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 貴妃貓

發現客人都會聚集在中午到恆春吃飯, 晚上就不一定了. 這讓我們原先考慮為了店裡與阿舍那兒都能正常運作的話, 我們中午可能無法開店. 但是這樣真的損失很多, 畢竟遊客都是選擇中午時段到恆春吃飯.

傍晚客人還沒進場, 發現咪將與咪咕又在牠們最愛的空心磚上發呆. 唉....原先這裡擺放的盆栽全都被牠們翻倒撥弄下地, 為了牠們只好把這塊地方空出來讓給牠們窩.

咪咕睡覺姿勢超好笑, 像個<貴妃>. 遠遠看過去, 天知道牠是個快要變成大貓的小男生^_^"

晚上睡覺前發現喉嚨怪怪, 好像快要感冒的樣子....

5/14 真的病了

我們近期都只開星期五六日, 平日都會在白砂工作, 所以星期日的食材都盡量控制在可以賣完的數量, 這樣才能保持每天營業的食材都很新鮮.

中午又是大客滿, 滿到很誇張. 下午兩點東西就賣得精光, 也好! 總比東西賣不完又得清掉可惜.

傍晚跑去白砂把新拿到的太陽燈裝好. 睡覺前發現自己真的病了~ 喉嚨痛到不行! 有自知之明這回來不及了~ 早知道昨天晚上就該塞一顆普拿疼的, 誰叫自己躺著休息懶得下樓>"<

5/15 恆春->高雄->岡山->台中市

台中的房子租出去了, 該回去看看房子的狀況, 另外與新房客見面簽約.

天氣不穩定, 聽說颱風要來了! 可是恆春的天氣卻是好的不得了. 一直考慮什麼時候回台中, 既然拖著不能解決問題, 我們決定今明兩天北上, 一來去高雄修車, 一來回台中簽約順便把恆春根本沒用到的房間冷氣拿回台中安裝.

不好意思跟高雄修車廠借工程車回台中, 打算借我媽咪的車來用. 雁子媽媽好貼心, 怕我們這樣來回跑浪費時間, 直接帶著小孫女開車到高雄會合. 把吉普丟在修車廠, 再同一車回岡山.

跟設計師Chad調的海島型柚木地板還有剩下一箱, 地板工廠剛好在岡山交流道邊, 順道拿回去退.

我不爭氣猛咳嗽, 頭又重又痛, 不看醫生的話保證臥病在床爬不起來. 雁子媽媽擔心催我去耳鼻喉科掛號, 只好照辦. 醫院人超多, 差不多還要等一個小時. 既然這樣, 我們就先去吃岡山羊肉. 

小哈娜口超級可愛, 媽媽又教他學會了好幾樣把戲, 右上方的相片是<鬼來囉~>

然後我發現小哈娜口跟妞妞異口同聲, 在我問 "要不要" 的時候, 都會立刻回答. 我的娜口也是會回答的.......

<要不要?!>我問.          <阿要!>她答            <要的話找誰?>我問  .        <阿瑪>她答

吃完羊肉, 在岡山中正堂遇上剛下班的弟媳婦, 怕小哈娜口進出醫院會染病, 讓媽媽帶小朋友散步回家, 羅克帶我回醫院就診.

洗鼻子, 清喉嚨, 醫生說我被傳染到最新病毒型的感冒, 剛開始頭痛喉嚨痛, 然後咳嗽會越來越嚴重.

拿藥回家後, 怕感冒傳染給小朋友, 不進家門了. 跟雁子媽媽爸爸道別後, 開著車子直奔台中.

可能是吃過藥的關係, 我在車上不醒人事, 直到回到台中, 車水馬龍, 非常不習慣沿路的感覺, 而且到了難以忍受的地步. 星期一耶~ 又不是假日又不是上下班時段, 車子多成這樣, 怎麼活????

我想, 我已經被恆春的<悠閒>同化了! 台中再也不是我喜歡的地方.....

去東興路前, 我們先繞去保羅買阿貓阿狗的飼料以及用品, 刷了六千多@_@

與新舊房客約好時間, 新房客已經在門口等了許久. 而舊房客幾乎已經搬空, 只剩下一個單人床還有一些小東西還沒搬完. (舊房客的室友離開台中去台北了, 一個人住這兩房一廳嫌太大浪費才搬家的)

房子的狀況被舊房客維持得極佳, 真的非常感謝這位來自澎湖的陳先生.

而新房客古先生與他的女朋友也同意繼續幫我維持房子的狀況. 當場簽約之時, 羅克在房間將壞掉的冷氣卸下, 裝上我們恆春帶過來的新冷氣.

晚上回羅克家過夜.

5/16 台中市->高雄->岡山->高雄->恆春

當初為了開店, 台中東興路房子只好出租, 家裡一些東西都搬到羅克家堆放, 其中包括八年前我們花了兩萬多買的L型松木桌椅組. 羅克打算把這組桌椅搬到白砂用, 媽媽的車子裝不下太多東西, 只把拆卸過的椅子裝進後車廂就裝不下了.

氣象報告說颱風要進來了, 威威與兩隻貓都在店裡, 台中的事情都辦完了乾脆早點回恆春. 所以我們下午就離開台中, 去高雄的修車廠牽車.

從昨天就沒看到阿彬, 打了電話才知道阿彬的媽媽過世了....車子是車廠師傅修的, 我們還挑在這個時候打擾阿彬真的很不好意思. 花了一萬把車子修好, 冷氣夠冷了! 這樣狗子也不必忍受沿途酷熱的溫度.

我開媽媽的車, 羅克開吉普, 到岡山把車牽回家. 因為還得去高雄買東西, 要帶妞妞看醫生, 又怕颱風進來, 沒在老家待太久, 連我該去醫院複診的時間都沒有.

到高雄特力屋買木料用的染色漆, 二度底漆還有面漆. 電話連絡Rose以及藍魚, 然後帶妞妞去立康檢查, 牠咳嗽嚴重, 驗血卻一切正常, 蔡醫師認為是心臟病造成的, 該吃的藥都有, 沒有另外開藥給妞妞吃. 不過光是驗血正常就讓我們安心許多.

Rose在我們離開立康前出現, 告知阿彬家正在辦喪事, 請Rose幫我們關心以及代墊出殯時的奠儀, 然後告別高雄趕回恆春.

屏鵝公路邊的海浪大得驚人~ 天空一直閃電, 還好雨勢不大. 回到恆春後兩個小時, 風雨來了!

還好羅克事先做好了準備, 把店裡中庭的排水接出大門排放以免雨勢太大造成淹水.

5/17 強烈颱風

半夜兩點, 狂雷閃電加上大雨不斷, 好恐怖.

狂雷大雨持續到半夜四點, 電話響了. 豬本家打電話來關心是否淹水, 然後告訴我李莎小鎮淹水已經超過小腿, 莎莎居然睡到渾然不知還要人提醒才開始"逃難". 大家都逃到東方家, 問我們家是否ok.

還好羅克做好準備, 我家才沒事. 不可能丟下貓狗跑去東方家, 只好留守在店裡隨時提高警覺.

早上放晴了. 下午去白砂前先繞去李莎小鎮探勘災情, 還好水都退了, 沒人在家, 卻看到奇景.

這不知道是東方還是小武的摩陀車, 居然在李莎小鎮的桌子上. 哈哈哈....

5/19 底迪咬人

把底迪送給豬本家收養後, 上星期帶他去給立康蔡醫師全身檢查, 因為流浪時的壁蝨太多, 不但染上愛麗希體, 還嚴重影響肝功能. 蔡醫師除了開藥連續治療四星期之外, 還用針劑治療愛麗希體. 其中豬媽把三針帶回恆春, 因為不會幫狗打針, 要我們幫忙.

羅克在下午出門買東西時, 順道繞去豬本家幫底迪打針, 沒想到底迪反過頭就開咬. 不但連續咬, 一咬就不放.

還好只是破皮而已, 回家後給我看他手上的齒痕....唉~ 可憐! 針沒打成, 又變底迪的仇人, 這下子羅克應該會很難過, 因為撿到底迪時是羅克抱牠回家, 也是羅克幫牠美容幫牠洗澡的.....

5/21 流血事件

下午所有的義大利麵墨魚麵與飯通通賣完, 只剩下六人份的火鍋還有大約三斤的大蛤沒有賣掉. 打算晚上不開店了! 把蛤仔, 火鍋材料通通匯集起來, 另外準備一大鍋牛奶濃湯鍋底, 邀約豬媽, 豬拔, 豬小姐, 小李, 莎莎, 布老師, 布太太, 布兒子, 大家一起在豬本家吃火鍋.

火鍋會後布老師一家先行離開, 我們繼續留在豬本家聊天喝啤酒. 我發現底迪很怪, 太貼近牠的時候會低吼. 我想牠不是忘了我, 而是牠不想我給牠太靠近的威脅感. 既然這樣, 我就乖乖的不讓牠生氣, 只用<會殺死一隻狗的眼神>猛盯著底迪瞧, 瞧到底迪撇開頭, 躲開我的目光.

羅克不信邪, 深信沒有一隻狗他摸不到, 不怕底迪當他是打針的仇人, 照常想抱, 沒想到真的一抱下去, 換來的是很用力的一大口, 而且咬死不放.

流血了, 而且短時間止不住. 大家都要羅克去看醫生, 羅克不肯, 加上又是星期日晚上, 得去南門醫院掛急診....面子掛不住還是嫌麻煩??? 不清楚.

5/23 李莎聚會

一早羅克就不見人影, 中午下樓才看到他左手包著紗布在看電視. 他終於乖乖去看醫生了!

羅克告訴我前晚被底迪咬到的左手整著腫起來, 又腫又麻根本無法睡覺, 早上就跑去看醫生. 醫生說細菌感染很嚴重, 打了兩針又拿了兩天藥, 還說如果明天手還沒消腫就必須住院才行.....哈! 早叫你看醫生不聽, 現在知道狗嘴巴的厲害了吧!!!!

下午藍魚打電話過來, 說要帶狗子去雙流玩水, 因為晚上恆春有個私人派對, 就邀請藍魚某胖一起去. 順便讓他們兩個<見識>一下我們在恆春的"瘋狂打人遊戲".

在現場聚集了好多墾丁恆春的商業會員, 除了我們羅克提娜之外, 有豬本家, 有李莎小鎮, 有大可茶樓, 有墾丁賣豆花的小武, 有荳荳印刷的布老師, 湄南海的東方, 哈墾丁團隊....等等, 而狗狗數量也挺驚人, 三隻雪納瑞(我們家妞妞, 豬本家的底迪, 狗醫生Angel), 還有藍魚家的"仿雪納瑞"貢丸, 西施棉被, 黑狗呵呵, 更有哈墾丁的黑狗Hot Dog.

相片說明 :

左上- 我抱著棉被, 豬媽抱著上次我撿到的底迪.

右上- 某胖抱著貢丸, 藍魚抱著呵呵, 還有坐在一旁沒人理的棉被

下- 吃完飯, 準備玩打人遊戲, 一堆人怕被打一哄而散. 相片內的都是沒有落跑的狂人.

看到我變黑了吧! 這是最近我在白砂工作的後遺症, 黑到可以跟呵呵比亮了>"<

相片中最後面的白色皮沙發組是昨晚被人丟棄路邊的"流浪小白", 被我們發現後帶著小李與莎莎去把它"認養"回<李莎大酒家>用. 流浪小白經過莎莎細心的給它<可麗奶浴>後, 又白又淨, 好摸又好坐^_^

這是狂人們玩的小氣大財神遊戲, 目前數不清已經打斷掉幾根了. 恆春各大商店中"愛的小手"早已被我們搶購一空.

大家打起人來可是使盡全力, 不管是打手打腳丫還是打屁屁, 全都夠狠夠用力!

左上: 可憐的小武, 被打屁股還得撩起上衣拉低褲檔, 右上: 鄰家女孩第一次被打, 打完腳丫還沒痛夠, 不小心又要被打屁股

左下: 鄰家女孩不懂打屁股的標準姿勢, 小李當眾示範活像SM女主角, 卻被東方拿掃帚狠K一記

左下: 可憐的鄰家女孩不但被小武偷襲, 後頭居然圓鍬與椅子都出現了, 笑翻全場.

打過癮後, 豬媽提議摸四圈, 羅克最近剛修好的吉普壞掉, 大摩又不小心摔破燈殼買不到零件可以更換, 又被狗咬差點要去住院運氣超差, 由我上陣. 小李與莎莎輪流一家, 少一咖居然由肉腳某胖硬著頭皮上陣, 第一把就莫名奇妙被我胡走. 羅克在後頭觀戰, 發現某胖根本不會打實在看不下去, 怕某胖輸到把自己賣掉, 明知自己運氣很差還代某胖上桌.

晚了, 藍魚某胖怕帶著三隻狗不好意思住白砂先行回高雄, 我們繼續再戰江湖直到半夜三點多.

當然, 我沒什麼輸贏, 羅克輸得很慘. 50/20的衛生麻將打三圈可以輸掉兩千多@_@ 還好腫起來的手因為麻將運動慢慢消了, 否則明天還得去醫院報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