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阿舍屋簷的星星燈與彎彎明月相輝映的天空

會貼這張相片是要提醒各位....

((((流星雨又來囉)))))

這次是獵戶座流星雨, 每小時平均流星數量比較少, 23顆左右, 最大流量將出現在10/21下半夜與10/22晚間

這讓我想到阿舍的天空無光害....而22號~ 呦呼!! 星期二咧~ 多美麗的休假日呀!!

雖然我們的客人今天(週六住宿)有打算看流星, 但是看情況今夜墾丁的天空多雲, 看得到滿天星星的機率不大, 不過至少比起在都市看星星好上許多~

嘿嘿!! 明天後天到阿舍賞流星雨去^_^ 要不要來呀??

新聞轉貼

獵戶座流星雨 周一晨間最燦爛

聯合更新日期:2007/10/21 07:20 記者: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每年都會報到的獵戶座流星雨將登場,明天凌晨1時許將是最好的觀測時間,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由於適逢上弦月,下半夜月亮西沉後,天空將少了月亮這個大「電燈泡」,光害降到最低,建議民眾可到台北近郊光害少且視野寬廣的地方賞流星。

市立天文館副研究員葛必揚指出,今年獵戶座流星雨的極大期會落在22日凌晨約1時30分月亮西沉後,一直到天亮前的下半夜時光,這群流星的速度相當快,約每秒66公里,平均亮度只有2至3等左右,但只要天公作美,雲層少一些,以肉眼就可觀賞。

葛必揚說,雖然近年來獵戶座流星雨的觀測數量,平均每小時約23顆,非專業的流星觀測者可能因為沒注意到較暗的流星,所以每小時只能見到10至15顆。

不過,獵戶座流星雨曾在去年大爆發,每小時平均達40至50顆以上,而且出現許多明亮的火流星,如果幸運的話,還是可以一睹壯觀的天文奇景。

葛必揚說,觀察流星雨不需任何望遠鏡,只要到沒有光害、視野遼闊的地方即可,大台北地區如陽明山,擎天崗、木柵貓空、九份和坪林等地都是不錯的景點。

獵戶座流星雨21日下半夜極大期

節錄自東森新聞報 2007-10-16 20:59/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獵戶座流星雨每年都會在秋季出現、且數量穩定,10/2~11/7都是出現時間,並將在10月21日達到極大期,平均每小時流星數量為23顆,流星速度相當快,達每小時66公里,且約有1/3到1/2左右的流星至少持續1秒以上,在每年固定發生的幾群中型流星雨之中,堪為流星雨觀測初入門者的最佳選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