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 下午四點半, 婚宴會後的華王十三樓蜜月套房裡

迅速拆下我的面具完成卸妝動作, 脫下湖水綠禮服, 穿上媽咪給我買的萬元新洋裝, 嗯... 這樣舒服多了, 才像真正的我~

新娘房裡還有羅克的大姐、二姐、二姐夫、阿新、姪子中中與姪女梅子

想當年中中出生沒多久我就認識羅克, 他一直等著當我們的小花僮

今天, 小花僮長太大, 只好變成我們的伴郎

適合滾床的男童都跑光了, 中中雖然這麼大隻, 房裡還是只有他最適合

羅克跟阿新好壞, 把整場滾床儀式搞得笑聲不斷

認真的中中, 就這樣好認真的滾新床

童男滾床 總長度01:49

12/09 下午五點多

送走了所有的家人, 剩下累壞了的我跟羅克在蜜月套房裡

洗了個香噴噴的鴛鴦浴

床上羅克甜蜜的摟著他的新娘子

我們終於完婚了!

明知道羅克不喜歡人用逼問的方式要他回答任何問題, 我還是忍不住想聽他如何甜蜜的回話

我們結婚了, 你要怎麼稱呼我咧?

帶著喜孜孜的笑容, 我這樣問著我的另一半

.......

羅克懷著壞壞的笑容, 沉默了五秒, 腦袋盤旋著該怎麼對付這個耍賴的新娘

賤內!

聽著這好大聲的兩個字從羅克口中蹦出來, 我一邊狂笑一邊搥他

你你你你.....你賤狗啦!!!

就這樣, 我在今天成了羅克的賤內, 而羅克成了我的賤狗

噗.... 也算甜蜜~

12/09 晚上七點半

電視播放著影集, 我卻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著, 肚子咕嚕咕嚕叫, 好想打電話回家卻又怕爸媽正在休息, 後來才知道爸媽也想打電話給我卻怕壞了我跟羅克的好事兒.....

餓壞了!! 想著藍魚某胖還有Rose中午一定也跟我們一樣沒吃什麼東西, 打電話約他們出來吃飯吧!!

媽咪給我買的兩件萬元洋裝在婚禮前三天因著我的爆瘦變得太過寬大, 只好換上我跟Rose在高雄買的白色絲質上衣與鑲銀線的深色長褲出門用餐

餐後回到蜜月套房裡相聚喝紅酒, 來個閒聊會後會

感謝你們相隨到最後, 又香又醇的友誼

12/10 早上九點

睜開眼睛看著我的另一半, 才發現我們倆大手握小手整整一晚上

捧著羅克的臉討親親, 羅克撇過頭告訴我他鼻塞一整晚, 不想把病毒傳染給我

耍賴不成, 婚後第一天早上的親親討不到, 嘟著嘴啐了他一句

小氣鬼!! 你豬頭三啦!!!

那頭的羅克壞壞的笑容又出現在臉上

那妳就是豬太太啦!!!

 

哈~ 這才發現完婚後的感情真的不一樣!! 而且更加濃郁~

拿著兩張早餐券到華王一樓用早餐....菜色普普還算可以

回十三樓打開落地窗看著對面的愛河, 高雄的天空是灰矇矇的. 還是喜歡恆春的藍天白雲

原想繼續睡個回籠覺, 妹妹小寶打電話來想聽聽我們的洞房八卦

吼~ 小寶!! 妳認為我會全盤托出咩?? 哈哈!! 不告訴妳^_^

妹妹順便提醒我們, 今天得中午十二點前回岡山歸寧, 讓爸媽﹝宴新郎﹞

十一點二十分華王Check Out

十二點十分 岡山某飯店開了一桌宴新郎, 除了爸媽, 還有大姑、大姑丈、姨媽、姨丈還有小哈娜口跟紀得住

爸媽提醒我們儘早回台中羅克家拜祖先, 我們在岡山過了一夜, 隔天一早出發回台中

12/11 回台中

 回台中順路到嘉義把妹妹忘記帶走的東西送去, 很想吃火雞肉飯的羅克選擇放棄留在嘉義用餐就是怕誤了回家吃飯的時間, 結果還是到下午一點多才回到台中

媽媽已經在家吃過了, 所以我們兩個在北屯附近隨意找了間火雞肉飯, 意外發現這也是有隱喻的

張家賤內張家賤狗該吃張記火雞肉飯?? 哈哈!! 巧合啦~

晚餐在家吃, 約了大姐回家一起吃飯, 因為二姐已經吃過了所以沒有回家

晚上我們約劉志誠出去喝咖啡順便拿燒錄好的婚禮相片VCD

12/12 羅克家拜祖先

早上約二姐回家一起拜祖先, 有甜湯圓, 有媽咪幫我們準備好的水果禮盒, 還有訂婚回禮的六盒禮坊雙層喜餅

中午一起到外頭餐廳吃飯

下午二姐決定跟我們回恆春, 一起去豐原買了鹹蛋糕禮盒打算回恆春送人, 然後南下

到了岡山已經晚上七點

吃過飯跟媽媽出去逛街, 羅克想把我家外牆漏水的地方補好, 所以打算將所有事情辦完再回恆春, 在岡山又多待了一晚

12/13 岡山家外牆修漏水, 回恆春送禮

早上羅克把老家二樓三樓的裂縫都補好, 因我需要一個有門有鏡的衣櫃, 老爸將眷村老家的舊衣櫃整理好, 要我們帶回恆春, 一直忙到下午才踏上回恆春的路

大黑禮車的車綵都沒拆, 我們好像遊街示眾般, 浩蕩回到恆春鎮上

先去豬本家送禮並且請吃喜糖, 感謝豬媽在我們忙婚禮不在恆春的時候幫我們蹓狗餵貓

然後繞去德和送禮給丁香王先生王太太, 他們沒有參加婚禮, 卻將禮金從門縫塞給我們, 實在很不好意思

再去悠遊墾丁的阿呆老師家送禮, 感謝阿呆借我們DV. 阿呆全家+女友都在, 通通出來參觀我們的大黑禮車, 阿呆邊拍照邊喊酷呢!!

然後趕著七點上社大的解說課, 為了訂婚結婚, 我請了兩個星期的假

下了課, 帶著禮盒去找恆春工商許主任夫妻, 他們很有心, 沒有參加婚禮卻不免俗套的硬是要我們收紅包

媽媽說今天是安床的好日子, 十一點前將我們的新床就定位後, 我在電腦前整理五六百張婚禮相片到快暈倒,  上樓時才發現已經快要清晨五點了

12/14 新房舖床, 童男滾床

二姐與中中也還沒入睡, 所以打算幫我們的新房舖床+最重要的童男滾床

認真的中中再度為我們滾床一次

恆春新房舖床滾床  總長度01:35

12/14 下午兩點半  戶政結婚登記

結婚登記必須要婚禮後三十天內完成, 下午兩點多, 該是我們辦正事的時刻了~

二姐他們都還在昏睡, 所以我們兩個手牽著手一起去到恆春鎮戶政事務所

忘了帶我們兩個的戶口名簿, 羅克騎車回家拿, 而我拍下開始登記的時間點

我們的結婚證書, 印章, 還有單身身分的兩張身分證

 

96年12月14日下午14:47 我兩單身無配偶欄的身份證被截角回收, 新的身份證正在列印

 

這是幫我們辦結婚登記的小姐, 她一直說我們好厲害, 短短六年在恆春買了三間房子

我又聽到最不喜歡聽到的刺耳話語....分不清是恭維還是被酸

我們恆春人的錢都被你們頂頭人給賺去了!!

這句話我已經聽過N遍, 都從"恆春人"口中說出來的....

這小姐應該沒那個意思, 會這樣講是因為大家都這樣講

很無言耶....>"<

我只能大聲回答

我們兩個早在三年前就已經是正港的恆春人, 連結婚登記都在恆春辦, 早就落地深根啦~

妳們都沒注意到這三間房都是百年老厝根本毫無價值可言?

就算妳有錢, 相信妳也不會想買!!!

整修老厝的花費與心血才是真正無價的!!!因為我們有一顆深愛恆春的心~

恆春人吶!! 懷抱著愛恆春的心, 會比如此分你我來得有意義多了....

很習慣配偶欄是空白的, 也很習慣勾選婚姻狀況時是在未婚欄打勾.

今天以後, 這些習慣全都要改變, 感覺....好奇怪~

拿到我們的新身分證, 今天起,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們完婚了

我是張家賤內, 我的他是張家賤狗

我的他是豬頭三, 而我....是豬太太!!!

別只顧著羨慕我們倆的鳳凰于飛

您~ 也可以一樣幸福喔^_^

96年12月31日恆春跨年晚會中

 

羅克從我包包裡拿出相機, 主動拉著我, 拍下我倆戴著三雪婚戒的大手牽小手

大臉貼小臉醜醜的自拍相片 N張

倒數跨入2008的第一秒, 仙女棒在恆春鎮上飛舞, 眾目睽睽下來個黏膩的香吻, 小聲在我耳邊告訴我, 新年快樂!

讓我又驚又喜!

結了婚, 真會改變一個人

這幾天感觸很深, 大多數都是正面甜蜜的

明知道羅克是個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楞小子

當我聽到 Becky 甜蜜戀情的男主角告訴我, 認識 Becky 就好像樂透中頭獎一樣的興奮快樂, 不免心裡還是一顫

我是浪漫的雙魚, 跟了羅克卻沒幾次享受真正的浪漫

我想到  我跟羅克十五年來未曾有過講不完掛不掉的甜蜜電話

我想到  羅克從來沒有給過我一封情書

我想到  我跟羅克從來沒有一首屬於我們兩個的歌

我想到  羅克從不在大庭廣眾中對我示愛

我想到  他從來不曾主動跟我說愛我、喜歡我

但是我也想到  因為十五年來我們幾乎天天都在一起

在人手一支仙女棒 歡喜邁入2008的第一秒

我就打算挑一首歌 送給羅克, 也送給自己

屬於我倆的歌

而這首歌的名稱 可以跟屬於三雪的 [月光] 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更紀念我們婚後的第一個跨年之夜

三吋日光

 
http://www.youmaker.com/

作詞:方文良/陳沒 作曲:方文良 演唱:梁靜茹

深秋山頂風微涼
戀人並肩傻傻看夕陽
仰望 你為我敞開的天窗
一段日光落在手心三吋長
你說 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
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讓你賴床
周末傍晚踩著單車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颱風晚上 不恐慌緊張

第三個願望 還不想講
你自己想一想
問微笑的月光

你說 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
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讓你賴床
周末傍晚踩著單車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颱風晚上 不恐慌緊張

一人一支閃閃仙女棒
好像我們指間有星光
很燙 可是很燦爛很漂亮
一點點光捧在手上像太陽
等到世界末日你再講
那個願望 一起握緊不放 

謝謝你愛我

雖然你從來不說

但是我一直都懂

願我們新年快樂、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