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工第110天 - 4/20

網路上買來的省電螺旋以及迷你螺旋燈泡寄來了~ 連同昨日車頂上的樓梯, 還有高雄買的燈具, 在下午一起載回白砂.

左上 : 羅克把側屋浴室的三顆燈泡換成迷你螺旋, 開關之下才知道這個吊燈是三段式的~ 讓我們側屋的洗手間明亮又舒適!! 我把相機亮度調到最小, 才能看出這款燈的玻璃殼紋路有多美^_^

右上 : 這是我們昨天在高雄買的超大燈泡型吊燈, 放在側屋搭配藍色主牆的現代感, 幽默又有趣!

左下 : 裝了燈泡的主屋門口陶製壁燈, 光線除了從上方打亮之外, 還會從每個小洞洞透到牆壁上. 這燈是用壁掛式花盆改的, 相片這顆在面向大門左邊, 有很多香菇圖案呢~

右下 : 昨天以三百元買回來的古老手工樓梯. 仔細看過才發現這樓梯跟我們客廳的老桌子一樣, 沒用半根釘子打造的! 放在客廳長了些, 腳踏板的水平角度也不對, 但這對羅克來說是小case~ 只不過樓梯面寬比我們預計要做的大了些, 放上去後我們從網紗搬來的老矮桌就嫌大了一點點. 樓梯位置可能要改變, 因為主屋雙開大門平時都開右邊, 樓梯放在右邊的話會感覺卡卡的! 到時後再慢慢測試囉!

動工第111天 - 4/21

終於又到了開店的日子! 這是第二個星期我們只開五六日了~ 感覺有點空虛, 因為就算休假整天, 好像也沒做多少事情>"< 為了荷包著想, 羅克提娜不能不開店做生意~

中午就收到網路上買的浴室鏡, 還好中午沒有很忙, 我們三點準時離開恆春去到白砂.

安裝鏡子需要用電鑽鑽牆壁, 很怕晚上會吵到隔壁鄰居, 所以羅克一去到白砂就開始量高度鑽牆面. 這組鏡子是Banzo的, 目前特價每組990含運費.

會挑選這款鏡子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浴室牆面不平整, 放置普通鏡子一定會有安裝上的問題. 而這組掛鏡靠左右兩邊固定夾與白色座面支撐, 鏡子後方懸空而且可以調角度, 光是鏡面就有60*60公分, 站遠一點幾乎已經可以照到全身哩~

才安裝完成一面鏡子, 看時間才發現居然已經五點了~ 迅速離開白砂回恆春開店賺錢!!

動工第112天 - 4/22

懶了幾天沒開店, 一忙起來就要命!! 下午的休息時間光是準備晚上的食材就已經不夠用了, 只好打消去白砂的念頭.

晚上依舊是滿滿的客人....我想, 墾丁的夏天到了!

晚上八點半東西全部賣光打烊, 帶著妞妞去白砂給草皮澆水.

有點惆悵~ 一來口袋沒錢只好花心思自己處理白砂新家內部的各項裝飾與用品, 一來為了處理內部裝潢問題無法正常開店賺錢, 蠟燭兩頭燒之下, 羅克阿舍開始營業的日子遙遙無期....唉! 惡性循環~

不過往好處想呢, 可以利用不開店的日子好好陪伴妞妞~ 前陣子真的以為妞會跟著葛格一起走, 她的狀況一直很不穩定, 直到這幾天, 妞的精神食慾終於正常了, 咳嗽的情況也逐漸好轉, 而且只要我們一帶她到白砂, 她就笑容滿面~

在我嘗試踏著水平角度很怪的樓梯到閣樓上, 妞差點跟著我上樓梯. 看到她在客廳對著閣樓上的我笑, 我知道她又想當<前鋒>了^_^

是的! 我們家張妞妞是第一隻爬上羅克阿舍閣樓的狗狗)))))

看到妞妞滿足的表情, 我跟羅克也開心起來! 天氣不再忽冷忽熱, 長毛賊妞妞該美容了! 可是該死的剃刀卻不聽使喚, 因為妞的毛太長太軟, 根本剃不動!

動工第113天 - 4/23

中午開店又是大客滿! 既然白砂那兒沒什麼事做, 昨天晚上又替草皮澆過水, 再偷懶一個下午不去白砂好了!

晚上七點半東西就賣個精光, 整理好店裡的東西原本打算去白砂看看, 萱萱媽媽手癢想打麻將, 約了羅克與莎莎, 加上萱萱媽媽的爹, 在豬本家搓了起來~

雖然是衛生麻將50/20, 我還是習慣打網路麻將不必洗牌疊牌, 又不會因為輸錢搞得心情很糟, 所以我讓賢給羅克, 交給他打就好! 藉口回家餵妞妞吃藥, 一邊上網一邊打瞌睡 :P

等到午夜過後才回豬本家, 麻將結束已經兩點多, 莎莎已經累壞了!

動工第114天 - 4/24

原本預計要開店的, 但是昨晚東西全都空了~ 沒有cheese, 沒有義大利麵, 沒有墨魚麵. 而這些東西都要下午才送達恆春, 只好厚著臉皮不開店, 跑去白砂新家大掃除.

燈具與浴室掛鏡拆封後的紙箱一大堆, 整理起來拿給隔壁嬸婆回收.

我們家的麵包樹葉子與種子掉得可嚴重的咧~ 兩三天不掃, 家門口的馬路就亂七八糟, 種子被車壓過看起來就更礙眼了! 拿起掃把與畚箕, 不但把自家門口的落葉種子掃得乾乾淨淨之外, 還將對面路邊的落葉雜草都清掉了!

隔壁杯杯看到我在掃落葉, 也跟著打掃他家庭園, 我們前幾天才將大排水溝的落葉垃圾全都清光, 居然眼睜睜看著隔壁杯杯掃庭園的落葉與垃圾往大排中倒~ 生氣!!! 差點我就要開罵, 不過話到嘴邊吞了回去....改天找羅克好好跟杯杯溝通溝通好了~

看到我在麵包樹下拔雜草, 鄰居好幾個阿嬸阿婆一個個聚過來, 先是誇讚我們兩個<有夠骨力ㄟ>, 然後熱心教導我如何料理頭頂上越長越大顆的麵包果. 羅克笑說等麵包果可以吃的時候, 再去她家讓她煮給我們吃^_^

一大包垃圾袋內滿滿的落葉, 我想就算拿進屋內裝不了其他的垃圾, 等等又得原封不動提出來. 乾脆就將這袋落葉挨在大門與麵包樹中間, 打算等我們離開時再載到路口垃圾子車去丟.

我正在打掃走廊時, 聽到羅克喊著 : 她怎麼把我們的垃圾帶走了? 趕緊抬頭, 看到鄰居中一個矮小的阿婆左手拎著一小包她家的垃圾, 右手提著我家一大袋的落葉下山走遠了, 要喊已經來不及! 我跟羅克相視而望, 阿婆要走路去丟垃圾, 順便把我們那一大袋落葉一起拿去丟.....

我知道附近鄰居都看在眼裡, 或許因為這樣才會對我們兩個外來<移民>除了好奇之外還帶有不可思議的友善~

下午回恆春帶威威ㄇㄟㄇㄟ便便, 順道寫了封信給Chad想問問幾時有空來恆春, 因為知道Chad很忙, 如果短時間無法成行的話, 我們就得乖乖開店賺點銀兩, 星期二就得叫貨了~

傍晚, 我們跑去莎莎家聊天嚼舌根, 萱萱媽媽打電話來, 知道我們在李莎小鎮也跑過來湊熱鬧, 我知道她又手癢.....在李莎直接開桌, 羅克莎莎萱萱媽媽還有豬爸爸四個先打了一圈, 晚上八點我該回恆春給妞妞吃藥, 加上李莎約了不少人聚餐, 羅克先帶我回恆春, 然後回李莎繼續贏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