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天沒上來寫東西, 是因為葛格的狀況非常差. 雖然開刀一個星期後順利拆線, 傷口癒合得很好, 但心臟問題卻越來越嚴重.

上下樓梯會暈倒需要人抱, 生氣興奮時吼一吼跳一跳也暈倒還抽蓄, 甚至到了星期日根本沒發生什麼事情, 站著站著開始搖晃眼球上吊後直接倒地不起.

尿量變得非常多, 甚至憋不住尿直接在家找地方抬腳, 走路顛顛倒倒, 後腿明顯無力還會軟腳.

星期一打電話給莊醫師. 莊醫師說可能是心臟的新藥讓葛格血壓過低, 要我們先把藥停掉, 跟教授討論之後再打電話給我.

下午, 莊醫師再度來電, 請我定時測量葛格的脈膊與呼吸. 因為心臟藥物實在可用的不多, 暫時把新的心臟藥量減半試試看, 葛格會軟腳可能是心臟藥讓尿量變多, 離子失衡造成的, 需要驗血才能確切知道是否為離子失衡. 看狀況應該沒有錯,  需要左旋肉酸素的補充. 食物裡只有讓葛格多吃肉. 但是葛格的肝功能並不是很好, 要我們觀察葛格的狀況, 隨時回報.

藥量減半兩天, 葛格暈倒的狀況好轉了....軟腿情況卻持續沒變

我開始掙扎.....給不給葛格吃肉??? 牠的肝不好, 不能吃肉. 離子失衡卻又要補充肉類才行. 最後我決定給葛格吃肉, 肝的部份就交給Jetapa了(這是進口的複合式肝藥, 我請我在嘉義開藥局的妹妹幫我進了一整瓶)

這是我替葛格準備的愛心雞肉大餐

水煮雞胸肉撕開混在泡過開水的K/D裡面. 妞妞的W/D飼料裡面也加了一些防止牠吃醋發脾氣, 因為妞有胰臟炎不能多給. 而ㄇㄟㄇㄟ沒有生病, 飼料裡面只有加了一點點雞肉絲.

說真的!! 牠們好愛喔~ 到了吃飯時間每個都蹦蹦跳跳的.

吃了三天雞肉大餐後, 覺得也不能每餐都吃愛心雞肉飯! 前天剛好燉牛肉, 所以順便給牠們做愛心牛肉大餐. 而昨天是用我們的火鍋豬肉片做的豬肉大餐.

今天星期六, 又輪到雞肉大餐. 才想到沒上來報告一下牠們的狀況實在很對不起關心葛格的朋友們. 把葛格的雞肉大餐拍照po上來, 但是請別告訴我您也想來點一客試試@_@ 哈~

下午的東門散步, 葛格軟腿狀況好轉很多很多, 再也不像是出了門卻沒把魂帶出來的狗.

我終於安心一點點了.....

莊醫師也在今天撥電話來追蹤葛格的狀況. 聽到一切都漸漸穩定, 我想大家也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馬麻天天辛苦替你們準備愛心大餐, 就是爲了更貼近你們的<心>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