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相當愉快!!! 因為妞妞的病情好轉了^_^

前陣子妞的病情急轉直下, 不但嚴重咳嗽氣喘, 不吃飼料之外, 跟葛格一樣的開始腹部腫大. 任何時間小尾巴都夾著緊緊的, 走路垂頭喪氣完全沒有精神. 急得我跟羅克差點以為妞會跟著葛格一起走.

餵牠吃藥好難好難.....一天兩次的吃藥時間只能一邊垂淚一邊求牠原諒

不知道是不是葛格吊點滴時的籠子與坐墊一直沒有收起來, 讓妞妞看了會傷心....羅克把墊子洗好收起來, 我把籠子拿下樓之後, 妞的表情比較不憂鬱了.

星期日中午在牠把好不容易吃進去的藥全都吐出來後, 我決定把最大顆的高劑量維他命B群停掉換成合利他命F50. 至少合利他命F50比較小顆, 也含維他命B, 另外還有改善神經循環的效果.

在我決定把妞妞的維他命B群換成合利他命F之後的第二天, 妞開始狂喝水狂尿尿, 又讓我擔心牠是否腎臟出了毛病.

星期一羅克幫妞妞來個全身美容之後, 發現牠變得好小隻....而且看起來神清氣爽~ 不知道是不是尿尿多了, 腹部腫大的問題居然消失了! 而且食慾開始恢復....雖然每天一餐當做兩餐吃, 至少牠會進食, 這樣也讓我安心了些.

不斷稱讚牠的美麗, 晚上也找牠出來表演, 發現牠真的很愛表演....雖然不舒服讓牠唱歌很小聲, 但是看到客人圍著牠鼓掌, 我發現妞的驕傲眼神.....牠真的很愛大家的掌聲~

星期二, 天氣超好!! 趕去屏科大已經早上十一點四十, 驗血報告來不及, 只好改成下午一點半看診. 在屏科大的校園草地上, 妞妞的尾巴翹起來了^_^ 而且用小快步, 繞了草坪整整一大圈. 咳嗽也改善不少, 一個早上只聽牠咳過兩次(先前幾乎每天超過二十次的深咳)

下午冗長的看診, 透視發現妞的右邊肺部很糟糕, 等待驗血驗尿報告, 我順便把葛格的心臟藥整理出來送給醫院

莊醫師說合利他命F如果能改善妞的情況, 可以繼續給牠吃^_^

報告出爐了! 妞的肝臟指數從一星期前的168降到99, 離正常範圍76非常接近! 血小板也恢復正常值, 腎臟與白血球完全正常!! 對於我跟羅克來說, 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回恆春的路上, 我的心情好愉快! 回到家都還不能平復.......妞漸漸恢復好精神, 小尾巴也沒再夾著了! 我決定揮別傷慟, 去美容院燙個波希米亞大波浪!!!

八年沒燙過頭髮了! 捲度因為我頭髮太長的重量沒有很捲, 但是已經相當滿意咧!! 

 

這是今天帶妞妞去白沙新家回程時的關山海景, 抱著妞妞, 感覺既安心又幸福.

傍晚的妞妞好像小朋友! 會唱歌還會跳舞~

感謝李莎小鎮的莎莎一直對妞妞摸摸頭不停稱讚, 豬本家萱萱媽媽一家也帶阿貓阿狗來看我們. 剛才的放飯時間, 妞的食慾又有進步, 大約兩餐當做三餐吃^_^

雖然妞還沒完全康復, 看到牠每天都有進步, 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