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元月一日早上八點半, 我們的白沙新家開始築夢

當我們到達的時候, 豆拔早已把破土拜拜的簡單香案擺好, 遠遠就看到香煙裊裊.

掩不住興奮的心情,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豆拔留下一小疊的金紙等我們燒, 我跟羅克一人三炷香, 祈求動工期間一切順利平安.

燒完紙錢, 工人開始忙進忙出, 我跟羅克整理可留下的古物搬上車後, 不打算留在工地現場打擾豆拔施工, 回恆春準備元旦應會的出操, 因為我們全然相信豆拔的專業, 他一定會做得比我們想像中更好~

不出所料, 從中午一直忙到下午四點多還沒能回白沙看看, 就接到豆拔的來電, 告訴我說他們今日施工到此為止, 因為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放置清理出來的廢棄物了~

四點半, 我還是想要去白沙看看....在我的堅持下, 帶著威威, 我們就騎著小摩往白沙去.

哈哈....庭園堆滿了廢棄的土石以及磚瓦, 還有矮牆內外一大堆雜草, 最乾淨的就是主屋樓頂上的女兒牆全部不見了, 還有側屋空蕩蕩的屋頂以及被切割過的牆面.

訝異豆拔的動作快得令人掉下巴.....瞇眼笑著我們沒有找錯人^_^

關山夕陽餘暉灑在我們新的小窩上, 那種溫暖不可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