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茶窯夫妻找打麻將,想要拒絕.因為我實在技不如人.每回打牌少說也要輸個八百一千的.平時就很謹慎支出每一分的錢嫂(我),推不掉只好硬著頭皮上陣.

沒想到這次終於一雪前恥,我與羅克兩個把上次輸的討了回來.但是因為太多連莊,打到早上六點才結束(兩圈而已,大小五十-二十衛生麻將)

記得上回到早餐店吃早餐是五六年前了吧! 因為我與羅克都是在Pub工作的夜貓子,幾乎可以說去吃早餐的次數寥寥可數五個手指數不完.這次也因為肚子餓,兩個人手牽手去早餐店吃鍋燒意麵.呵呵~

才要睡覺樓上叮叮咚咚吵! 真是過分!!隔壁種花種在我家頂樓已經很離譜了,澆水太多讓我們漏水那也就算了,大清早擾人清夢實在欠扁!不過因為累了,不想太多也就睡著...沒想到一入夢鄉就夢到有小偷(小偷都是在我們這一排房子的頂樓遊走),害我一直說夢話睡睡醒醒的.真正熟睡沒多久就要上班開店了......

還好一開門先帶葛格去公園散步,馬上三位客人就進場用餐.

趁隙趕緊再帶阿妞娜口到公園,回來沒多久就莫名其妙的忙了起來.

昨晚就已經決定今天下班準備回台中搬家,所以海鮮類的存貨也就控制在一般假日不敢多進. 火鍋方面也因為冰箱不夠大,一次只準備四鍋馬上可用的份量.

然後六位客人進來.其中有三份火鍋.

還沒忙完,再進七位客人.其中又有三份火鍋.

應該出菜速度不會那麼慢的,因為少了兩份事先準備好的火鍋,開始手忙腳亂.

呵呵,就是這七位可愛的客人. 讓你們久等不好意思~

開始堆單了...

四位, 兩位....我的媽呀!!! 我好害怕讓客人等太久~

還好羅克臨時決定不賣火鍋, 速度就快許多.

這四位客人讓我印象深刻! 好親切~ 從台北來的~ 之前在台中的朋友大多這種穿著,這種模樣. 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我們非常喜歡這四位客人!

後面零零散散的又好幾桌....我與羅克都沒停手的忙.

四點不到, 廚房宣佈蛤蜊銷售一空.海鮮類的餐點少一樣不能出,但是客人堅持,只好多加蝦仁另外多給中卷.

四點半,蝦仁也沒了!又沒時間去市場補,我與羅克商量是否提早打烊補個眠好早些回台中.

再進來五位客人,喝飲料點起司餅,鬆餅,也不好拒絕.

羅克趁隙幫我把廚房的碗盤洗完,我也把吧台的杯子清光.打烊動作已經準備好了.

六點,這五位客人還沒走,另外兩個朋友也來吃飯.說了沒海鮮還是要坐.只好撐著.

然後我的媽媽呀!!!湧進九個常客~ 依然堅持沒海鮮不打緊.淑惠經過看到我們忙,還好她來幫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義大利肉醬賣剩一份.

說好不再接客人,四位一杯咖啡介紹的朋友已經坐下.

然後又三位.其中兩位一年只來一次,去年四月曾經來過一次,對這黑色狗狗印象深刻,狗狗的名字叫做清達.長頭髮的清達麻好愛好愛她.

烏來來的清達還有中間的恆春老師.

義大利肉醬麵賣光

不再接客人了,拒絕了三票客人之後也就閒了下來,有機會跟台中來的四位客人聊天玩狗.

四位從台中來的朋友

本來我們很不好意思,因為好多東西都不能點了.後來聊了很多,非常愉快~

這個時候羅克已經軟腳,連講話都沒有力氣.抱著一大包豆子跑到樓上瞇一下以免開車太累.

十一點二十分客人走後才開始收尾.又一大堆碗盤杯子要洗.

怕回台中兩天忘記今天的忙碌,貼相片寫日記不能省.

今天....真是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