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八月的訂房會因著農曆七月的來臨而稍微舒緩下來, 但是幾乎天天都有八月份的訂單, 讓我不得不擔心藍魚某胖要來墾丁拍婚紗住在羅克阿舍的計畫會無疾而終

 

 

七月底

除了八月初之外, 整個月都滿到不行, 能挑的日子沒剩幾天, 我們又很想他們選禮拜二, 但拍婚紗的細節全由某胖決定, 忍不住掛了電話給他們, 卻因為婚紗要選哪間拍攝還沒敲定, 我只能在一邊乾著急

 

 

8/01

晚上七點, 終於盼到某胖來電要我將8/26保留下來, 他們終於決定選擇飛魚, 更高興的是拍攝日子就是挑選星期二

 

 

8/04

下午三點, 一筆匯款就這樣進了我們的帳戶. 屬名胖胖26, 金額是$10000元整.....心裡開罵, 這兩個人除了不按照程序來之外還不讓我們盡一份小小心意

 

 

8/13

下午一點, 趁空閒快把阿舍被燒掉的烤肉桌給整修整修, 這樣8/26的烤肉趴踢才能更完美. 但是烤肉桌沒有時間油漆, 只能靜觀其變

延伸閱讀: 【夢在白砂】因破壞而進步 - 烤肉桌

 

 

8/24

傍晚, 某胖打電話來告訴我打算要在拍攝婚紗這天跟藍魚求婚, 要我幫他準備求婚花束. 來電的時候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只知道PN麻正在當 [幌子], 陪著藍魚趴趴走, 某胖趁機溜出大門掛電話給我討論細節

某胖指定花束得是紅玫瑰, 幾朵? 哇咧這個楞小子居然告訴我要99朵.....不會吧!! 99朵包起來會是一大坨的咧!!! 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美觀的問題!! 馬上被我打槍.... 最後只說讓我全權處理, 求婚花束沒有價格預算隨便我訂!!

幾乎每個人都知道藍魚對綁花的手法是超級難搞的, 我的壓力來了!! 在恆春這鳥不生蛋的地方臨時會有什麼好花實在令人懷疑

打烊之後跑了趟福德花店, 恆春就這間花店綁花最令人信任. 老闆娘跑去夜市擺路邊攤去了!! 又跑去夜市找她, 討論的細節就不多說了, 我將藍魚喜歡的綁花手法用口述告訴老闆娘, 壓力直接傳染給她.

回到家之後開 IE 尋找我喜愛的綁花圖片, 一邊挑圖一邊掉淚. 晚餐的湯麵吃了一口就完全吃不下還想吐. 或許是因為每次我們兩個一起摔跤, 一起受傷, 同樣聒噪, 同樣不愛整理家務, 有完全相同的壞習慣, 原以為會有同樣的遺憾, 答案是否定的~ 替妹子欣慰之外, 證明當初我沒看錯某胖!! 他只是跟羅克一樣, 愛在心裡口難開呀!!

羅克看到了我的憂傷, 加上我不放心到底福德老闆娘有沒有聽懂藍魚想要的, 再跑了趟夜市, 一來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一來再找老闆娘比手畫腳一次.

這是去年【來去阿舍】5/27~5/28 陳先生在阿舍的求婚花束, 屬於浪漫風但這不是藍魚的style

最後決定了花束不用透明塑膠紙與珍珠紗, 而是用麻編自然素材的麻網的簡約風

 

 

8/25

今天入住阿舍的客人沒有要烤肉, 中午就帶著油漆與刷子到阿舍退房

下午趁著客人還沒進房, 羅克不但把烤肉桌上了漆, 連走廊的白色桌椅都漆得白淨晶亮

 

窗台放上新買白色的小音響...阿舍一切準備就緒

晚上不打算開店了!! 因為羅克提娜還沒完全準備好, 因為我們想給藍魚某胖最棒的回憶

墾丁大街人滿為患, 肯德基光是買個全家炸雞桶+二盒紅豆麻糬蛋塔就等了四十分鐘. 帶著一堆食物還有羅克媽媽妹妹一家人往婉玲家跑

婉玲正在給庭園除草. 她非常盡心的也在準備中

整個穀色穀香的桌面鋪上大紅花布喜氣洋洋

(偷藍魚的相片)

羅克把婉玲買了一星期卻還沒裝上的T5燈具裝在客廳, 整個穀色穀香經過大改裝的客廳大放光明....

好耶!!! 在這裡拍攝婚紗再完美不過了!!

某胖再次來電串通, 我與婉玲正在爭論某胖要在誰家求婚比較好! 互扯頭髮打一架看誰贏? 哈哈  某胖計畫在羅克阿舍庭園求婚, 這點一直沒有改變~

某胖確認了花束沒有問題, 我撇見了婉玲放外頭的一顆高麗菜還有一把蔥, 綠油油好漂亮....拿這求婚不更好? 就免掉大家傷透腦筋啦!!

可愛的某胖回答 → 花已經訂了, 高麗菜就不用浪費了吧.....

趕時間....趕趕趕....想趕在晚上十點前回恆春再次找福德, 卻趕不及~ 人家打烊了>"<

22:30

因為藍魚跟班成員指定要吃我們家的XO醬雞肉炒飯, 星期二不開店沒東西可吃, 所以我在廚房處理雞肉, 羅克開始整理羅克提娜的中庭.

吼!!! 連電視台來拍都沒這樣整理, 半夜二點完成整理動作, 中庭的雜物都清掉囉~

 

8/26(二)

09:00

我跟羅克早上九點就起床, 這可不是我跟羅克平常會幹的事情....再將羅克提娜店內外整理過一次才能放心吶!!

10:00

我打算送他們倆一個紀念蛋糕, 不二家比較可愛的也就只有 Kitty 貓~ 撥了通電話給某胖確定他們在一起總共十年!!

[你跟藍魚在一起幾年? 我要買個蛋糕給你們慶祝]

[不用啦!! 姐姐不用麻煩了啦~ ]

[我已經買了!!]

[十年~ 我們在一起十年了!]

[豬頭~ 那麼大聲幹麻? 她在旁邊嗎?]

[噢...Ten !! Ten!!]

拎著蛋糕拿回羅克提娜的大冰箱, 除了有指定十歲蠟燭之外, 再加了個8 , 因為倒過來放就會變成無限大

願他們有無限多個十年的幸福美滿

11:00

羅克跟我一起再去了趟福德, 確認花束沒有問題, 相約下午再去拿花

 

 

就這樣, We Are Ready for You!!!

13:00

藍魚告訴我找不到地方吃飯, 我要他們外帶來阿舍, 但是我們房間還沒整理好, 哎呦! 又不是不認識!! 沒關係啦~

你拍攝的 9708264859。

14:00

飛魚攝影團隊跟我們吃在一起, 玩在一起, 慫恿著今晚留下來渡假, 反正星期三休假咩~

你拍攝的 9708264860。

15:00

吉米與凱莉終於點頭留下住在阿舍, 哇哈哈哈!! 這樣才乖咩~ 我打電話訂烤肉!!!

16:00

趁著藍魚換妝, 我跟某胖跑到走廊再次確定求婚過程順序

吼....除了戒指, 一隻魚的銀飾項鍊, 帶花下跪求婚, 紀念蛋糕, 連這隻魚一天到晚碎碎念的單眼某胖都買了?! 好哇! 她不哭才怪~

我們打算 → 幾蓋吼細!!!

新娘不斷說著想買單眼的事情, 某胖卻當作完全沒聽到

求婚...也以為等不到

好吧!! 我們來借酒澆愁一番

見藍魚臉上的惆悵, 雖然心疼, 但心裡竊喜著....

你拍攝的 9708264894。

今晚的藍魚將會是如何的蹦蹦跳跳開心大叫, 一天內所有心願都會完成

側拍, 基本上在婚紗界是不被允許的

飛魚也是

付費 就變成了變通的方式

但是還是以不影響攝影師為原則

雖然已經開始跟飛魚們打成一片, 我們只敢遠遠的...當狗仔

因為我們裡面最狗仔的那隻魚今天是主角

她很忙的!! 幾乎沒時間狗仔~ 哈!!

↑狗仔夫妻↑

屬名[青春年少]的相片偷自PN家

因為真是太確切了!!

這是我看過羅克最狗仔的一次

居然上了拱門

當然還有在對面人家的屋頂往下拍

(藍魚指定要我們暫時別把放在外頭曬的枕頭棉被收起來)

吉米發現了羅克的狗仔行為, 大喊著不拍下來怎麼行...哈哈

凱莉與PN麻合照一下! 這時某胖扛著藍魚...新郎新娘馬上變成背景, 這樣少有的景象多棒呀!!

有沒有發現大家都沒穿鞋?

到阿舍誰還穿鞋啊!! 哼 哼!!

16:30

再度趁著藍魚換妝, 我們像個小偷一般, 到處找縫隙討論細節.

銀飾項鍊在PN麻包包裡, 我們還得找時間回恆春拿花與蛋糕, 單眼放在飛魚吉米包包裡重得要死.

出發去白砂海邊前

吉米問: 很重耶~ 是不是可以先拿出來不要背?

某胖答: 你敢!!!

16:50

全部的飛魚攝影團隊與新郎新娘加狗仔大隊乘著大黑準備出發去白砂海邊

羅克首先發難, 胖胖還沒上車就把大黑開走

新郎, 當然得追著新娘跑....

藍魚身上穿的是當初我們結婚時的伴娘服

手裡拿著PN麻準備的紅玫瑰

凱莉不愧是凱莉, 讓花僮變成了新娘

雖然這新娘還是有花僮的影子

你拍攝的 9708265313。

我在沙灘上題字

胖&藍魚

下方一大一小的愛心

紛亂的腳印在四周

就像

當初差點成真的分手鬧劇

 

海浪一下子就讓紛亂化作平淡

是啊

這幾年來的一切一幕幕閃過眼前

這是你們成長過程中的

阻力→助力

很高興...我們都有參予

雖然當時分手鬧劇差點讓我不認這個妹子了

會罵, 因為我疼妳

不挺妳, 不表示我不愛妳....

懂嗎?

男人、女人、相機、山的那邊、海的盡頭、落日餘暉

還有一卡車的祝福

結束了海邊的攝影, 準備上車回阿舍換裝

腦袋裡想著胖胖很用心的整藍魚

那我們也得很用心的幫藍魚整回去

(報仇, 一定要的, 還得報得有意義!!)

好戲來了!!

胖胖不被允許上車

他得做些什麼

經過努力才能得到新娘

推車吧!! 大黑是你們走向幸福的那台車

你得用力推著幸福向前走

新娘...好開心

新郎, 被整得很高興

還嫌羅克車子開太慢>"<

18:40

從白砂灣拍攝回到阿舍, 藍魚換妝後還要去羅克提娜拍照, 與原先計劃七八點開始烤肉的行程嚴重抵累

偷偷的, 我們又趁隙在烤肉區討論細節, 吉米認為阿舍太暗不適合錄影, 求婚地點馬上改在羅克提娜.

大家串通要在某胖求婚前攝影師要讓藍魚全部的注意力在鏡頭上, 我們先派羅克回恆春拿花, 把花暫時先放在大黑上, 屆時某胖溜出去假裝抽菸其實是拿花, 再進餐廳跟藍魚求婚

撥電話給婉玲要通知會在恆春求婚再回阿舍烤肉, 婉玲手機不通, 怎麼打都不通

進房間看著藍魚換妝, 用市內電話打碗玲家, 沒人接......

羅克先把大黑開回恆春拿花去, 我與飛魚同車, 由阿訊開車回羅克提娜順便領路

藍魚問羅克跑哪去了, 騙她說羅克要先回去整理羅克提娜免得拍照不好看(新娘真好騙)

19:20

還是沒看到婉玲出現在阿舍, 手機還是不通, 藍魚換裝完成, 只好先驅車回恆春

20:00

我在廚房準備兩份XO醬炒雞肉飯+一份培根雙蛋烤飯打算先給飛魚們墊肚子, 正忙著炒飯, 婉玲撥電話說她到阿舍沒看到我們....哎呀!!! 該怎麼辦?

我衝出去外頭想找人直接去阿舍帶婉玲過來, 可是大家拍照的拍照, 擺Pose的擺Pose, 弄飲料的弄飲料, 錄影的錄影, 大家都忙得要死沒人理我!!

想請婉玲直接來恆春, 電話就斷了再也打不通.....

20:10

菜端出來了, 某胖示意要開始求婚準備, 我又跑進廚房準備紀念蛋糕

靠!!! 等我出去想看蛋糕適否該點上蠟燭送出去的時候, 某胖已經跪在地上醒鼻涕@_@

我馬上問PN麻說某胖怎麼沒等我們就跪了? PN麻聳聳肩....吼!! 等不及跪下的那一刻嗎? 怎麼不等我啦)))))))

20:15

搖搖頭繞進廚房, 嗚.....這一刻我居然不在旁邊.....好難過!!!

胖胖藍魚的求婚畫面與過程讓她自己貼吧!!

點上蠟燭送出去, 講完願他們有無限大的幸福十年之後, 跟藍魚抱在一起哭, 新郎依舊在旁邊醒鼻涕

(為什麼從頭到尾我只看到那胖子在醒鼻涕啦!!!)

然後是銀製的魚項鍊出場

(這時是感人的...某胖親手給藍魚戴上項鍊)

然後

單眼1000D上場

這下子新娘再也藏不住該有的矜持

又叫又跳又打人

還抱著相機準備落跑

吼...小姐忘了她穿著低胸湖水綠

跳著跳著我怕她 [爆乳] 啊!!!

 

 

開了燈

新娘子完成了所有的夢想

大家跟著高興

藍魚給大家一一抱抱

誰也沒想到接下來的就是吉米給我們的

飛魚傳奇

 

攝影工作正式告一段落

下班了也餓壞了

[下毒時間到]

是啊! 好多人說我們就是這樣對客人下毒的

那是我一直百思不解的毒

雙蛋的毒

XO雞炒飯的毒

阿貓阿狗的毒

 

吃完了該回阿舍夜烤

藍魚某胖先送PN麻到車站搭車回高雄

可惜PN麻不能在阿舍過夜

好吧!! 到阿舍再說~

 

升了火

張小弟他們終於出現

 

因為減肥不吃? 哈! 張小弟你逃不過我手掌心啦!!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連香串串的烤肉都令人讚嘆

 

這就是

在對了的時間與地點

遇見契合的人與朋友

那火花就會

 

 

微風中

夜烤

歡樂中

閒聊

只可惜傍晚來的雲太多

阻擋了一輪明月與星空滿天

零散的星星

零散的漁光

大家的心卻是緊密連結的

 

聽說

來到阿舍睡覺是種浪費

所以...有人就這樣聊到四點多還不肯上床

8/27

大家睡得好嗎?

早餐吃了沒? 會不會做?

會不會很無聊?

要不要買些吃的喝的拿過去?

心裡好多的問號, 但我跟羅克不敢太早去阿舍打擾大家, 我的電話一直到11:40都沒響

打給藍魚, 不通!! 打給某胖, 不通!! 打去阿舍, 沒人接!!!

好吧~ 直接殺過去好了!!

 

一進門先尋找飛魚的蹤影...那是因為我確定其他人不會提早走之外還會賴著不肯走!!

當我看到吉米, 好開心好開心

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不是打招呼, 而是拉長了尾音的兩個字!!

真~的~!

我只知道若是12:00還能看到吉米與凱莉, 就表示阿舍[夠舒服]到不會讓飛魚們急著飛走

然後, 才發現不知不覺當中

我也中了飛魚的毒

因為這兩個字是飛魚每個人的口頭禪

 

 

8/31(日)

心裡盪漾著那天羅克給我求婚的感動

想準備一個小禮物寄給飛魚們

屬於我們的飛魚傳奇在墾丁 

要得有一點點意義在

 

恆春出產洋蔥, 有名的是永馨的洋蔥餅

但自己覺得飛魚餅口味更好

就它了

因為上面兩隻飛魚就像吉米與凱莉

也像羅克跟我

 

朝著夢想的方向

 

奮力向前

 

 

 

 

延伸閱讀:

【墾丁的青春年少】序

【墾丁的青春年少】在穀色穀香中蛻變

【墾丁的青春年少】在白沙的羅克阿舍換上幸福的白紗

【墾丁的青春年少】漫步白沙&求婚驚喜

by PN麻

[WED]選拍照婚紗

[感恩]謝謝飛魚們

by 藍魚

墾丁艷陽下的生命旅人-羅克.雁子 

by 飛魚K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