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日下午四點五十分, 依舊慣例想帶狗子們到東門走走, 但是東門一直有隻流浪狗駐足, 我們最近都轉往北門

因為中午實在太忙東西都賣光光, 整個下午的時間我都在煮義大利麵墨魚麵還有準備晚上要賣的火鍋, 所以帶狗散步的時間比往常晚了許多, 而且要趕在五點前回到店裡

因為深怕葛格再度暈厥, 隨時要注意是否有流浪狗出現, 我的注意力全都擺在葛格身上

是我疏忽了....ㄇㄟㄇㄟ葛格已經上摩陀車準備回家, 妞妞還在四處研究

住在北門對面原先就有一隻超級白目的米格魯, 他們家裡面一直都關著一隻黃色大米克斯

只要是白目米格魯在家沒有綁, 牠就都會跑出來騷擾妞妞與ㄇㄟㄇㄟ.

今天去到北門, 沒有看到米格魯, 也就放心讓牠們在北門盡情的走

那個米格魯白目也就算了, 沒想到牠的主人更白目

就在我們準備好要回家的當時, 白目的老阿伯騎著電動三輪車蹓狗回家

看到我家的三個寶貝, 很好奇的就靠了過來. 想當然, 他家的兩隻狗也隨之靠近

當我一看到那隻黃色米克斯靠近, 馬上盯著葛格要羅克別讓牠下車

隨之而來的是妞妞的慘叫聲

我一轉身, 看到兩隻狗追著妞妞猛咬, 妞妞被撲倒在地上. 我跑過去把狗趕走, 妞妞躲在樹叢下發抖

老阿伯自知他家的狗咬人不對, 還騎著三輪電動車繼續靠近, 葛格猛吼, 我要他離我們遠一點

阿伯沒停, 一直騎過來還問我家是哪種狗.... 白目到令人抓狂的圈圈叉叉

抱起妞妞就開罵!!! 是的!! 我對著那個白目老阿伯罵髒話

最後羅克大聲叫他走!!!!  我迅速抱著妞妞上車回家. 路上我看到妞妞的肚子在流血

心一沉......很多耶~ 傷口一定不小

都怪我不好......我忘了妞妞也經不起別的狗狗騷擾

回到家之後立刻幫牠檢查傷口, 傷口在肚子上, 乳頭邊, 好深好深的兩個大洞

羅克去藥局買繃帶, 我在家顧著妞妞, 這才看到穿著短褲抱著妞妞回家的我的大腿上血跡斑斑

幫妞妞傷口附近的毛剪掉, 用酒精碘酒消毒後還是一直淌血

羅克只好用雲南白藥撒上厚厚的一層, 然後用繃帶固定.

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給牠一塊狗餅乾, 牠很高興的吃掉.....羅克說牠應該沒事, 我也就沒多說什麼了~

晚上十一點所有的事情都忙完, 我想看看妞妞的傷口是否還有在流血

拆了繃帶發現妞的傷口附近腫了一大塊, 紗布, 雲南白藥跟血都乾掉了, 緊緊的黏在妞妞傷口上. 紗布該換掉重新上藥, 我用酒精沾濕棉花, 輕輕的慢慢的把紗布拉掉

拉掉之後才發覺妞妞的傷口只是外皮乾掉, 裡面的血根本沒停. 一直流一直流弄濕七八塊紗布. 嚇得我馬上就帶牠去醫院找人幫忙

基督教醫院急診室裡好多人在排隊, 我只好抱著妞妞轉往南門醫院, 希望那裏的醫師也一樣對狗狗很有愛心

掛號處的小姐雖然口中說醫院不會醫狗, 還是找了一位很年輕的外科醫師過來

醫師猶豫了一下, 還是讓我把妞妞抱進急診室. 他說可以幫忙看看傷口

拆了紗布, 血還是一直不斷滲出....醫生說傷口看樣子好像不淺, 很怕已經傷到肚子裡面了

真要處理的話應該要麻醉後切開傷口檢查過後再縫, 但是醫師不敢. 他怕妞妞經不起麻醉

醫師告訴我他只能幫忙把傷口消毒包紮, 請我們晚上注意妞妞的肚子是否會膨脹, 明天一早再帶牠去動物醫院. 因為就算把外傷縫起來, 如果裡面出血的話會更不好.

也只能照辦了.....心裡盤算著是否等等立刻出發去高雄討救兵

經過消毒清理傷口之後流血情況就停了. 醫生說有三個洞, 出血較多的是其中一個比較深的, 位置在乳頭下方, 看得到0.8公分見方的乳房組織. 剛才血流不停可能是從受傷後累積的皮下出血, 所以已經沒有看到血腫

經過醫師仔細包紮, 醫生說在傷口上包紮的壓力應該對流血有幫助. 還是建議我們觀察妞妞肚子是否會膨脹, 而且最好帶去動物醫院

然後我聽到外頭的小姐發問要怎麼收錢, 然後有人回答不用收了!!

醫生告訴我妞妞的包紮免費, 因為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收~

真的很感動.....離開醫院前我不斷對每個人道謝, 他們幾次都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予我家狗子寶貝不分物種的關懷與幫助~

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在去年娜口走的那天幫牠扎針, 南門醫院在今年七月海棠颱風路不通時開處方籤拿到妞妞的心臟藥還有葛格的抗生素, 還有今天......

妞妞回家後一直在桌上乖乖的趴著, 剛才帶她出門便便尿尿走路也都情況良好.

很不喜歡最近每次都寫不出好消息的感覺!! 我家流浪貓阿瘦的溫馨小故事一直要寫都沒機會

最好這次妞妞只是皮肉傷!! 真要出什麼大事情的話看我會不會找機會跟東門白目家族拼老命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