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日 

早上十一點, 帶著狗子們去東門散步. 赫然發現一隻小橡皮筋狗.

幸運的是, 她嘴上的橡皮筋已經被人拿下, 開始結痂. 可是嘴邊的兩塊皮卻腫得像在嘟嘴巴, 前腳受傷見骨, 後腳斷掉殘障. 她不斷對著壞蛋威威狂吠, 因為威威欺侮她...妞妞與ㄇㄟㄇㄟ都對她很好奇, 卻因為怕妞妞染上什麼不知道的毛病, 只得限制他們跟她交朋友.

迅速帶狗子回家, 拿著杯水, 紙杯與飼料掉頭回東門. 我們無法收養她, 卻能給她飽餐幾噸

她會護食....我正罵她要她學規矩, 羅克告訴我這罵不得~ 因為她得在外頭討生活....不會護食的狗狗無法在外頭生存~

其實她好可愛~ 我們卻沒有能力收養她! 看著她把飼料全部吃完, 忍痛騎車回家. 明天! 明天我們會再回來餵妳!!!

下午去白砂忙著, 心頭卻一直掛念這小東西! 豬本家萱萱媽媽邀約我們去吃火鍋, 先把妞妞帶回店裡, 羅克帶ㄇㄟㄇㄟ出門便便, 我牽著威威去南門走走.

草叢中發現一隻流浪狗在蠕動, 威威急了起來想過去欺侮人家, 我發現....這流浪的小東西居然是隻雪納瑞

喊羅克過來探視, 因為恆春米糕城家的雪納瑞走失第五次了, 很誇張的前四次都被我撿回來, 第五次走失已經超過半年多, 米糕城女兒來找我哭訴還是都沒消息.

羅克把牠抱回家, 然後發現牠有蛋蛋......不是米糕城的雪納瑞! 被我連續找回來四次的雪納瑞雖然是公的, 卻早已結紮沒了蛋蛋.

牠的鼻子.....好大! 怎麼跟葛格的一模一樣???? 眼神也好像.....我彷彿看到葛格又出現在我們眼前.....

羅克發現牠全身都是蟲子超級可怕, 也沒多想就直接帶牠上樓美容洗澡除蚤.

萱萱媽媽打電話來催促, 我告訴她我撿到一隻雪納瑞. 萱萱媽立刻問我是否要送養, 我該說要送人的, 卻不知為什麼開始結巴起來....

牠真的好像我日夜思念的葛格.....除了耳朵軟了點, 除了尾巴長了點, 除了身材瘦一點....其他的, 簡直就是葛格的翻版!

你叫做什麼名字? 我叫你葛格好不好? 可是妞妞說不好耶~ 那我暫時叫你<底迪>好了

洗澡過後, 要咪咕咪將把籠子出讓, 就是為了怕有什麼病染給妞妞. (兩隻貓都在籠子裡吃飯, 如果不關, ㄇㄟㄇㄟ就會把貓趕走然後偷吃貓飼料)

底迪好餓, 吃得很猛, 而且一樣會護食.

這讓我掛念起早上遇見的小橡皮筋狗, 我不能因為品種迷思讓生命該得到的對待完全不同.......罪惡感深重! 打算明天再去找牠~ 起碼問問是否有人要收養......

5月3日

我起床了, 羅克卻還在睡. 可能是記掛著小橡皮筋, 沒等羅克就先騎小摩帶著飼料跑去東門

找了半天, 沒有看到牠的蹤影......我罪惡感更重了! 昨天不該拋下她離開的.....

發現昨天餵她吃飯的地方有一盒空的西莎....是不是有好心人把妳收養走了呢? 希望真會有好心人救妳, 對不起! 昨天我不是故意的~~~~

回到家, 帶著昨天撿回來的底迪出門便便....牠尿尿時候腿抬得極高極高, 大便裡好多好多白色小蟲在爬行. 小蟲短短的, 前面寬寬的像是有個吸盤般! 我的天吶! 該帶你去看醫生啦~

一回到家我先上樓刷牙, 然後聽到羅克慘叫又罵髒話, 衝下樓才知道威威居然沒前兆的靜悄悄的直接就咬住<底迪>完全不鬆口, 把底迪全身都檢查一遍, 卻因為全身都是大小蟲子咬過的傷口無法得知威威咬到哪裡.

原想星期四萱萱媽媽或許會跑一趟高雄立康給她家剛結紮的貓咪拆線, 要請她幫忙帶驅蟲藥, 後來得知她們自己拆線不跑高雄了, 底迪該看醫生的! 拖不得!

晚上在豬本家吃火鍋聚會, 現在恆春聚會時流行擲骰子打屁股. 聽說了豬把拔還有小李莎莎已經打斷掉兩根愛的小手, 下午去白砂前先繞去十元商店買了兩根愛的小手親自送去李莎小鎮, 沒想到吃完火鍋還真拿出骰盅準備打屁股.

羅克怕被打, 藉口回家帶狗散步落跑把我<抵押>給大家. 好家在我整晚都沒被打, 最後還賺到打東方一下. 哈哈!

羅克在大家打紅眼後才回來, 還把底迪帶到豬本家給大家看看. 不自覺的, 在我跟底迪說話的時候自稱<馬麻>被羅克發現, 直喊著完蛋了.......

凌晨一點多聚會才結束, 因為三隻愛的小手全都打斷了@_@

半夜底迪的脖子開始腫, 我想應該是威威咬到的地方. 羅克幫牠擦優碘, 但是我知道這大概不夠.....

5月4日

再度跑去東門找小橡皮筋, 依然沒見著.....唉~ 失落感很重.

底迪的大便依然有蟲, 然後發現底迪的體溫有點偏高, 雖然不到發燒的程度, 我還是忍不住把牠去給基督教醫院旁邊的老獸醫看看.

老獸醫當場塞了半顆驅蟲藥, 然後說傷口沒大礙會自行痊癒. 我怕牠細菌感染, 還是要求老獸醫給牠打了一針抗生素.

晚上, 很明顯的, 瘦巴巴的底迪原本就沒什麼肚子的, 居然肚子更扁了! 我想驅蟲藥應該已經把蟲殺乾淨了^_^

睡覺前再帶牠出門便便, 很漂亮! 沒有蟲了呢!

5月7日

羅克問我是否確定要收養底迪, 我沒說話....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說.

這幾天, 雖然都是我照顧牠, 一來怕妞妞吃醋, 一來怕放太多感情往後又會招架不住, 我極少喊牠的名字.

羅克說, 他好想休息.......

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抓起電話就撥給萱萱媽媽, 問她是否有興趣收養雪納瑞.....雖然捨不得, 硬著頭皮提出, 而且話語中不透漏絲毫不捨. 我知道豬本家會很疼牠的!

我甚至說出, 下午或是晚上就可以過來把狗帶走. 最後萱萱媽媽決定明天再過來帶底迪, 我跟羅克可以多陪牠一個晚上

拿了根綠的頂頂潔牙棒給底迪, 看著牠在羅克身上捧著吃, 樣子更像我的葛格.....

羅克說, 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5月8日

下午一點多想去吃個飯再去白砂, 帶著底迪去豬本家看看他們忙完沒. 如果已經忙到一個段落, 就不用萱萱媽媽跑一趟白砂把底迪帶走

底迪今天精神超好, 脖子腫脹的部份也快要消失了. 還是叮嚀豬本家最好帶去給醫生檢查檢查比較安心.

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 底迪跟著我走....萱萱媽媽只好把牠叫進廚房給牠吃狗餅乾, 並且告訴我, 想牠的時候隨時都可以過去看.

趁著底迪還在顧著吃餅乾, 道了再見, 頭也沒回.

三點半, 豬本家沒有狗飼料, 怕底迪沒吃飯, 雖然我知道她們晚上店休打算帶底迪去高雄看醫生順便買飼料, 還是帶了半包寶多福過去豬本家. 會有半包寶多福是之前妞妞完全不吃, k/d w/d 耐吉斯通通不肯吃, 只吃口味比較重的寶多福, 大概是比較小顆比較好啃吧~ 家裡的耐吉斯快空了, 而妞妞痊癒後已經開始吃w/d, 寶多福也就乾脆送底迪.

怕眼睛又不聽話, 沒進去看狗又是掉頭走......

謝謝豬本家收養這隻小可憐, 我很放心, 因為我知道她們很疼貓狗, 底迪能有個愛牠的把拔馬麻還有兩個小姐姐, 還有一隻貓咪陪伴, 一定會是個很幸福的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