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9日 我離開你們出嫁了! 再也不是爸媽眼中長不大的大女兒

一早, 妹婿嘉鴻也就是我們的婚禮招待, 負責開前導車大白, 從岡山出發到華王飯店停車場跟新娘車大黑會合, 為今天的迎娶做好準備

大白裡還有羅克的好友劉志誠負責全程攝影, 伴郎阿新負責沿路放鞭炮, 還有羅克的二姐一起到岡山迎新娘

新娘車由伴郎胖胖負責開車, 新郎羅克坐在前座副駕駛位置

阿新點燃鞭炮, 準時早上8:15出發迎娶

中途停留加油站給大黑加油, 這兩台禮車惹來一堆注目眼光

提前到達岡山後, 先在老家健鷹村村口等候吉時. 健鷹村原本四月要拆, 到現在還沒拆除, 婚禮的這天還能有末代眷村相伴, 感觸良深

這是伴郎胖胖, 要他開大黑確實難為他了~ 因為大黑不只是大隻而已, 手排的, 還完全無動力方向盤

這是伴郎阿新, 一直認為自己太瘦不想上鏡頭

在我家門口等著迎接新郎開車門的是我姪子榮富

坐在藤椅上的是婚禮證婚人也就是我的姨丈, 站著的是我慈祥的大姑丈

遠遠看到前導大白出現, 放鞭炮歡喜迎接

環保鞭炮雖然沒有傳統鞭炮的震耳聲響, 依舊還是喜氣洋洋

新娘車大黑出現, 吸引每個人的眼光~ 爸媽原本認為一台卡車怎能當禮車的疑慮, 在看到大黑的第一眼就消失一空, 還獲得全部親戚的熱烈讚賞

這就是婚禮迎娶的兩台禮車, 準時在9:25到達我家門口

新郎摸摸蘋果, 往後天天平安順利好結果

壓個紅包給榮富, 此時的羅克是緊張又充滿歡喜的

新郎進廳等候, 家中揚起輕快悅耳又喜氣的超級老歌 - 鳳凰于飛

客廳迴盪著老歌, 一整個的不同感受, 藍魚跟Rose告訴我, 感覺非常棒~

大家的相機都準備開拍

心目中最帥的老爸, 還有最美的媽媽

羅克拿著新娘捧花, 由大姑姑領著上樓迎新娘

沒想到伴娘耍這招, 要開門見新娘, 得回答幾個問題咧!

最後當羅克說出﹝鵬啟愛小雁﹞, 伴娘藍魚+小可才給開門

其實這時的我很想拿尿布把自己的整個臉包起來....因為太不像自己!!! 更怕自己的臉把羅克給嚇跑.....

收下羅克遞給我的新娘捧花, 伴娘幫我別上新娘胸花在腰間

坐一下聽大姑說好聽話

Rose 一直在旁邊微笑.... 真的很感謝一路有妳陪伴呀~~

羅克拿起我的新娘鞋, 牽著我出房間

牽著我下樓梯

幫我穿上新娘鞋. 其實羅克可以不用親手幫我穿上的, 他卻主動願意這樣做

相信我們往後會一路相互扶持

原本我根本不願意戴上整排的金飾, 為了接受媽媽對我的好, 全幫我掛了上

爸爸幫我把頭紗蓋上

看到爸爸的表情, 其實心裡百感交集

我知道你們是不捨的

我也是

媽媽還幫我順頭紗

然後來到紀家祖先牌位前, 上香行禮鞠躬

親愛的阿爺阿瑪, 小雁終於在今天要出嫁了....

對不起, 沒有讓你們二老等到我們大婚的日子

準備給爸媽奉茶

爸爸還交代等等別跪了, 鞠躬就好

爸媽各押了個大紅包給我們

祝我們幸福美滿, 天長地久

媽媽哽咽殷殷叮嚀, 而老爸抿著嘴, 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跟羅克還是雙雙跪下, 感謝爸媽對我的悉心栽培, 三十八年的養育之恩

聽著媽媽的哽咽叮嚀, 忍不住, 我哭了

是爸爸把我扶起來的

爸、媽 ! 其實我很捨不得你們

我不知道現場有多少人看了這畫面而感動

整理相片, 才看到羅克的表情

出乎意料之外, 平時嚴肅的老爸主動給羅克一個擁抱

每個人心情都很複雜

除了替我們大婚高興, 卻又百感交集

然後羅克餵我吃湯圓

我也餵羅克吃湯圓

大家吃湯圓! 願每個人都沾染我們的喜氣, 甜甜蜜蜜, 圓圓滿滿

好久不見的大舅媽, 一直拿相機微笑拍照

跟爸媽與姪女小哈娜口合照

跟妹妹全家合照

大家準備出門送新娘

離開家前, 小可幫我擦眼淚

踏出紀家大門

踩上高凳

坐進大黑

大家準備送新娘

媽媽, 大姑, 姨媽, 大伯母不斷叮嚀我不可以回頭

不可以說再見

關上車門, 準備就緒, 我要被羅克娶走了

手拿扇子伸出車外

拋散, 代表分離

我是潑出去的水, 而且不能回頭

離家

再看一眼, 我的末代眷村

卻不能

說再見

註記:

藍魚、小可與 Rose 一大早就從高雄出發, 早上六點多就來到岡山我家

謝謝妳們~

七點左右新祕也帶著助理來幫我化妝梳頭

從素顏到完成化妝這一段, 原諒我不準備現在寫出來

下一篇 →【新娘房奉茶全記錄】裡或許會小小抱怨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