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 敲定遮雨棚材質與固定方式

上回就做好的遮雨棚外框一直用水桶固定形狀, 羅克腦袋轉了好久, 終於決定遮雨棚的材質與固定方式.

因為面積不大沒有光線問題, 所以材質用木頭做最為方便. 而原先想用 L 鐵與壁虎固定遮雨棚與小屋簷同高, 卻因為落山風問題而取消原先設計, 將遮雨棚做在小屋簷上方才能更堅固.

決定了遮雨棚的材質與固定方式, 羅克終於開始動作

先將小屋簷上的髒污灰塵清理乾淨

再將外框底側補土上漆

然後用 L 鐵與壁虎將外框固定在小屋簷上方.

遮雨棚固定在屋簷上方比較不好看, 而且變得小很多.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 只好選擇這樣做....

1/24 製作遮雨棚上方木板固定

用表面貼皮的木板切出形狀. 這木板是上次阿舅木作壁櫃與洗手檯的剩料, 光面的比較能夠防水, 但是不容易上漆

固定好的外框確認安全無虞後外層抹上一層白膠

 

再將木板用蚊釘槍固定上去. 補土過後收工

1/25 遮雨棚半成品油漆

遮雨棚內外層第一次油漆. 羅克說早知道就先油漆後再固定...哈哈

不過想想也不行...因為轉角不是正90度直角, 得固定之後再將弧形畫出來. 反正就是做好再處理油漆問題就是了^_^"

下方是中空的, 堪用卻看起來很怪, 下方也該用木板封掉.

剩下的板子不夠大, 只好回恆春買新的.

剩下的時間拿補土將地震後的屋內屋外小裂痕補平, 室內牆面因為地板清潔工程噴灑到髒污的地方全部重新油漆過! 嘿嘿!! 牆面又像新的一樣美喔~ 

1/26 遮雨棚下方木板油漆+固定

寬度的關係, 三尺的三分板不夠寬, 只好買四尺的. 一塊260.

裁切好遮雨棚下方的形狀

油漆

下方木板漆好兩層後抹一層白膠卡上去再用蚊釘槍固定.

 這就是遮雨棚大致的外觀.

上下縫隙補土後油漆才算真正完成

因為前天地板打磨, 客廳很多磚紅色的灰塵, 我將閣樓的八張單人床墊與枕頭總共十六個還有大小抱枕通通拿到屋頂撢灰塵曬太陽, 清空的閣樓也整個清理乾淨了.

我的力氣不大, 一次頂多只能拿兩張單人床墊, 枕頭一次拿三個, 上上下下無數次....超累!!

最後一回上屋頂將最後的三個抱枕拿下樓就再也爬不動, 結果妞妞居然跟著我上樓後賴著要人抱下樓......

我動不了啦!!!

1/27 天雨只好改天再油漆了

臭天氣!! 每次都是星期六下雨....討厭!!! 原先打算今天上漆後完成這個遮雨棚, 沒想到又開始下雨

不過遮雨棚卻起了作用喔^_^ 側屋門口不再溼答答, 從主屋走廊進出側屋將不再淋雨~ 當然如果雨太大+風太大就可能作用不大了~

延伸閱讀 : 【夢在白沙】遮雨棚外框 + 新烤箱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