 所以決定趁動物醫院還沒打烊前先帶她去掃晶片!!!

撿到牠讓我想起當初妞妞被人偷抱然後丟棄流浪的痛苦日子.....我深信如果牠是走失的, 主人一定很難過很難過.....

我與羅克誓言要盡量幫她找馬麻!!!

開著車就往五廊街的興緣動物醫院掃晶片~ 當我告訴醫師這狗狗是撿來的, 醫師馬上拿出兩個掃描器換上電池在狗狗全身來回掃描......結果是完全沒有晶片反應!!

我翻著牠的嘴與牙, 發現牠很年輕, 牙好白好漂亮!! 醫師也告訴我他肯定只有一兩歲, 而且唆使我這段期間留牠在身邊, 一直告訴我牠有多漂亮多年輕多美.......可是我很想牠回到主人身邊呀!!!

醫師抄下我的電話號碼, 然後告訴我如果有協尋母臘腸的話就會跟我聯絡

無言....只好把牠抱回車上, 任妞妞葛格的好奇心聯手對她全身大檢查


仁愛醫院護士打電話來要羅克住院, 把狗子先帶回住處準備住院要用的東西

羅克告訴妞妞, 這個小臘腸狗是妹妹, 是跟她以前被丟掉時一樣找不到馬麻的小妹妹~ 要妞妞不要吃醋, 要愛護小妹妹!! 也告訴葛格要保護我們三個女生 - 因為這個家在把拔住院期間只剩下牠一個大男生!!!

令人驚訝的是妞妞葛格遇狗必吼的經驗法則在羅克輕聲安撫解釋之後, 三個寶貝獨處一室居然安靜無聲, 沒打沒吵也沒鬧!!! 好奇怪喔......妞妞葛格在第一天就接受這個小妹妹了嗎????

安頓好三隻狗, 我開車送羅克去大里仁愛醫院辦理住院, 一回台中市馬上找網咖上網 Po 拾獲資訊, 希望能早日找到小臘腸的馬麻~

回到住處, 妞妞佔領客廳沙發, 葛格與小臘腸共享客房的沙發床......我受到三隻狗的熱烈歡迎.....感覺好像以前娜口還在時有三個寶貝等門的窩心

沒多想幫這小東西取名字, 所以直接用羅克說的 "牠是妞妞葛格的妹妹"  妹妹就妹妹吧!! 反正會盡量幫她找主人的~

隔天這小東西就認為牠的名字就是ㄇㄟ ㄇㄟ了@_@ 改都改不掉!!!

遇見她的第一天到第五天羅克因為住院都不在家, 我不小心成了ㄇㄟㄇㄟ唯一的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