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工第103天 - 4/13

早上十點多手機響, 媽咪打電話來告訴我看到網頁上提到這個星期四前都在休假, 捨不得我跟羅克吃得省用得省, 燉了鍋雞湯又帶了些補品自己一個人開車來探我們....

其實白砂新家動工以來我常常都想回岡山, 每次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到高雄卻又因時間太趕無法回老家而耿耿於懷. 年輕時一天到晚想往外跑, 沒想到年紀越大, 反而戀家的心思越來越沉重....在媽咪眼中, 三十七歲的自己還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孩子.

臨時媽媽自己開車殺來恆春讓我雀躍不已, 整鍋雞湯與一盤大蝦一盤烤鴨讓我顧著吃而忘了拍照. 媽媽一直很關心白砂的進度, 只要日誌一有更新, 弟媳婦都會從公司印下一份回家放桌上. 常常因為忙碌日誌沒有新文章, 媽媽也都會打電話來詢問.

老爸在岡山接到一通法院詐騙電話差點被騙, 還好大姑打電話給媽, 我們在恆春立刻電話叮嚀老爸別信....呼~ 還好! 就差那麼一點老爸就被騙了....

或許是老爸差點被騙, 或許是高雄岡山大雨不斷, 媽媽開始急著想到白砂看了房子之後趕回岡山.

天開始陰暗了起來, 雲層很厚. 帶著媽媽在新家四處介紹我們目前的成品, 大姑來電話說岡山的雨勢很猛, 在白砂沒有待太久, 因為媽媽怕回程岡山交流道會淹水. 其實我與羅克都想媽媽在這裡多待一個晚上, 妹打電話來說可能星期六日全家會再來找我們, 也就不勉強媽媽多逗留, 讓她回岡山.

送媽離開白砂, 我們回恆春買了一罐虹牌白色壓克力漆後, 再繞回白砂打算給新買的桌椅上個顏色.

好像快要下毛毛雨了, 羅克索性把桌椅全都搬下走廊開始油漆工作.

我愛玩而已, 才漆了兩個桌腳半片桌面就被羅克趕走....因為羅克說我把油漆刷弄分岔了^_^"

不給我玩, 我只好回房間東摸摸西蹭蹭, 把家裡帶來的床單被套折好整理好放旁邊, 看著全新的床單, 瞌睡蟲居然來了^_^ 管他的! 抱著妞妞先睡再說~ 誰叫羅克不給我玩?! 哈哈~

一覺醒來, 羅克已經把一張桌子一張雙人座椅子完成了, 單人座椅子還差四分之一. 一邊油漆一邊喊著腰酸背痛腰桿打不直, 我想接手卻被羅克拒絕~ 他指點我該怎麼刷才不會讓油漆刷分岔, 如何漆才會讓顏色均勻....然後決定最後一張單人椅由我全權處理!!

逮到機會讓我大展長才, 我當然認真起來, 蹲在地上仔細漆過每一吋木頭死角, 全部完成後油漆刷沒有分岔, 均勻度也令自己滿意喔^_^

要等明天油漆第二層才算全部完工, 擺好桌椅, 回恆春準備明天開店的食材...呃~ 要不是手頭很緊必須開店有收入, 實在很想連續休假說@_@ 

動工第104天 - 4/14

因為連續休假, 蔬菜類今天早上才送貨來, 沒想到一開鐵門沒有多久客人就進場, 根本沒有時間準備火鍋. 想著天氣不會很冷應該沒太多人吃火鍋, 唉...我錯了!! 怪怪~ 大家都要吃火鍋@_@ 沒有火鍋就都點焗烤, 幾乎用餐的客人都這樣點餐....哈! 感冒會傳染, 沒想到客人想吃的東西也會傳染.....

三點一到準時休息, 拒絕了還想進來用餐的客人~

去到白砂由羅克負責把桌椅的第二層油漆補上, 而我負責替草皮澆水.   

這套桌椅其實如果擺在走廊也不錯, 因為剛好可以看到前面綠得發亮的草皮還有藍藍大海, 這樣的景觀能夠放鬆緊繃的心情, 感覺真的很 Easy...

羅克不知道哪根筋想到, 居然也把室外淋浴桿也漆成白色的. 原先我認為顏色不均勻很醜, 既然漆了也就只好閉嘴. 只不過桿桿是白的, 但是花灑頭是金屬銀色, 這樣不會很怪嗎? 管他的, 羅克覺得好看就好囉~

五點半才回到恆春, 先買個便當墊肚子, 整天都沒吃快餓死了! 可憐的是便當才剛開蓋, 客人就進場.....沒吃到飯不打緊, 我又沒時間準備火鍋了>"<

沒多久居然客滿!!!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連續休息四天了, 大多恆春當地客人都想念我的牛奶鍋>"< 甚至一聽說沒火鍋就哇哇叫, 還有三四桌總共十幾個客人吃不到火鍋 [微笑掰掰-含恨離開-下次再來] .....@_@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的鍋那麼受歡迎???大熱天咧~

看來得乖乖提早一天準備火鍋了! 要不客人一直白跑也會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動工第105天 - 4/15

很難得的, 雁子全家在今天都到齊了! 打算在白砂過夜. 詳情將另外寫出, 貼張相片預告一下

原先以為工程無進度, 錯! 雁子的媽咪還有小姪子榮富整個下午都在白砂當佣人@_@  新家圍牆外的雜草落葉全部清除乾淨, 排水溝內被風吹進的垃圾也通通清理乾淨.......(只不過媽媽吐著舌頭告訴我她把落葉全丟進對面的大排水溝內^_^")

我告訴媽媽 : "媽! 我要妳來白砂度假休息的, 不是要妳來當佣人的...."

媽直喊著沒什麼, 而我豈是心疼二字可以形容???

動工第106天 - 4/16

雁子的家人在中午離開恆春, 下午藍魚某胖來訪. 詳情也將另外寫出, 也貼張預告相片讓大家暫時止癢.

工程進度 : 羅克把藍魚當裁判, 藍魚認為花灑頭也漆成白的比較好看, 所以室外淋浴柱第二層油漆完成 (跟藍魚家借相片貼貼...死羅克每次工作都不給拍照@_@ 妞妞在下方監工哩~) 

走廊右側壁燈安裝完成, 吊燈嘗試裝客廳卻不如先前用的大水滴藤編燈適合. 晚上把吊燈更改位置到側屋的洗手間, 很適合也很漂亮喔~

省電螺旋燈泡買了還沒收到, 所以暫時先用25W鎢絲燈泡代替, 吊燈的玻璃殼歪了, 羅克說等省電螺旋到貨再調整位置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