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好久不見~ 讓大家擔心了^_^

最近我們一直都在忙. 忙著看醫生醫治我的膝蓋, 然後忙著之前的承諾 : 油漆外牆, 再來就是12/14 的晚上重新開始營業.

打從兩年前我就處心積慮的想把我們家已經掉落的美麗顏色給找回來, 卻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沒有實現. 耿耿於懷了好久好久, 很對不起特地跑來拍照的客人朋友, 因為我會認為我們的網頁在騙人>"<

趁著我的腳傷無法營業的最後三天, 羅克決定把我們的夢幻找回來.

總共花了三天的時間, 絕大部分的油漆都是羅克獨自完成的. 我只是在旁邊負責固定因為落山風強勁隨時會傾倒的樓梯, 還有在一旁指點哪裡沒有漆得均勻, 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地方是我手癢好玩亂漆的. 這回, 讓我知道油漆我們家的外牆有多麼辛苦.

  • 油漆第一天

我們開業時的油漆過程, 因為當時我還在台中辭工作忙交接, 根本不知道當時羅克是怎麼辦到的. 直到這次開始油漆工作, 才發現真的很危險.

牆面左右的高處是怎麼漆的? 我們先把外頭的花盆全部移開, 羅克把我們的吉普車貼牆壁, 車頂上架鋁梯, 爬到鋁梯上工作. 我在車下幫羅克扶著鋁梯, 心驚膽跳. 而中間的部分羅克爬到放燈箱的小騎樓上, 空間比較大, 我也比較安心.

一直很不順利, 因為恆春開始吹起落山風, 而且這次的落山風很大. 鋁梯很輕, 羅克爬得很高, 一陣風吹來重心不穩的話真的非常危險.

一個下午直到天色變暗, 油漆的工作只做了三分之一. 出門吃個飯之後, 回家再度挑燈夜戰.

直到晚上十點才休息. 此時我們家的外牆看起來就像個大花臉~

一樓左邊的部份是我漆的, 還因為花草擋住, 只油漆沒被花草擋到的地方^_^

  • 油漆第二天

白天就發現落山風更強了!! 沒在樓梯上都站不大穩, 更何況爬在樓梯高處的羅克.  幫羅克沾油漆刷時沒扶著梯子都嚇得半死, 所以根本沒想著要拍照.

晚上羅克油漆一樓最左及最右邊的大框, 比較安全之下我才去長老那兒醫我的膝蓋, 回到家, 花臉沒那麼花了!! 才一個鐘頭, 羅克速度很快呢~

正門口的門面感覺全部跑出來, 在家中從窗戶往外看, 透著橘紅色的浪漫光線...感覺真的很棒說^_^

工作到晚上九點, 羅克說想去洗溫泉. 我知道他很累, 全身又酸痛又沾滿油漆, 所以停下工作跑去大山洗了個很舒服很舒服的溫泉澡. 不過我的膝蓋受不了, 泡沒多久就喊著不要再泡了.

羅克在我受傷去長老那兒治療時也順便去整脊, 長老告訴羅克可以去泡泡溫泉, 羅克卻忘記長老叮嚀我的膝蓋傷不可以洗溫泉.  而我不知情, 糊裡糊塗的跟著一起去洗.

從大山回到恆春才短短坐在車上半個鐘頭不到, 我的膝蓋居然無法伸直而且疼痛. 上網收信回了封高雄來的詢問函後, 早早上床休息沒在日誌上寫東西.

  • 油漆第三天

因為星期三就要開店, 今天白天再不把油漆完工的話就甭開了. 所以早上九點羅克就起床開始工作, 他知道我膝蓋不舒服沒有喊我起床. 直到早上十一點聽到羅克叫我的聲音, 我才起來幫忙.

跑到家門口, 才發現羅克已經把外牆的外框上方全部漆好了, 他站在屋頂, 要我幫忙看有哪兒沒有漆到. 我在一樓一邊指揮一邊害怕, 落山風更大, 羅克蹲在屋頂拿著長長的油漆桿往下看, 要用力卻又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讓他支撐, 一不小心會成了跳樓慘案.....

那種因害怕產生的酸麻感覺從腳底竄上頭頂, 嚇得我一直咬牙掉頭不敢看, 更不敢想像如果羅克不小心掉下來, 我該怎麼辦.....

中午十二點, 羅克完成屋頂油漆工作, 我先去買了兩個便當回家, 然後跟水泥工約在白沙做修房子的估價. 上次那位估出來的價格要39萬, 比我們買房子的價錢還高出一半. 決定多比較幾間, 看看是否能讓我們的負擔輕一些.

看房子後回到家把便當吃完, 繼續油漆, 發現半高不高的地方根本漆不到. 醫我膝蓋的長老說他有個超過一層樓高的鋁梯可以借我們用, 我提議繞去找長老借梯子, 讓羅克的工作比較輕鬆一些.

長老的梯子比較重, 也長多了. 落山風吹起來也比較沒那麼容易倒, 真的很謝謝他在這個時候提出要借我們梯子的意願. 下午羅克說比較不需要我在旁邊幫忙, 我就在廚房煮義大利麵準備明天開店要用的材料.

晚上六點半, 羅克看我一直在旁邊手癢又沒事幹, 油漆刷遞給我要讓我玩玩. 然後我們正門口騎樓頂是我漆的.....我的天吶! 才知道只有一小塊地方, 讓我的手痠到不行. 我們家門面那麼寬, 羅克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他的耐心讓我們這條街的鄰居刮目相看, 而我嘴巴沒說, 卻真的佩服到五體投地.

晚上九點半, 終於完工了! 只剩下最細部的地方因為光線太暗根本看不到. 完工的時候我在家裡講電話, 羅克抱怨他的事情還有一大堆做不完.

晚上十一點叫貨完畢, 我也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完. 很累想要休息卻又害怕趕不及開店. 所以決定星期三傍晚五點再開始營業, 還可以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完成細部油漆還有準備材料.

  • 油漆第四天

雖然泡過溫泉後到了晚上我的膝蓋都非常不舒服, 但是安心的休息了一個晚上, 十一點準時起床. 羅克趁我在洗澡先到外頭檢查沒有漆到的地方.

等我下樓, 羅克才說好幾個地方漏掉, 還好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可以慢慢補. 翻了一隻毛筆, 羅克把我們門口的門牌<155>數字旁邊的漆補好, 正式宣佈全部完工.

晚上五點正式開始營業. 原以為休息了半個月客人會流失大半, 沒想到大家都隨時注意我們外頭的黑板告示, 知道今天會開店都跑來享用好久不見的火鍋, 外頭冷颼颼, 羅克提娜店內客滿, 清一色全都點火鍋. 一天份量的火鍋賣得精光. 沒吃到火鍋的客人還不斷抱怨.

羅克笑說外牆油漆後吸引大批客人上門? 還是碰巧遇上我們開店的第一天才來吃東西?

我詢問一些比較熟的常客, 他們告訴我的話讓我笑了好半天:

"哈了半個月, 不搶先來吃怎麼行?? 你們再不開店, 很多人要餓死了...."

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是說給我們高興的還是開開玩笑罷了~

令人窩心的是幾乎這幾天上門的客人, 一進門就關心我的腳傷....好感動!!!

至於我的膝蓋....唉!! 泡了溫泉之後, 再度發炎腫脹而且異常疼痛.

今天去做治療, 長老特地為我的膝蓋禱告, 因為就差那麼一點都快完全康復了, 洗個溫泉造成二度發炎. 長老說如果再兩次治療不見改善這次的疼痛, 建議我去做內視鏡.

聽話吧~ 就希望星期一以前能改善疼痛, 如果不行, 星期二回岡山一趟讓老媽抓我去檢查, 畢竟這是跟著我後半輩子的膝蓋, 馬虎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