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星期六 - 最後的晚餐

晚餐時間剛過, 婉玲帶著一大包的自栽紅蘿蔔來店裡找我們. 她親自來邀請我們星期日下午兩點半在籠埔家開灶

累了兩年,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_^ 恭喜賀喜!!!!

為了對天地與環境的敬意, 婉玲從明天開始吃素. 想念上次的臘肉飯與我們家的泡菜鍋, 最後晚餐決定在我們羅克提娜好好大吃一噸~

泡菜是我自己做的, 往後要吃素食泡菜鍋當然也可以....因為婉玲的素可以接受洋蔥.

我們也還沒吃晚餐, 所以臘肉香腸金銀肝用蒸的半熟後切片, 洋蔥甜豆紅蘿蔔青椒香菇等蔬菜跟所有臘味下去炒熟後丟進整鍋飯內用拌的, 剛好豬媽家打烊後過來串門子, 就這樣我們陪著婉玲用餐, 最後的葷食晚餐......

2/4 星期日 - 穀色穀香開灶大典

趕在兩點半到麻糬家, 剛好婉玲正在點火. 拍照來不及還得要求重來一次 噢不!! 重來了好幾次~ 哈哈

今天婉玲身上全白的純棉長衫圍著有金絲線的橘紅色方巾.....除了兩根辮子不小心被美容院卡掉了之外, 就是她在墾丁的模樣.

開了灶後的感性發言 (聽說原先妳想唱歌的....怎麼沒唱咧?)

婉玲身後就是一直默默支持的媽媽. 媽媽都是偉大的! 媽媽的肩膀隨時讓我們靠, 媽媽的雙手一直幫我們撐起一片天

快速爐與柴火同時點燃, 柴火用銀合歡, 是墾管處唯一允許砍伐的木頭

(此樹為外來種,繁殖力超強,快速吞沒原生樹種,幾已造成生態浩劫)

這是婉玲與媽媽忙碌一整天做出來的素食Buffet

鄰居都出動, 幫忙燒金

大家都來分享婉玲開灶的喜樂

甚至連走錯路經過婉玲家, 完全不認識的路人都來湊熱鬧

發現我最愛的花磚牆不一樣了! 婉玲為了牆面更堅固, 整個打掉重砌

這是洗手間前的磚道, 線條美麗逼人

婉玲牽著我進去洗手間看她的最新作品 : 洗手台與廁所....這間荒到人人看了都搖頭的地方被婉玲賦予了新生命

DIY 的庭園桌椅, 面對整片海的天上人間

 

還得趕回恆春開店的我們與豬本家, 在山腳下遇上牛群, 帶著狗子下車看牛 (其實是給牛看)


恭喜妳....婉玲!

老屋在妳的巧手下被賦予了新生命, 努力之下開始脈動, 這個天上人間叫做<穀色穀香>

很高興在墾丁能夠再度吃到妳的美味手工麻糬

妳說妳週五開始出貨, 剛收到信知道妳為了做麻糬累壞了

不管!! 反正等等我跟羅克將會過去當妳第一個客人~

連結 :

開心的吃---榖色榖香麼糬

從土地到餐桌的愉悅饗宴

訂購方式

手作特製(包括餡料),限量供應,當天製作當天寄送,請於三天前完成訂購、轉帳,讓我們為您的預定做最好的準備。

出貨時間:每週三、五(週四、週六收到麼糬)

統一宅即便宅配到府  訂購 20盒以上免收運費。
1~6 盒 加收運費 120 元 。
7~15 盒 加收運費 180 元 。

恆春地區提供外送服務(十盒以上)

ATM轉帳:第一銀行 (銀行代碼 007)
帳號:75350349185
轉帳後請電話或mail告知轉出銀行帳號末三碼,謝謝。

電話:(08)8851968
            096010026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籠埔路71號

Blog網址:http://ktmg.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