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工第67天 - 3/08

庭園正中間的庭園磚砌好了! 感覺好像個舞台. 正中央如果放根鋼管....哇哈哈哈~ 肯定很好笑!

沖洗區底部的石片已經拼好了, 還差中間的水泥填縫以及排水口尚未完成.

進入側屋的廁所....厄~~~~~~~~~~~~ 我一看到浴缸外側的大理石, 暈........

房間的牆面磁磚帶些許的粉紅, 腰帶也是粉紅色系, 怎麼會貼黃色大理石板???? 豆拔根本沒提要用這種做法,
我跟羅克都很討厭大理石, 就算要用大理石, 也該用白色或是黑灰色系的吧?! 

當初要改做浴缸時不是已經告訴豆拔我們要四重溪大山溫泉個人池的那種感覺嗎??? 這間浴室, 經過牆面磁磚加上這個大理石板, 已經完全脫離當初腦海中的設計. 再度因為經費問題而閉上嘴巴, 只能在心底淌血.....

豆拔告訴我, 他找不到適合貼浴缸內側的材料, 他認為我一定覺得他想用的七彩小圓石很醜. 我跟羅克討論了半天, 羅克說既然已經無法挽回, 還不如內側直接貼白色馬賽克磚.

豆拔在我們剛敲定給他做工程時提過要送我們幾箱他剩下來的馬賽克磚, 我問豆拔是否有白色的, 豆拔說還有好幾箱足夠貼浴缸內側, 只不過若用方的馬賽克磚, 就得直線造型的浴缸內側才會漂亮.



做好的庭園磚質感還好沒有預期中的差, 因為剛做好不能上去踩, 妞妞完全不考慮直接上去當頭香, 又賴在上面不肯走.....這隻狗兒好樣的! 每一樣東西都要搶第一!!!

客廳以及走廊的紅磚地面整個洗乾淨了, 明天要上油以免顏色不均勻.

因為我們要求外牆的彩礫石漆要粗顆粒而且不加壓, 廠商叫錯材料只好將原訂星期五的工程延後至星期日.

做鋁門窗的老闆過來量尺寸, 鐵工也來敲定樓梯扶手鋁管數量. 鐵工預計星期日來做大門以及樓梯扶手, 而鋁門窗會在彩礫石漆完工後立刻來安裝門窗.

左上相片為妞妞最愛看的趕羊吃草, 右上相片是妞踩在庭園磚上的幸福笑容.
左下是妞在側屋門口等待我們討論工程排期時無聊的趴著打瞌睡, 右下是離開工地後跑去小觀山吃古早味鹹粿.

動工第68天 - 3/09

下午<爸爸的家>Ruby獨自一人來我們店吃飯, 她法國老公吉魯回法國帶兒子回台灣不在家, 剛好我們約了對面準備蓋房子的董大姐去工地看紅磚成品, 也就順便約了沒事的Ruby一道去看看.

剛到工地沒多久, 提娜與男友家銘還有黑狗嘎嘎也到工地找我們....哈哈! 很巧~

提娜是特地拿生日禮物過來給我順便看工地進度的, 她知道我一直找不到喜歡的裝飾掛布以及掛布用木條, 把她自己一大一小共兩組的掛飾送給我當生日禮物順便當新屋落成禮物. 很不好意思....

三個女人在屋頂看海閒聊, 嘎嘎興奮得樓上樓下跑不停, 家銘等等要開車帶提娜嘎嘎回台中所以坐在沖水區補眠.

今天豆拔不在, 總共三個工人來施工. 卻發現做了一整天進度卻沒豆拔自己做來得快.

側屋浴室的地板磁磚貼好了, 浴缸內側的水泥平面直線也ok了, 主屋浴室牆面石版填縫只做好半間. 客廳以及走廊的紅磚上好第一層油.

動工第69天 - 3/10

眼看著妞妞食慾越來越差, 最近咳嗽變得嚴重許多, 加上喝水尿尿的頻率不斷增加, 我真的很擔心她的腎臟出毛病.

星期五再不帶她去看醫生, 又得拖到星期一. 想想拖不得, 只好臨時決定中午店休帶她去屏科大找莊醫師. 對於白跑一趟的四隻拉拉主人真的很不好意思....

下午一點半準時看診, 妞兩個星期不吃飼料體重居然只減輕0.05公斤. 聽診妞的肺爆裂音依然很嚴重, 觸診發現妞會咳嗽, 連氣管都發炎了. 頻渴頻尿只能驗血驗尿, 在屏科大等到三點半因為要趕時間回恆春只好插隊.

血測報告妞的肝臟指數又有進步, 上次99, 這次86. 離正常值76還有些微距離. 肝藥得繼續吃. 其他正常.

但是驗尿就不是好消息....蛋白尿呀! 是腎衰竭的前照. 醫生說是老化, 只能讓妞多喝水多尿尿.....

因為氣管發炎, 這次抗生素改成紅黴素, 妞最近又會東抓抓西抓抓眼睛有時候泛紅, 也順道拿了抗組織胺. 葛格的肝藥JETEPA已經被妞妞吃光了直接在屏科大拿, 而8小時一次的支氣管擴張劑改為12小時一次的同等藥物.

妞呀!! 妳要加油....馬麻跟把拔已經很盡力的照顧妳, 妳的腎臟只能靠妳自己....妳不吃皇家腎衰竭專用飼料, 連好香的罐頭都不吃, 馬麻真的不想用灌的強迫妳吃.

希望紅黴素能讓妳比較舒服, 吃東西才不會咳嗽.

回程要在品味軒吃便當, 碰巧遇上以前在台中蔚藍海岸就認識的生力啤酒廠商也是好久不見的好友阿青. 大嘆台灣真小.

趕回白沙工地已經傍晚五點半, 豆拔離開了. 巡視後看到側屋浴室內側的白色馬賽克貼好一半, 主屋右廂房浴室牆面填縫剩下三分之一, 庭園沖洗區地板填縫完工.

後面鄰居兒子出現在我家, 質問我們為何反悔不讓他做我們外牆噴漆的工作. 我們被問得一頭霧水, 才知道是豆拔把責任推給我們.

我們迎合豆拔的謊言, 直言不穢的告訴他, 我們因為工程超過預算太多為了省錢很多東西臨時自己接下來做.

"為何會超過預算? 比如說我家的兩個冷氣口都開好了, 卻因為你家的堅持之下讓我們多花好幾萬的冤枉錢重新鑿牆開洞; 你家的污水排到我家, 害我家牆壁生壁癌, 多花了十幾萬鑿牆斷根; 你家的排水管壓住我家的水錶, 居然由我們花錢請水電師傅移管.....我們已經沒錢了! 所以連屋內的油漆都要自己做, 就連三個廁所的洗手台以及各種龍頭都沒錢再請師傅安裝全都要靠自己!"

話雖沒挑明了講, 但是也讓這位仁兄的口氣從質問軟化下來.

是的! 我知道當初豆拔為了冷氣口問題你爸來吵來亂了兩天, 為了水錶問題被人誤會偷接水, 害我們花錢還理直氣壯, 這條小錢不給你賺還來質問???? 就是不爽給你接這個工程不行嗎? 不單豆拔不爽給你做, 我們也不爽給你做!

豆拔~ 這外牆工程換得好哇!!!!

回到羅克提娜開店已經晚上六點十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