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顫抖的手拍下這心碎的災後相逢, 您感受到了我們的心痛程度嗎?

油綠成串的紫金露花, 大又厚實的麵包樹葉, 盛開的日日春, 絕美的萬年愛情樹, 一夕之間全都變了顏色

枯黃焦黑, 垂死凋零

相逢在風災過後

我們心裡淌著血

還是得拾起碎成一片又一片的無奈與失落

接受這痛徹心扉的事實

努力修補這心碎的相逢

10/6(六)

早上五點半, 趁著風不大, 把羅克提娜門口所有大小盆花通通搬進屋內, 鄰居還笑說颱風已過, 根本不用擔心!

沒多久, 風來了! 而且不小....一陣又一陣的, 威力相當驚人, 可想而知中北部的風會有多強, 看了電視更是嚇人~

早上十點多台北方先生通知風雨無阻還是要來度假, 已經出發人在桃園的高速公路上, 當天先南下台南與高雄, 隔天再下墾丁要在阿舍住宿三天兩夜

墾丁一整天的狂風, 讓我擔心方先生沿途的安全問題, 電視新聞裡報的全都是各地災難, 大貨卡都能夠在路上被風吹翻, 叮嚀著方先生一路小心, 卻依舊心驚肉跳.

算算時間應該快到台中, 撥電話沒人接....嚇得我以傳簡訊方式告知安全到達高雄務必通知我, 免得我徹夜難眠

下午, 看到新聞, 花東吹起了焚風....呃....在墾丁六年以來, 我們曾經見過一次墾丁焚風災後景象, 煞是可怕. 報導沒提到恆春, 只說恆春晚上過後有十一級風, 居全省之冠

這幾天其實都在驚恐中度過....擔心羅克提娜淹水, 擔心阿舍的大門與屋頂, 擔心方先生一行人的安全....總之, 嚇得我幾乎每二十分鐘就上網察看衛星雲圖與新聞

晚上終於接到方先生的來電, 終於安了一點心, 風勢比較小一點了, 可是還是一陣又一陣的

我知道阿舍在颱風過後會相當難整理, 尤其清掃庭園落葉至少就得花上兩個半小時甚至超過, 所以睡前請求羅克姐姐與姪子隔天早點起床一起到阿舍幫忙, 四個人總比兩個人來得手腳俐落

10/7(日)

早上九點起床, 九點半出發去白砂, 在龍水的路上就發現整排修得又圓又美的榕樹列全都變成了陰陽臉, 左半圓是綠色的, 右半圓是黑色的....完了! 恆春正在吹焚風.....

屏153縣道沿路的銀河歡與路樹全都是乾黃枯萎的, 關山面海半個山頭的綠通通沒了, 車上我一直喊著擔心阿舍的紫金露, 到了阿舍門口, 看到的景象讓我整個傻掉.....

原本油綠成串的紫金露, 變成這付模樣

整排花圃僅存翠綠肥美碩大的耐旱植物 : 蘆薈

盛開的日日春, 變成這付德行

從岡山老家挖來的白色種總共有三株

白色日日春不只枯萎, 整株死掉了

走入庭園, 心更痛

茂盛得又紅又綠的千年木, 垂頭喪氣

就連下方的韓國草, 都開始枯黃

角落遮雨棚整個掀了走, 空空蕩蕩

為了防颱才修枝, 兩天前才特地拍照的龍眼樹

幾乎禿光

聚集在沖砂區的植物, 除了小小麻才送, 較高較細的黃金串錢柳整株掛掉, 大姑送的聖誕紅乾枯之外, 其他的倖免於難

為了保留阿舍庭園美好印象, 我不敢貼庭園的相片

因為畫面會讓人非常非常心疼

 

焚風持續吹, 讓人感覺又黏又熱, 真的很不舒服

我們四個人, 花了整整兩小時才將整個庭園恢復原貌

整排紫金露的乾枝枯葉全部修掉, 又花了大約四十分鐘

慶幸清理過後的庭園目前除了愛情樹之外, 其他的油綠都還在

 

方先生一行人進房後, 回恆春的沿途發現植物更乾更黃了

焚風持續到晚上六七點才停

打算明天拍一些令人心疼的陰陽樹相片

記錄這六年以來

我們第二次見到的焚風災難

相關新聞 :屏縣/車城吹焚風 百年老榕葉枯黃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