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六)

因為台北來的佩賢要帶三隻狗狗來墾丁玩, 正在清理房間時, 妞妞說想再去海邊散散心....表情很渴望的樣子~ 好唄!! 那馬麻就把泳裝穿裡面, 下午帶你們去玩水

反正威威好久沒下水了, 而自從撿到臘腸美美之後, 也因為娜口驟逝沒有多久, 實在沒有心情去海邊, 所以養了這個小瘋子兩年多, 居然沒帶她去過我們的秘密基地

就在佩賢夫妻與三隻狗狗進房後, 熱情邀約一起去後壁湖出水口, 其實佩賢夫妻一大早就出發來墾丁, 原先沒有計畫給狗狗下海, 聽我說出水口很適合狗狗游泳, 義無反顧就帶拉不拉多斑斑一起去後壁湖玩水. 而另外兩隻老狗狗累了, 就讓牠們在房間休息.

才下車去到出水口的半路, 斑斑看到海就瘋了......衝到水裡游了一大圈, 怎麼叫都叫不回來

哈哈....我們還沒到目的咧^_^

拉拉為什麼那麼喜歡游泳? 後來佩賢告訴我原因, 才知道狗狗有分陸犬與海犬兩種 (後面說明)

繞進了樹叢小路, 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後, 看到不少人與狗出現在這裡....唉~ 搖搖頭, 出水口的破壞又將開始.....

人多狗多, 羅克也就再也沒興趣在這裡放輕鬆的下水了

妞妞也是小氣鬼, 看到有別的狗在, 遊泳的興趣就不大, 只好讓羅克在岸邊陪著威威與妞妞, 我帶美美[下海]

佩賢帶著斑斑的甜甜圈來海邊玩, 我們家的狗瘋子毫不客氣, 見到人家的玩具就搶...也不管玩具的體積到底是否適合腿那麼短的自己, 硬是就要占為己有. 甜甜圈又大又重, 好不容易咬起來又得抬著頭才能走路, 誰叫妳腿短?! 還很會硬ㄍㄧㄥ

好!!! 妳在陸地上能搶, 丟進水裡看妳怎麼辦

咬不起來了喔??!!

這個美美實在不死心, 為了搶人家的甜甜圈, 還想要咬起來游回岸邊, 小短腿卡進甜甜圈的洞洞裡面, 搞溺水

我怕她真的會溺水, 根本不敢把甜甜圈丟太遠

這個厲害!! 說妳聰明還真的很聰明!! 咬不起來就套在脖子上游回岸邊, 真服了妳咧!!!

斑斑真的好大方, 玩具被人搶了也不生氣

佩賢只好撿地上的石頭, 丟進水裡讓斑斑把石頭撿回來

我....第一次看到會潛水的狗@_@

斑斑真的潛進水裡, 把佩賢丟的那顆石頭找出來

來回幾次, 目瞪口呆.....從來不知道狗狗也會在水裡閉氣

這回開了眼界

佩賢才告訴我, 拉拉與黃金屬於水犬

用於船隻在外海運送拖曳漁網

也就是漁船在外海拋出漁網, 由狗狗下水咬起魚網的一端, 游至另一艘漁船

讓魚網在兩船中拖曳捕魚

喔....懂了!!!

難怪拉拉與黃金天性愛水

一看到水就快樂似神仙

就在我與佩賢的對話時間中

美美偷偷練習水中撿甜甜圈

經過幾次失敗差點溺水卻又不死心, 哇塞!!! 還真聰明, 找到訣竅在水裡咬玩具了

只是姿勢很怪....狗爬式, 美美的屁股卻翹得老高, 後腿根本就沒動, 只靠前腳滑行

越來越熟練在水裡搶人的玩具, 我也就越丟越遠, 美美依然能夠抬頭挺屁股的把甜甜圈咬回來, 還一臉自信

玩夠了準備離開, 甜甜圈還不願意還給人家

佩賢說臘腸屬於陸犬

在陸地上挖洞抓小動物的

美美怎麼會不怕水? 溺水也不死心的一定要咬到玩具....

呵呵....這就是為什麼我喊美美是狗瘋子

為了球, 不吃飯不睡覺不喝水都沒關係~ 而且完全不會死心....

回到家, 這才想起這是我們第一次帶美美去海邊游泳

而我只顧著丟甜甜圈讓美美咬回來

拍照這檔子事兒完全不記得

只好借用佩賢拍的相片

用轉貼相片的方式記錄美美的第一次

我要說 : 謝謝斑斑很大方的把甜甜圈讓給美美玩, 更謝謝佩賢不畏酷熱跟我們一起到出水口, 帶著好重的大相機, 讓我們這趟很棒的海之旅有個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 07.04.21. 後壁湖的小角落 

出自佩賢斑娘購家。構Home。Go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