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晚上打烊前, 來了一位男士. 點了一壺中藥養生茶之後坐在沙發環伺四周.

當時我在廚房做收尾動作, 直到做完工作才到外頭

通常我們的中藥養生茶是現煮現熬的, 會讓客人等候. 漸漸的散發中藥香, 直到香味滿室~

當我到外頭與這位男士點頭招呼之後, 才知道這位先生在兩年前看到雜誌介紹, 知道我們拋下一切來恆春過生活的勇氣, 一直希望來訪認識. 兩年後的今天終於願望實現~

聊了一陣子之後才知道這位先生姓何, 是個退休的美術老師. 來墾丁是因為患上憂鬱症, 加上懷念恆春, 暫時到有海邊的地方散心. 有空的時候畫一些素描或是四處走走, 下午三點以後到關山蓮莊六角亭剪紙

我們相談甚歡. 何日新老師一直誇讚羅克的養生茶物超所值之外還分享他的作品. 後壁湖漁港碼頭以及南灣的鉛筆畫栩栩如生!!!

然後何老師堅持要幫我與羅克剪紙. 全台灣只有何老師的剪紙藝術是用A4大小的紙張, 兩分鐘之內完成.

 

先剪羅克的. 何老師的剪刀寄到別處磨了, 用三百元買的新剪刀幫我們剪.

 

然後換我. 老師的紙一次用兩張. 一張黑色一張白色. 所以一次可以剪出兩份的人物側面. 費時兩分鐘, 刀法犀利~

何日新老師剪紙藝術

這就是何日新老師. 面對我們一直很緊張的何老師~

 

這是成品. 左邊這張是我, 右邊這張是羅克.

當我一看到羅克的成品之後一直哇哇叫...因為真的好像好像!!!

而我的這張還沒剪完, 老師就先自誇我的這張剪得很棒而且傳神.

當我一看到我自己的側面, 第一個反應就是: 這鼻子怎麼那麼像我老爸的??!!!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何老師真的好厲害!!!

成品下方還仔細用黃色紙張貼好, 白色那張放在背面, 簽名蓋章加上日期, 另外還用透明夾完封.

我忍不住問何老師在關山蓮莊替人剪一張收多少, 結果令人驚訝的是這樣總共一人只要一百元

很高興認識這樣的一位長輩!!! 也希望他能早日走出陰霾, 好好讓自己過往後的退休生活~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下午三點過後到晚上八點前到關山蓮莊六角亭何日新老師替您的墾丁之旅留下美好的紀念喔^_^

 何老師相關報導: Today.com 簡體版新聞  竹市/「人像剪影」進駐東門城爸爸節免費創作

後記:

何老師在2004當年的恆春搶孤活動後就離開墾丁回新竹去了, 當然關山蓮莊我的娜口剛好也在此時逝去.....

再度在恆春看到何老師, 是一年多後~ 正確日子已經忘記, 只依稀記得是2005的落山風季. 我們在東門蹓狗後回家的路上, 繞進恆春國中, 就看到何老師拎著個超級大風箏笑容滿面的往教務處跑, 才知道老師跑來墾丁放大風箏耶^_^

風箏好像是何老師的哥哥親手手工糊的, 超大超大而且好特別好漂亮, 何老師熱情邀約我們一起去放風箏, 礙於必須在下午五點開店, 只好婉拒....好可惜喔.....

再一年後, 何日新老師再度到訪, 也就是2006年. 老師特地來一趟店裡, 臨走前還親筆寫了封信函給我們~ 這回老師是來南部幫朋友做裝飾藝術, 看到老師用海邊常見卻不會吸引人多看幾眼的浮球做成一顆顆耀眼多彩又有表情的燈殼....哇~ 改天真該好好跟老師學習學習!!!

2007年元月五日, 留言板出現一個尋找何日新老師聯絡方式的留言, 這已經是第二次有人請我們代尋何日新老師了! 為了何老師的隱私, 我特地打了通電話過去確認並且祝賀新年快樂, 電話那端何老師頻頻道謝, 才知道我的部落格"不小心"變成了何老師的窗口, 不論是在哪個入口網站搜尋何日新老師, 我的這一篇日記都是放在曝光的第一篇

我們何其有幸呀!!!!! ^_^

老師目前在新竹做藝術志工, 有關剪紙與裝飾藝術甚至美術講師, 都歡迎大家透過我們找他喔~

顧及何老師的隱私, 我決定不把老師的聯絡方式公佈於網站上, 任何問題想要找何老師的朋友們, 歡迎在我們的留言版或是點這裡給我留言, 前提是請留下您的名字或是blog, 如果有mail或是聯絡電話會更好! 當我看到留言後, 一定盡快給您消息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