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葛格這樣大發作, 加上感覺牠便便好像會困難, 每天跟妞妞吃同量的飼料便便卻又少又細, 懷疑牠是否攝護腺又出了問題. 整隻狗腫起來體重越來越沉, 還是決定帶去屏科大檢查檢查比較安心.

星期一下午藍魚打電話來說要來度假, 沒問題呀!! 只是覺得如果星期二的休假跟著我們跑醫院會不會太浪費.....

我家因為正在整理東西亂七八糟, 本來很不好意思讓藍魚某胖在我家過夜. 不過想想....好像藍魚家也沒比我家好到哪兒去~ 哈哈!!! 就這樣我們收留他們兩個超愛跟路的小朋友在很亂的家中過夜.

我們家二樓原先裝潢的時候地板設計通舖, 可以容納兩張加大床墊. 所以羅克姐姐一家子每個暑假都是在我們這裡度假, 睡覺的地方完全沒有問題.

這幾天恆春落山風大得可怕!! 連我穿旗袍兩邊開側岔去銀行辦點事情整件旗袍全部往上翻, 機車被吹倒一整排....天氣涼涼的應該很好睡!


早上八點半的鬧鐘, 我卻賴到九點才起床. 藍魚一大早就醒來到樓下等我們, 而某胖一樣睡到九點而且打呼. 看來應該睡得很好^_^

十點多出發往屏科大, 我想讓他們跟來也好....至少了解一下屏科大看診狀況還有設備

十一點五分到達開始檢查, 葛格的體重居然已經飆高到將近十二公斤.... 好誇張!! 我認為牠根本不是胖, 是水腫. 所以決定驗血與驗尿. 排便困難我懷疑攝護腺又出問題, 因為軟便所以也要驗大便. 肺雜音很重, 所以要照X光順便透視攝護腺是否又開始腫大. 心臟問題因為暈倒頻率越來越多所以這次不但照心電圖, 還要照心臟超音波. 杜教授懷疑葛格高血壓所以要量血壓.

這幾乎已經是整套的健康檢查哩!! 看診時間一定來不及. 莊醫師說早上不是杜教授在醫院, 所以我們先讓葛格驗血, 中午出去吃飯過後再回來檢查.

中餐我們特地帶藍魚某胖跑去屏東市吃生蠔奶鍋. 這篇我會另外寫.

我們很滿足的吃過大餐, 肚子飽到幾乎走不動, 快要三點才回到屏科大找莊醫師


整個過程是冗長的~ 看診時藍魚全程作陪, 羅克與某胖在車上顧妞妞還有ㄇㄟㄇㄟ

驗血的結果除了肝指數高一點點之外, 看不出有什麼大問題. 驗尿的部份有蛋白尿, 莊醫師說有可能是炎症反應. 至於攝護腺, 因為我實在看不出來葛格排尿是否困難, 不過量體溫還有驗大便的時候葛格明顯會痛, 雖然觸診可以知道攝護腺是否有問題, 我還是決定照X光時順便透視, 就知道葛格是否攝護腺又開始腫.

先是心電圖. 跟上次做的心電圖比較, 右心室上飄的情況有好轉, 不過還是不正常

找杜教授一起去照X光. X光片總共照了兩張, 肺是花的, 右心明顯肥大. 並沒有因為吃心臟藥之後縮小. 透視攝護腺. 果真被我猜中了, 杜教授說攝護腺已經比膀胱大, 該去勢才行.

再來回看診室剃毛. 然後去照超音波.

右心室擴張得非常嚴重, 右心房也一樣. 裡面有東西, 但是不是心絲蟲. 可能是剝落的組織吧. 還好瓣膜閉鎖沒有問題. 我聽到杜教授跟莊醫師討論是否更換藥物. 屏科大有新進一批藥物, 打算讓葛格嘗試. 然後杜教授交待莊醫師, 葛格這個Case必須追蹤.

嚇我一大跳!! 帶狗子來屏科大看診那麼多次了, 我幾乎沒聽杜教授說過要追蹤某個Case. 葛格要被追蹤, 我猜可能是因為嘗試使用新藥吧~

杜教授交待莊醫師可能要給降血壓藥, 杜教授說看超音波的情況, 猜測葛格應該有高血壓. 不過我發現莊醫師有遲疑的表情....我曾經看過屏科大有狗狗使用的血壓計, 直接提議乾脆量血壓好了! 這樣才不會錯用藥物咩~ 旁邊的學生喊著 : 血壓計好久沒用了, 應該沒電啦!

後來的情況有點好笑....

回看診室, 葛格腳踝的毛剃掉準備量血壓. 莊醫師把血壓器拿出來, 正在專心的聽葛格心臟跳動的擴音器時, 忽然間....莊醫師 啊))))) 好大聲. 我嚇一跳以為發生什麼事情~ 莊醫師指了指血壓器說 : 快沒電了啦! 你看這燈一直在閃........啊)))) 不行了不行了!!!

哈哈哈~

沒電怎麼辦? 等了一下, 莊醫師又拿出一個很像<優美電子式卡鐘>般, 看起來很先進的東西. 然後翻著適合葛格大小的氣墊, 一下子說這個太小, 那個太大....好不容易找到適合的, 就開始量血壓

先進的東西不見得就好用!! 嘗試了七八次, <優美卡鐘>就是量不到葛格的血壓, 然後莫可奈何的在旁邊逼逼叫. 有個學生甚至拿自己的拇指嘗試量血壓兩次, <優美卡鐘>依然逼逼叫.

是不是氣墊帶太大還是太小? 換過來換過去, 莊醫師又啊))))) 好大聲. 血壓氣墊的魔鬼沾掉了一塊. 聽到莊醫師小聲啐著<爛東西>然後把血壓氣墊丟一邊.....然後掉頭跑去看一隻麝香豬的X光片

我在旁邊張著嘴...因為那個模樣真的超好笑的!!! 哈哈哈

最後一次嘗試, 一位男醫師(忘記他貴姓)跑過來抬高扶著葛格的腳, 居然<優美卡鐘>的數字顯現出來了!!! 我忘記是多少, 因為優美卡鐘的數字大約持續三十秒就又歸零. 沒超過一百就是了~ 表示葛格血壓正常, 所以降血壓藥不用吃~

我就說咩~ 當英雄眼中有遲疑的表情時, 你就要相信他的懷疑一定沒錯^_^

冗長的看診與領藥在晚上六點多結束. 葛格要開始嘗試新的藥物, 不但心臟藥換新, 支氣管擴張劑也換新. 而這新的藥也將讓我輕鬆許多. 原先八小時吃一次讓我每天都得熬到凌晨四點餵過藥後才能睡, 新的兩種藥都跟妞妞的心臟藥一樣, 一天兩次就可以了!!

兩個星期的新藥, 觀察葛格的休克情形是否會好轉. 莊醫師也會擔心新藥效果, 所以交代我如果看狀況不對立即停藥, 換回之前的舊藥,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他.

這次結帳莊醫師很不好意思的告訴我, 屏科大的檢驗費用全面調漲了. 原先三百多的超音波漲到800, X光片每片漲50, 心電圖沒有變動, 透視要兩百不過這次沒有跟我們算, 我回家後發現化驗費應該包括驗血以及驗尿, 這次只有800?? 還有想到好像沒提到驗大便以及量血壓的錢, 不知道是否莊醫師又優惠給我們......

原本打算跟我們回恆春到四重溪洗溫泉的某胖也打消念頭, 我們就在屏科大分道揚鑣. 回到恆春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葛格妞妞放置藥物的瓶瓶罐罐都冰在冰箱裡, 儼然就是一個小小藥局. 就希望這些藥能夠幫助牠們兩個, 在年邁又生病的日子裡, 每天都舒服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