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紅燒牛腩這次可以趁機宅配, 就有一位台北的客人用MSN詢問, 是否可以順便宅配牛奶鍋?

呃....好像已經N個客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但是從來就沒想過真正實現這麼樣的一個念頭

主因是在乳製品的運送過程比較容易變質

畢竟不管是哪間宅急便, 低溫車的溫度控制有時候真的不可信

在婉玲家就常出現冷凍變成冷藏, 造成出貨的品質大打折扣甚至失敗還得重新補寄

這種困擾常常發生的話, 對於我們的商譽的確會產生負面的影響

所以...我從來不考慮牛奶鍋是否可以宅配的問題

乳製品可以冷凍咩? 解凍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是否會恢復原狀? 還是會變質?

我也想知道這個答案

這次客人既然提出了"順便"的問題, 我就"順便"來個實驗

--------------------------------

星期一晚上打烊前, 我把我們牛奶鍋的湯頭包了一小包放進冷凍庫裡, 當晚就驅車回岡山老家, 在岡山娘家過了三夜, 今天下午4點多才趕回到恆春開店

剛剛打烊後, 我就把那一小包冷凍庫裡的牛奶湯拿出來解凍

剛打開, 摸著那手感很像牛奶冰棒的湯頭, 心裡卻一直在偷笑

鹹的牛奶冰?? 哈哈!! 或許也是一個賣點

↑↑↑↑提外話, 別理我↑↑↑↑

牛奶湯根本不適合大火滾, 除了會拼命起泡之外還會有油脂出現

這也是為何當初早已搞定湯頭的味道, 卻遲遲不肯開賣的原因

既然這樣, 我又忍不住等這牛奶冰常溫解凍

所以

來吧!! 文火解凍

湯頭浮現, 顏色與解凍前沒有太大差別, 看起來也沒變質

好!! 繼續~

看吧!! 我的疑慮開始有了答案, 牛奶的油脂出現了

晃它一晃, 好像比較看不出來

還沒等它滾, 我就已經知道結果會如何了

看看那層油!!! 真礙眼~ 令人討厭!!!

試試味道...嗯!! 沒變~

說實在話, 不管您在哪裡吃到牛奶鍋, 經過火煮, 必然會出現浮油

只是

1.我家用的是液態酒精膏, 不可能像瓦斯爐般滾到起泡泡

2. 我們的火鍋鍋子選用寬口鍋, 就算起泡也不至於滾灑出鍋外

3.浮油會因為我們有大量蔬菜顯得比較沒有那麼明顯

4. 比起別間餐廳牛奶鍋的浮油, 我家算是非常非常少的

龜毛性格又開始瘋狂上揚

因為配送到宅, 必定以瓦斯爐烹煮

借時保證沒有賣相可言

何況若是起泡

東西再好吃, 感受也會大打折扣

↓↓↓↓結論↓↓↓↓

我看還是算了!!

要吃羅克提娜的牛奶鍋

就得逼你們來到恆春

要不然

我們餐廳開假的喔?!

哈 哈 哈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