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 我家有新的屋頂咧^_^

兩個鋼瓦屋頂的工人, 豆拔監工.

從屋內向上看是白色的底木頭的橫樑, 而屋外屋頂的顏色看起來很淺....呃~ 當初我們挑的是鐵灰色說......怎麼整片色系看起來那麼淺????

說實在話, 目前只有屋頂的施工讓我們有點小失望. 這工人應該不是豆拔平時在潮州配合過的鐵工, 他們施工的細心程度真的不夠!

看到房子邊緣與屋脊接縫的接合角度....我跟羅克都覺得有些點點. 因為監工的是豆拔, 我跟羅克也不好意思插嘴. 打算等屋頂全部完工如果還有不合意的地方, 再告訴豆拔. 

然後看到庭園與側屋屋頂堆了總共十堆的磚塊....我直呼這磚塊很漂亮! 豆拔說這是女兒牆, 主屋隔間以及圍牆要用的磚頭. 豆拔選用比較好的磚塊, 難怪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屋內客廳以及兩個房間的水電埋管接近完工囉! 因為有多加幾個先前沒提到的管線, 所以要明天才會完工.

右邊這張相片帶著紅帽子的是我們的水電師傅. 別看他個子小小, 手臂又粗又結實. 光是看他一個人拿著電動鎚鑽挖底板的樣子, 連羅克都很佩服!

然後我發現我們的大門又加寬了幾吋. 豆拔說這門是早上打寬的, 尺寸已經是極限了. 因為大門上方的齊眉(註)不夠長, 所以無法加大到我們想要的寬度.

豆拔從車上拿出我們外牆準備要用的彩礫石漆讓我們挑選, 因為屋頂顏色不如預期的鐵灰深色, 看來我們原先打算用較深鵝黃或是用羅克提娜的招牌粉紅的構想要改變了>"<

沒關係! 等我回家跟羅克打一架再決定!!!

註解: 過眉

在每個門與窗戶上方為了支撐磚塊重量, 都有一根橫的水泥柱, 這根就叫做齊眉.

當初我們討論氣密窗時就聽到氣密窗老闆要求豆拔在側屋大窗上加<貴埋>, 而我聽不懂台語在旁邊一頭霧水. 馬上問什麼是<貴埋>, 還被四個師傅加一個羅克笑我不懂台語 ~_~

船過水無痕....加上我根本聽不懂, 這個名詞問過後左耳進右耳出, 立刻忘記, 等回到恆春後, 討論到過眉, 我還這個那個那個這個嗯了半天講不出名稱, 羅克才告訴我<貴埋>就像人的眉毛, 而國語的解釋就是<門眉>, 我才恍然大悟.

嘿嘿, 我又學到一個新的名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