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颱風過後就沒再看到整群ㄉㄨㄞ ㄉㄨㄞ了! 不過每天的廚餘都還是會拿到夜市廣場,因為我知道牠們應該只是不在家~

中秋還是沒見到半隻,開始有點擔心....應該怕鞭炮躲起來了吧~ 我想...

中秋過後的生意量不像夏天,每天的廚餘都有一大桶.不過也因為沒讓我見著這群流浪狗,也就沒有過於擔心牠們找不到吃的~

10/4晚上十一點,廚餘只夠一隻狗吃.我還是抱著希望去廣場餵食,居然讓我看到整群ㄉㄨㄞ ㄉㄨㄞ都在!!! 除了高興之外看牠們每隻瘦巴巴不夠吃的表情,我忍不住叫牠們等我~ 留在原地等我!!! 我回家煮給牠們吃~



一回店裡馬上把剛燉好整鍋牛腩肉撈出一半,加進紅白蘿蔔還有雞皮雞骨,煮了一鍋香噴噴又營養的大餐



把湯汁倒掉,拿風扇快速吹涼. 看起來很可口喔^_^



然後把這鍋大餐放進廚餘桶裡面(我稱這個紅色廚餘桶為ㄉㄨㄞ ㄉㄨㄞ桶. 因為這是ㄉㄨㄞ ㄉㄨㄞ專用的)

通通搞定已經超過十二點,我擔心短短們因為吃不夠跑去別的地方找食物去了.

安全帽都沒帶,拎著ㄉㄨㄞ ㄉㄨㄞ桶再帶著相機去找牠們,還好還好!!! 只走掉三隻,其他都還在~



我弄了一個小時的大餐不到一分鐘就吃光光



兩三下清潔溜溜



短短為了表示感謝,一直在我前面繞來繞去搶鏡頭...然後被我拍到牠的短尾巴...哈哈

其實除了我的短短之外,最心疼的就是其中一隻小狗.我叫牠"歪嘴"

小時後先被車撞斷後腿, 又被車壓過下巴

剛開始斷掉的腿還晃來晃去,後來就整個縮上去了



其實歪嘴最沒有規矩! 每次餵食都用搶的~ 但是想想...牠在外頭根本沒有謀生能力,只能靠我晚上的廚餘.牠不搶怎麼活?



相片可以看到牠整個下巴明顯歪向左邊,咬合有困難所以食物只能用吞的.而且還常常被大狗咬,被趕...

所以我原諒歪嘴的沒規矩! 而且會特別幫牠留一點東西吃.



顧著拍歪嘴,別過頭才發現ㄉㄨㄞ ㄉㄨㄞ意猶未盡. 整個狗頭塞進桶子裡面...舔得乾乾淨淨!!



轉眼間地上桶子裡一點東西都不剩...連渣渣都沒有

至少....牠們知道有一對外來的情侶會照顧牠們....

這樣一切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