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工第59天 - 2/28

女兒牆兩層水泥抹平完工, 拱門弧度調整水泥施工.

 

雁子的爸媽來訪, 豆拔牙疼先行離開沒有碰到面. 人多嘴雜之下, 爸媽對整個水泥施工部分非常滿意豆拔的仔細程度, 除了庭園角落沖洗區的牆面弧度有質疑.....

 

其實當初我妹在網路上看到這張葛格與ㄇㄟㄇㄟ的相片時, 就打電話告訴我了. 只是沒有禁忌的我們根本沒想太多, 況且石片都還沒貼上, 完工的樣子應該不會造成視覺上的不良影響吧~

爸媽都認為一進大門就看到這個沖洗區, 造型卻做得很像墳墓>"< 堅持要我們改設計.....七嘴八舌吵死人! 還好豆拔不在, 要不然臉一定很綠.

都還沒完工耶~ 叫我們臨時去想要怎麼改??

我想只能等明天遇到豆拔再告訴他了 

動工第60天 - 3/01 下雨停工

外頭下著毛毛細雨, 不知道工程如何了...

中午, 豆麻打電話來告訴我潮州一大早就大雨不斷, 很怕六個工人來恆春會因為天雨白跑一趟, 決定今天停工. 唉....又讓工程延後了!!

我順便請豆麻轉達豆拔我爸媽要改沖洗區的想法. 原以為豆拔會打電話來溝通, 卻一直沒接到豆拔的電話. 腦袋想著可能豆拔要明天見面時再討論該怎麼改.....

動工第61天 - 3/02

一去到工地想要跟豆拔討論沖水區的造型要怎麼改, 進門就發現豆拔已經將圓弧的水泥造型切平了@_@ 原先設計的淋浴水管外露, 整個房子的平衡感盡失, 好心疼.....

我以為豆拔會等我們到了之後再處理的呀....怎麼會這樣??? 羅克的臉整個垮了下來, 又因為已經超過預算太多太多根本無法開口加高矮牆, 羅克一直怪我沒有跟豆麻講清楚, 我哪知道豆拔連電話都沒打就直接把圓弧給修掉..... 我的天吶!!

豆拔很客氣的說老人家的話不得不聽, 加上要趕工六個水泥工人過不了幾天就不來了, 我跟羅克因為已經完全沒有經費只好閉嘴不敢多說什麼......

矮牆的下方外框洗石子已經完工, 看起來像好多顆紅豆黏在牆壁裡很可愛.

 

豆拔說他準備幫我們把走廊部分外圍用洗石子, 內側用岩板施工. 其實原先我們的設計就已經跟豆拔講好從客廳延伸到走廊全都用紅磚, 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豆拔要改我們的想法, 羅克很客氣不敢多說什麼, 因為豆拔已經做好走廊外圍洗石子要用的水泥外框了.

主屋內部兩個房間的瓷磚已經貼好, 原先想用防滑磁磚施工以免往後狗狗來住走路會打滑, 豆拔幫我們選的瓷磚不是有顆粒防滑的那種......

側屋浴室牆面的磁磚也貼好了, 因為挑高無法延用主屋的施工方式, 制式磁磚加上粉紅腰帶, 其實很土氣.

豆拔連側屋地板磁磚都已經叫貨完成, 我們原先說了要自己用木頭DIY的.....再度殘念.

我們的想法漸漸開始走調.....不能怪豆拔, 因為我們根本沒有參與材料的挑選, 也一直都沒有堅持己見.


因為我們的經費出現嚴重的問題, 大門的施工盡量以省錢為重點. 我們設計左右各三片到四片用白鐵框架做門的底框, 門與門的中間用絞鍊來控制開合, 下方用地栓固定, 而外觀再自行購買木頭拼出門的形狀. 這樣可以自行控制門要左右各開幾片, 這樣做又省錢又可以DIY.

問題又來了! 鐵工來看過我們家的拱門後直搖頭....因為門面太大, 就算用白鐵框也無法支撐重量.

羅克早就想告訴豆拔說我們的拱門看起來很怪, 一直想請豆拔在右側靠側屋的地方隔一面牆, 卻又因為經費話到嘴邊說不出口. 這回豆拔與羅克心有靈犀, 自己開口要在右側加一道牆.

羅克超高興, 因為很久以前羅克就想講了! 這樣不但可以讓拱門面寬不會太突兀, 整體感會更好之外, 又解決了大門的重量問題.
 

動工第62天 - 3/03

去白沙的路上都會遇上羊群出來吃草, 今天妞妞心情很好, 下巴掛在車門上等著看羊咩咩, 可惜沿路卻沒看到.

去到工地就發現大門加的那道牆已經砌好了, 大嘆豆拔動作快到不行. 

妞妞一溜煙跑進工地四處探訪, 先跑到側屋巡視一遍, 然後跑進主屋四處看. 我跟在後頭不敢進主屋亂踩客廳剛鋪好準備貼紅磚的水泥, 拿著相機在窗外偷看妞妞在做什麼.

喊她出來居然不理我....然後發現阿妞笑容滿面, 巡視過所有房間與廁所後一屁股賴在主屋左廂房剛貼好沒多久的地板上就是不肯出來. 

她好喜歡這個房間!!!! 好像在跟我說 : 馬麻~ 這一間我要了!!! 我大笑著要羅克來看妞妞的表情, 嗯...羅克說 : 喜歡嗎?? 把拔送給妳))))) 

豆拔跟阿吉在外牆施工, 岩片已經貼好了,  正在補縫隙. 沒有看到其他的工人, 豆拔說因為潮洲在下雨不敢請工人來, 一早打電話給隔壁杯杯知道墾丁沒有下雨, 才帶阿吉過來兩個人慢慢做.

客廳的地板上畫了一格一格的線, 我想是豆拔要計算紅磚的數量準備叫貨吧~

我忍不住開口問豆拔走廊要貼的岩片是否是外牆的這一種, 豆拔說不是. 是顏色偏黑的岩板. 我告訴豆拔怕岩板不平不適合當地板, 豆拔說明天會去山地門看材料, 應該不會. 我還是忍住沒有說出羅克想貼紅磚的想法, 誰叫豆拔動作太快, 走廊的洗石子外框已經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