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

喵喵已經很習慣鮮奶泡狗飼料了, 之前飼料需要泡一整天, 軟綿綿的喵喵才會吃. (其實牠們一直都是用吸的)

這一天開始讓牠們吃只需要泡三個小時左右的<希爾思老犬小顆粒乾狗糧>偶而混一點幼貓罐頭, 牠們也開始習慣不用吸的咬飼料

喵喵該到送養的時候了!! 再怎麼不捨也得給牠們找新家~ 所以我做了六張的認養小佈告, 準備晚上張貼在店內四處. 然後把送養訊息貼上寶島動物園, 希望牠們能有個好歸宿

晚上. 才剛把送養喵喵的小佈告貼在店內各處, 不到十分鐘在我們家用餐的一家人就擠到中庭喵喵的籠子前面, 開始討論起來....

然後我也跟著擠過去湊熱鬧, 然後這一家大小決定認養小男生!

進廚房開始準備出餐, 外頭還一直不斷傳來迎接新成員的歡笑及討論聲.....一陣一陣不捨得的感覺一直讓我想哭

當所有餐點都處理完成, 我決定詢問這一家人一些我想要了解的事情, 畢竟送貓歸送貓, 不是送出去就了事~ 還會擔心恆春當地養寵物的方式

當我知道這一家人沒有養貓經驗, 起初有點擔心, 細細訴說著貓貓現在怎麼吃, 怎麼便便, 有哪些習慣.....然後我忍不住作了一個小小要求

我請他們體諒我每天奶貓結果卻要送養的不捨, 請他們讓喵喵多陪我一個晚上~

趁這個時間也請他們回家認真討論是否家中真要接受這樣的一個小生命, 並且請他們決定之後先準備好喵喵的飼料, 貓砂, 籠子....等等的生活用品, 隔天再過來接貓~

還好這一家人欣然接受....這一天下班之後, 小男生陪我最後一個晚上

羅克幫這個小東西拍了 N 張相片, 我們非常珍惜這最後的陪伴.....


10/21

鐵門才剛拉上, 我在廚房煮湯. 都還沒來得及把貓貓餵飽, 這一家人其中三個已經笑瞇瞇的拎著喵喵的外出籠出現在我家......

這讓我好生訝異!!! 可見這一家人有多急著想要愛這隻小男生.....

接著急忙中開始讓我餵牠最後一次....

 

吃飽飽的去你的新家~ 到家要乖乖喔.... 新媽媽說以後來用餐會帶你回來給我們看看的.......

一邊餵貓一邊告訴這一家人我沒幫貓咪取名字, 沒想到她們昨晚就幫貓哥哥取好名字了!! 牠叫做<咪嚕>

我好高興!!! 因為這表示咪嚕應該會很幸福很幸福........

都還沒來得及想太多, 還沒來得及不捨得, 別的客人就進來用餐了! 匆忙間衝出大門要求拍照留念, 大家臉上都盪漾著幸福表情

就這樣.......我的幼幼少了一隻~~~~

下午忙完之後, 把剩下的兩個小女生抱出來玩.....心裡有點空蕩蕩的....

 

少了哥哥, 妳們不會再被欺侮了....

其實哥哥只是霸道而已, 只是力氣比妳們大而已.....

雖然沒了貓哥哥的保護, 妳們還有我疼!!! 不怕不怕!!

雜誌看著看著開始難過起來.....奶媽才奶妳們不到二十天, 怎麼會這麼難過???

 

再來就是給妳們找新媽了!! 終究有一天妳們也會離開我的......


10/22

午夜一點多, 我打開信箱想要聯絡悠遊墾丁網聚蛋糕的事, 看到其中有一封來信, 主旨是<貓咪>

你好 想請問貓咪送養出去了嗎?

我是住高雄的 想認養可愛的小虎班

不知道距離這麼遠可以認養牠嗎????

若是願意送養請跟我連絡喔~

0934XXXXXX  羅小姐 


因為收信已經是午夜了, 想想不好擾人清夢, 所以我用E-mail回信, 告知哥哥已經送養, 剩下兩隻小母貓


Dear 羅小姐您好

您是在高雄市嗎? 是否急著要帶貓咪?

如果要挑選貓咪的話可能就要麻煩您親自跑一趟恆春囉>"<

如果您直接看相片挑選, 我們可以先暫停貓姊姊或是貓妹妹 被貼在我家四處給客人看的待收養訊息, 您會是收養喵喵第一順位人選

下個星期二可能我們會跑高雄一趟~ 您若無法馬上確定要認養哪一隻, 很抱歉的是無法跟您保證星期二之前這兩隻貓貓是否會有人認養

畢竟現在這兩個星期以內就是幼貓受認養的最佳時段, 等貓貓大一點就會比較難送人了~~~

看看您如何決定請告訴我. 因為現在很晚了我才收到您的信件, 不想打擾您休息時間^_^


心中不斷替咪咪們高興!! 但又夾雜著不捨...這種感受好複雜, 好複雜......


10/22

中午就撥電話過去給羅小姐, 也想了解羅小姐是否有養貓經驗....

羅小姐家中已經有三隻貓咪, 聽她電話中的語氣真的會很愛喵喵, 所以吊在半空中的心放下一半

可能因為當初一撿到貓咪馬上就拍照, 沒有先幫喵喵做清理, 加上隔天發現牠們因為肚子餓會互相吸耳背甚至吸眼睛, 我們馬上把這三隻貓貓暫時隔離飼養, 等到我搞清楚多久餵食一次之後牠們才不會互相傷害.....

10/19 貼上來的相片是10/13拍的, 最小的貓妹妹因為之前發炎有時候光線會讓牠大小眼. 我又因為太忙沒有時間把後來拍的相片貼上來. 讓大家以為貓妹妹以後都會大小眼真的很對不起牠....也難怪讓羅小姐有點擔心妹妹的眼睛~

其實我們一直都有幫貓咪處理眼睛清潔還有除蚤的事情, 貓妹妹其實眼睛沒有問題的!

電話中敲定認養貓姐姐, 如果星期二之前沒有人要認養貓妹妹的話會一起帶去高雄給羅小姐看看.

其實我是很希望牠們兩姐妹能夠生活在一起, 因為牠們兩個超要好, 少了其中一隻就會緊張.... 


10/24

貓姐姐越來越貼心, 喊我的聲音又細又柔, 真的好像在叫媽媽一樣......我又開始不捨得了~~~~

我讓喵喵翻肚子平躺在我的雙腿上, 本來正在看我跟我玩的貓姐姐居然玩著玩著, 以招財貓的姿勢完全不動了兩分鐘, 居然這樣也會睡著咧.... 越看是越可愛

貓妹妹怕高, 也怕被我翻肚子....很沒有安全感的小貓咪. 我依然最疼的就是她....但是她卻不好好安靜給我拍個相片....只要是晚上拍的相片都不清不楚....唉.... 叫我如何幫妳找新媽???!!!!

幫牠們拍的一大堆相片, 就是抽不出時間整理出來貼給大家看看牠們可愛的模樣.....


10/25

越是逼近星期二, 我們就越是想多陪陪這兩個小東西....

牠們倒是跟妞妞葛格相處愉快! 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 尤其是葛格讓貓妹妹把他當馬騎, 而貓妹妹最愛找妞妞的麻煩

多幫貓妹妹拍幾張相片吧!! 如果羅小姐只能認養一隻的話.....

幼貓的胎毛看起來像個刺蝟    白天終於能夠拍到妳清楚的模樣了!!!

正想把相片貼上來, 連上網路又看到高雄的John留言想認養貓咪. 我們開始在回覆欄喬時間

傍晚羅小姐來電話, 起初我好怕是認養方面有點問題, 後來的對話不但讓我把牽絆的心思完全放下, 甚至對羅小姐的誠意非常感動.......

羅小姐說如果貓妹妹真的沒有人要認養的話她也可以帶兩隻.....這讓更我放了一百二十個心!!!!

終於跟John在回覆欄喬好時間, 星期二下午四點半, 約在高雄市的城市光廊.

晚上貓妹妹陪我在沙發上睡了四個鐘頭, 貓姐姐在沙發上跟羅克與狗子玩....

聽說貓姐姐為了想偷吃放在地上餅乾罐裡面的花生, 從沙發上一頭栽進罐子裡面@_@ 還好我睡著了沒看到, 要不然一定笑到不行!!!!


10/26

早上十點就被貓姐姐大打拳擊的聲音給叫醒

我綁了一個鈴鐺手機吊飾在籠子上, 貓妹妹毫無興趣, 貓姐姐卻是玩的得心應手!

鈴鐺一直發出聲響, 我抬頭就看到貓姐姐在鈴鐺前面  左鉤拳!! 右鉤拳!!! 左連發!!! 右連發!!!!!  哇塞~~~ 這兩個多星期以來我奶的居然是個超級拳擊手~~

貓妹妹很專心的在玩貓砂......... 兩個寶貝根本不知道等等我們要帶牠們出門找新媽....

我把牠們的籠子拿下樓整個清洗一遍, 依舊餵食, 清貓砂, 幫牠們鋪床, 甚至把包在籠子外頭防止貓砂被踢出籠外的報紙也整個換新....

第一次當幼幼貓的中途媽媽最後一天, 我們在中午十一點四十分離開恆春.

我不知道羅小姐會不會上我們的站看到約好的時間地點, 所以中午我們出發的時候去電給她. 確定羅小姐對時間與地點沒有問題之後, 打電話給John, 電話沒有人接....

本來貓咪放在吉普後座的籠子內, 路途中間停車加油的時候我把兩隻都抱出來一路到高雄, 牠們在我懷裡睡得好香好甜.....

趁時間還很多, 我們跑了好幾個地方吃飯採買, 下午四點就到城市光廊

John的電話依然沒有人接聽.....趁等候的時間多拍幾張相片留念吧!

喵喵對於不熟希的環境很緊張, 所以我用自己的外套把牠們包起來. 沒多久貓妹妹就睡著了

四點半, John用手機傳了個簡訊給我, 告訴我他臨時無法認養貓咪了~ 原因會寫E-mail告訴我....

這樣也好~~ 兩姐妹可以被同一人認養, 生活在一起也比較容易很快適應新環境!!!

抱起貓姐姐,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一想到我們快要說再見, 我又開始難過起來....

然後手機響了....羅小姐到城市光廊卻沒看到我們~ 通話不到十秒鐘, 我就見到一邊講話一邊走來的羅小姐~

她好年輕!!! 長得好甜美!!!! 這是我第一個感覺!!!

聊著聊著才知道羅小姐之前都在當中途媽媽, 第一次的中途就是虎斑貓咪~ 所以她對虎斑貓咪有著不可言喻的感情! 現在在高雄租房子, 所以可以自己養貓了!

其實我對中途媽媽一直很尊敬而且佩服! 因為我自己絕對沒有能耐中途一隻貓或狗之後再送人....不斷付出感情卻不斷說再見......這我絕對做不到!!!

我會一直想念曾經中途過的寶貝們! 所以說自己沒有能耐也是這個原因....

我們好幸運!!! 碰到羅小姐~ 而且她一次就認養兩隻....

不捨中說再見~ 羅小姐還要趕去動物醫院給貓咪來個<藥浴> 好回家可以安心的讓牠們兩姐妹跟另外三個大貓咪玩個痛快!

不愧是當過中途媽媽的超棒新媽咪!!! 相信她們兩個也會很幸福很幸福!!!!

晚上回岡山探視我家的新生兒小女生Hanaco ^_^ 將再另外寫日記並且貼相片~


10/27

午夜一點多才回到恆春, 一回家就急著上網

謝謝恆春疼愛貓哥哥的一家人, 她們是我們家的常客我卻忘記問她們貴姓....

更謝謝羅小姐的愛心認養, 甚至剛才還特地到日誌回復告訴大家現在貓咪的情況......

有機會來恆春, 請務必來找我們喔^_^

因為我很感謝寶島動物園提供的認養版讓這兩姐妹找到這麼棒的新媽咪!!! 所以馬上上寶島認養版告知貓咪已全數送出, 才發現整排整排的送養貓咪訊息卻沒有人回覆........

我們真的好幸運!!! 三隻幼幼都找到新家......

訊息貼完之後餵葛格妞妞, 然後很習慣的開冰箱拿鮮奶要餵貓, 才驚覺貓咪已經不在身邊了

哈哈....餵奶的習慣不知道要幾天才會戒得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