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牛肉燒火鍋銷量不錯,但是客人反應不吃牛,所以這次回台中時特地回羅克老家與她媽媽拜師學藝,把麻油雞給學回恆春.

昨晚叫貨的時候發現大賣的土雞一次都叫一整隻,而且不幫我剁.這下子讓我傷透腦筋...因為我不會剁雞~

在東海的時候曾經買雞來燉,但是好端端的半隻雞被我砍成糨糊...別笑我,這是真的!!我最佩服別人不管這些雞是生的熟的還是煙燻的,三兩下就砍得漂亮美觀又大方. 原諒我用砍這個字,因為在我眼中剁跟砍一樣就是拿著大刀毫不考慮的斬下去~

千拜託萬拜託,廠商還是不願意幫我處理生雞,因為沒有人像我一樣願意花錢請人幫我處理.

硬著頭皮只好叫了兩隻土雞回來自己看著辦.昨晚我已經預測今天的土雞極有可能被我給放生擺濫.

今天來貨,看到這兩隻雞,心生同情.一隻公的一隻母的.雙腳都被塞在肚子裡面.哀哉這兩隻小動物要被我千刀萬斬!

手上拿著刀居然不知道該從哪兒動手...先是頭還是屁股? 雞腦袋要怎麼辦? 我拿著刀開始來回踱步. 喊羅克來幫手? 算了!他連看都不忍心....

結果是兩隻雞好端端的被我洗乾淨放在鐵盆子內,因為我真的下不了手.

開始猛打電話求救.一看到朋友就問她們會不會剁雞.連客人都不放過...口頭聽一聽就會剁雞?? 廢話咩,我沒那麼冰雪聰明...當然,只是問問解壓,並不好意思真的叫客人來剁雞.

搞半天忍不住打電話給茶窯小玉,她有乙級廚師執照,應該會拿刀砍!

結果剛好蔚藍的廚師阿茂在旁邊,小玉立刻推給阿茂,並且幫阿茂答應等等過來幫我砍~

樂呀!!!我可以不用一整個星期都煮雞蓉玉米濃湯咧~

果然廚師就是不一樣,大刀一揮脖子雞翅大腿立刻分家,三兩下就分不出是你的巧手我的小腳她的屁股還是他的玉頸. 我與羅克只會在一旁乾瞪眼猛搖頭差點昏倒.

麻油雞火鍋上市了,這一鍋真的得來不易.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