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三十一日

中午一群在海生館實習的學生因為實習結束來店裡聚餐, 她們問起小貓, 我才告訴她們小貓沒送出去的消息

阿貓阿狗通通放出來見客, 發現有位學生抱著三花很小聲的跟同學討論是否要養, 這才讓我想起這位同學曾經在七月底的時候問過小貓送人的事情

很正經的, 這位同學問我收養小貓是否有條件, 她想收養超乖的三花

羅克告訴她, 兩隻小貓分開就會很不安, 況且從小生活在一起, 讓牠們分開太殘忍, 所以要養就兩隻一起收

這位同學開始猛打電話.....然後決定要認養牠們倆兄妹. 這位同學告訴我原先她也養了一隻野貓, 因為來海生館實習宿舍不能養貓, 只好托朋友照顧, 沒想到野貓到了朋友家, 不知道是認人還是不習慣換了一個家, 跑掉就找不回來了~

她家還有一隻老狗, 不過因為兩隻小貓都不怕狗又能適應跟狗一起生活, 所以認養完全沒問題~

她們正準備搬家離開恆春, 告訴我可能星期五或是星期六來接小貓

我好怕以後看不到小貓.....但是再怎麼痛也要割捨~ 這才發現她是屏科大的學生, 就住在屏科大對面. 我們如果帶狗子去看醫生, 都可以隨時去探小貓

安心了.....

又是緣分??? 在她們實習完畢最後一次聚餐時, 就在她準備好要離開恆春前, 小貓就這樣順理成章的送了出去. 她又住在屏科大對面, 我們三天兩頭必須跑的地方.... 還有, 她的名字叫<明穎>, 我的名字裡同樣有個<穎>字....這些巧合~~~~ 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

咪將發現小貓要送人了嗎? 整個下午都帶著憂鬱的眼神.....這幾天, 馬麻會讓妳盡量在籠子裡面陪小貓!!!!

九月二日早上

鐵門還沒打開, 明穎就帶著朋友來接小貓了.....我訝異~ 不是說星期五或是星期六嗎?

是呀!!! 忙碌讓我忘了日子....我會一直以為明穎星期五下午或是星期六才來帶小貓....跟上次送出咪嚕一樣, 我又措手不及一次.....在我手心上吃飯的兩個小傢伙兒, 就要離開我了......

我急著跟貓咪們合照, 急著找紙箱, 咪將開始很不安, 對著小貓一直叫不停.

請明穎留下聯絡電話, 她說有機會一定會帶小貓回來探我們

這天客人又來得特別早, 忙亂之下還沒來得及哀愁, 貓咪就被明穎帶走了

我只記得那天咪將四處找小貓, 在籠子外急切的呼叫聲, 然後在廚房外頭要我幫她找小貓......我在廚房一直掉眼淚, 咪將的叫聲越來越淒厲, 我眼淚跟著咪將找小貓的起伏聲撲簌不停.

傍晚, 把小貓用的美玉白汁塑膠貓砂盆清掉, 在盆底有兩坨凝結的貓砂, 小貓的尿尿.....咪將跑來我旁邊坐下, 我們兩個一起盯著兩坨貓砂發呆..........

晚上, 接起一通電話....是明穎打來的!!! 她告訴我小貓已經安全到家, 而且很適應新家的環境, 跟老狗也互動良好......明穎在此時窩心的打電話來報平安, 我真的好感動!!!

兩天後, 麻糬帶她的小貓來店裡用餐, 這貓年紀比咪將的小貓大一個月左右, 叫聲非常非常像黑白花, 長得也像只不過大一號. 咪將聽到貓叫聲又開始狂找小貓, 帶咪將看麻糬的小貓, 咪將撇頭.....牠知道不是黑白花, 卻又對貓叫聲不死心....聽得出咪將很難過很難過, 我也只能揪著一顆心, 替牠心疼......

接下來的整個星期, 咪將毫不死心的找小貓....一想起小貓就對著空空的籠子嚎啕大哭~ 一哭就是整個晚上, 很吵, 卻又不忍心罵她......畢竟是骨肉分離, 也難怪咪將會這麼難過~

小貓有個好主人了, 應該替牠們高興的不是嗎???

一個星期後, 咪將的哭聲停了. 剛好我們要帶狗子去屏科大, 本想帶咪將去探小貓, 考慮再考慮之後忍痛割捨這個念頭~ 因為不捨得讓咪將再度忍痛跟小貓分開....咪將傷心, 我們也跟著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