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仔細點!! 妞妞躲在我的後面喔~

動工第115天 - 4/25

很不好意思的, Chad一家人在今天撥空跑了白砂一趟, 而且特別開著貨車將三十支南方松, 八盒超耐磨海島型柚木地板, 一些我們用得到的廢木板還有Chad的小型鋸檯送來白砂~

原本一直想Chad請他的木工師傅幫忙替羅克的電鋸訂做一個鋸檯, 哪知道羅克的電鋸是歪的, 鋸檯做好了居然不能用, Chad為此還特地將他私人的鋸檯送來借給羅克用, 超不好意思的.....

當然, 這趟長途旅行最高興的莫過於允娘以及大允了^_^ 允拔Chad常說, 允娘每天24小時都對墾丁思鄉情切, 就待我繼續給允拔洗腦催促, 讓他答應在墾丁落腳! 常常來玩, 會給他多介紹一些墾丁恆春的好朋友認識, 允拔的學生都能在墾丁畫圖, 允拔有何不可?? 更何況我相信允拔的工夫, 在這裡一定天天都比在高雄快樂的^_^

大允超可愛的~~ 一到白砂沒多久, 看到放在室外洗手檯上的牙刷就開始幫忙刷刷洗洗!! 上次看到允娘在她日誌上說大允愛幫忙, 呵呵...不會越幫越忙呀~ 大允真的很認真的在刷洗耶!!

好幸福的一家人坐在我們新家前廊的桌椅上一一回答我詢問的所有問題, 同時間好熱鬧, 小李與莎莎也來報到, 還有住在李莎小鎮的一對客人(也是我們家泡菜鍋的主顧客)也來參觀, 沒多久爸爸的家Ruby與吉魯帶著帕提斯還有一隻小黑狗也都來湊熱鬧~

本想請大允家在恆春吃個晚餐再離開, 可惜他們約了人在海生館, 沒有待很久就離開了....特別為了幫我們送東西來而跑這麼一趟, 真的感謝又感動~

大允爹~ 這趟路辛苦您也讓您費心了! 大允娘~ 謝謝您對我們這麼的支持與愛護! 大允~ 謝謝你幫我們把室外洗手檯洗乾淨哩^_^ 就希望大允一家能把羅克阿舍當成自己的家一樣, 不用客氣隨時來住來玩喔^_^ 

延伸閱讀【趴趴走】白沙。海生館。(上) 

動工第116天 - 4/26

不想每次休假都為了阿貓阿狗來回恆春白砂浪費時間, 所以下午我們就把飲料乾糧全都準備好, 把貓餵飽後再多準備一份在貓碗內, 然後帶著妞妞威威與ㄇㄟㄇㄟ全部去白砂工作.

我們每次去白砂都走捷徑, 從恆春往龍水方向爬過一座小山後可以直接通往紅柴坑與白砂, 就在龍水社區的路旁發現一小片向日葵花田, 對面一大片油菜花田, 黃澄澄的好漂亮!

二話不說直接抱了妞妞就下車到向日葵花田內拍照. 看來這片向日葵花田已經邁向花期尾端, 開始有些垂頭喪氣了! 不過整片看起來還是很美很美~也吸引不少當地人跑來拍照呢!

雖然已經在花期尾端, 我想還是告訴各位怎麼走好了! 台26線南下過了恆春, 右邊有一條路通往龍水, 以前娜口葛格與妞妞就是在這條路的健康步道上運動了半年有多. 這條路也是去<李莎小鎮>與<照利餐廳>的同一條路(龍泉路).

龍泉路直走過了<龍山水渡假民宿>後會拐個小彎, 過了彎道就是<灰面鹭民宿>, 前行約一百公尺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這片向日葵花田, 往前走一點點左手邊就是油菜花田, 美的不得了呢!

去到白砂, 很怕威威破壞草皮, 立刻把他與ㄇㄟㄇㄟ帶上屋頂, 用欄杆圍著不讓他們下樓梯, 我們就在庭園工作. 哈! 女兒牆的洞洞裡會忽然間冒一顆狗頭出來讓我們笑個半死! 這就是威威~

開始工作啦! 再不動天就要黑了!

有沒有發現這樓梯有啥子不同? 是啦! 經過Chad的驗明正身, 確定了豆拔用的踏板木材並非珍貴的<黑心石>, 而是一般的<柳安板>.

這點我應該替豆拔澄清一下, 直到上次豆豆一家人來最後收尾工作時, 都還提到這所謂的<黑心石>, 所以我深信豆拔沒有騙我們, 而是豆拔被廠商騙了!!!

經過這一個月來的風吹日曬, 木頭踏板已經開始出現裂痕. 當初豆拔裁切木頭時沒有考慮到紋路問題, 橫紋加上裂縫讓羅克發現會有危險性!

為了補強踏板的安全性, 羅克特地用老厝拆下來的實木橫樑, 鋸成一段一段的, 替踏板與踏板間原本鐵材支撐不到的兩側量身訂做支撐點. 用掉一整條的實木橫樑, 只做好樓梯扶手的那一側. 另外一側還得回家拿橫樑, 所以先暫時這樣.

然後把我們的古董樓梯搬下地, 測量什麼樣的高度與傾斜度能夠剛好安全平穩的跨在客廳的主牆上. 羅克也第一次嘗試使用木工修邊機, 還一不小心把樓梯的前端修醜一小部份....雖然還是可以磨平, 卻很心痛呀!

忙碌了一個下午, 我們的樓梯便修改完成囉! 四平八穩的坎在客廳主牆上, 除非刻意用力搬移, 上下樓梯絕對安全喔^_^ 只能說羅克的功力超厲害! 加上我注意到的小細節, 這個樓梯簡直完美無暇咧~   

晚上不敢用電鋸怕吵到鄰居, 把大門右側的壁燈安裝好後我們也跟著休息. 在白砂全家渡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補貼一張4/23寶媽小君的<那口子>幫我拍的側屋大燈泡相片. 可以看到我們家側屋的兩個燈泡有多大顆^_^ 中間這張的樓梯還沒修改, 妞躺在下方睡到打呼哩~

動工第117天 - 4/27

早上八點就被屋頂上的小鳥叫醒, 我們一家老小全擠上屋頂吃麵包看海納涼^_^

原本的好心情後來在一進房間就聞到的撲鼻大便味毀於一旦! 死ㄇㄟㄇㄟ是不想活了嗎???!!!!!居然敢在最美麗的房間廁所給我大便!

氣死我!!! 每次都這樣~ 帶她出門死不便, 非要等回家才給我搗蛋! 新家耶~ 那味道足以薰死人~ 就連好脾氣的羅克都忍不住開罵, 然後給張ㄇㄟㄇㄟ下了道禁止令~ 活該! 以後ㄇㄟㄇㄟ沒得來白砂了!!!

好在今天海風徐徐, 一個鐘頭後味道才散盡!

早上在主屋客廳的兩個房間裝上先前在高雄買的大型壁燈. 線路暫時還沒下文, 因為原先就沒有預計在這裡裝壁燈, 也沒有預留管線. 看到這壁燈真是好看, 才忍不住買下.

還好原先冷氣孔打在這兒然後補平的, 這燈的附近有個220V的開關, 羅克說打算有空再直接從這裡接線.

然後我跑出來拍補強後的樓梯, 昨晚太黑看不清楚.

妞妞跟進跟出, 我拖了鞋想踏踏草皮, 才發現夏天還沒正式來臨前, 我的腳丫子就已經曬成這副德性....兩隻手臂更沒話說, 古銅色之外還發亮咧!

妞妞說 : 哼~ 了不起呀!!! 再怎麼曬, 也不會有我這般黑^_^

然後的整個下午到晚上, 我跟羅克都在閣樓上釘木頭地板. 剛開始羅克還忘了Chad教導的正確釘木版的姿勢, 要我在旁邊提醒才想起來. 所以前面兩排的木地板拼得不完美但尚可接受, 我還要羅克用小塊木頭當墊子用榔頭把木板與木板間的小縫隙敲密後再釘, 後來越拼越順, 速度也越拼越快.

當然, 我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一塊塊作紋路挑選^_^" 不過第一次DIY拼木頭地板能做成這樣已經很棒咧!

晚上九點半, 完成了不用裁切地板部份的拼裝, 就剩下樓梯上來的那一長條需要一塊塊裁切拼裝之外, 還有最後方靠牆的0.5公分小細縫需要收邊條要做而已.

不得不回恆春了! 明天得開店做生意, 等等回去還得準備材料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