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 這個看起來好像有點像驗孕棒?? 見鬼啦!! 別再鬧了....

話說去年我們只要存夠了錢

咪將, 咪亞 與 破鑼嗓菲菲 一個個輪流結紮

生活愜意悠閒

一隻隻流浪回收的貓寶貝  個個從頑皮豹變成了加菲貓

肚子在走路時不但下垂

還會左右亂甩

是的!! 您沒看錯

下垂的肚子是用甩的

就像剛起鍋的蛤蜊

肥美碩大

是我家貓咪的代名詞

而我家的破鑼嗓自從還沒進張家大門之前

我就懷疑她嘴巴有問題

不單只是她有個超級破鑼嗓

有時候舌頭還會掉出來外頭

吃東西慢吞吞

十次有八次才吃兩口就被狗瘋子趕走被霸佔貓碗

常常沒事會爛脖子

擦擦藥兩天又好了

她的健康最有問題

抱起來, 就這破鑼嗓最輕盈

前陣子更是發現只要碰到她的貓臉頰

那叫聲, 簡直像在敲個長滿銹苔還破了五個大洞的鑼

打開嘴巴不但見到紅腫的牙齦

那味道實在不怎麼好聞

礙於我們現金全拿去結婚用了

打算新婚開店後有多餘的營業額再拿去讓菲菲洗牙

昨晚婉玲來吃牛奶鍋, 發現菲菲會甩耳朵

仔細一瞧....我的媽呀!! 湯湯水水的

掉出來的舌頭更長了

吃東西更慢了

是該到了找醫生的時刻

趁今天休假沒事, 開店一星期有了閒錢, 下午就帶菲菲到潮州南下恆春新開的永坤動物醫院

我喜歡乾淨明亮的永坤

老闆與高雄立康蔡醫師熟識

有親切的醫師群

就連星期日都有半天營業

羅克用一件外套包著菲菲

車子裡又是那鑼聲響起

醫生先看菲菲的耳朵, 說她發炎很嚴重, 應該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 前幾天羅克才幫貓狗清耳朵, 居然沒發現

問診, 發現菲菲或許有免疫力不好的問題, 打開菲菲的嘴, 發現牙齦腫脹口腔糜爛, 吃東西時應該很痛, 才會吃得慢吞吞

打從收了這破鑼嗓之後, 她還是愛好自由的! 自從送走了小貓, 破鑼嗓結紮之後就任其行動, 想出門就讓她出去, 想回來會自動等門. 也因為幾乎菲菲天天都會出去走走, 醫生擔心她染了貓愛滋

啥?? 貓愛滋!!! 我晴天霹靂....因為家裡還有其他的貓咧?? 共用飲水之下會互相傳染的呀!!!

為了買個安心, 直接請醫師抽血檢查菲菲是否真染了病

其實驗與不驗根本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頂多只能隔離飼養, 頂多別再讓她出門傳給別隻貓, 重點是 : 貓愛滋是不會好的!!!

抽血中, 菲菲真的好乖....只要不碰到她的嘴她的耳朵, 都沒聲音也不大會掙扎

這時候我滿腦子家裡三隻貓都有貓愛滋...我的媽呀!~

等待血測結果的時候讓菲菲量體重...嗯! 3.4公斤

醫生希望我們暫時給菲菲吃罐頭比較不會疼

拿了一小碗貓罐頭, 菲菲居然不要.....

嘿!! 平常這破鑼嗓會像狗一樣討吃耶!! 這回居然不鳥醫生給的好料??

會怕吼??!!!

沒關係!! 把拔抱抱~

十幾分鐘之後, 所謂的驗孕棒出現了!! 哈哈)))

上下都一條線, 表示菲菲沒有貓愛滋的問題~ 呼.... 嚇死我咧!!!

純粹的免疫能力不佳, 口腔糜爛發炎+耳朵發炎

貓不像狗, 不大需要洗牙

菲菲只有最後面的臼齒有些許牙結石

口腔問題先解決, 不需要此時洗牙刺激牙齦

打個針, 拿五天藥

菲菲真的乖~ 連打兩支針都沒啥大反應

看到很多養貓人手上腳上被貓抓得亂七八糟

我們很慶幸

家裡三隻都不會張牙舞爪

驗愛滋 $500, 清耳朵 + 打針2支 + 5天消炎口服藥 + 一小瓶口腔洗劑 + 一小瓶耳用藥膏 $350

850大洋, 讓我們安心不少

回家的路上, 菲菲用她的破鑼嗓,

外加掉出來的小舌頭

口沫橫飛的敘述

不斷抗議這個下午的驚悚遭遇

貓愛滋?

哼哼!! 我哪是這麼隨便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