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 因為失去, 把深藏在心底的痛又翻出來品嚐

Rose的多吉, 一隻五六歲大時被人遺棄在外流浪的狗狗, 幸運的跟了Rose一家人, 很幸福的在一起生活了六七年有主人疼愛的日子

我眼中的多吉是隻恰北北的胖狗子, 因為牠會對我洌嘴露牙
我眼中的多吉是隻超幸福的胖狗子, 因為好吃的必有她一份

她馬麻跟羅克一樣, 最受不了自己吃飯時狗子渴望的眼神

所以身材不曾苗條過, 甚至肚肚胖到走路差點會拖地

這是2004年7月31日下午在羅克提娜享受著狗狗棒棒糖的多吉

多吉的前胸長了一個腫瘤, 今年開始越腫越大

Rose聽我的建議,  帶多吉到屏科大檢查, 然後被斷定腫瘤是惡性的, 開始接受化療. 加上肝腎肺功能很差, 從過年前開始Rose就不停的忙於公司以及多吉的病情

因為多吉的惡性腫瘤, 她幾個月以來費盡心思, 我也只能以自己因為狗子生病得來的經驗, 一一告訴Rose哪兒該注意的, 吃喝要怎麼照顧

原以為屏科大的化療劑把大得恐怖的腫瘤消除, 才高興沒兩個月, 多吉的腫瘤再度增生, 原本的化療劑已經無效, 又讓 Rose 擔憂不已

電話中告訴Rose, 多吉老了!! 不要再讓她受苦...不管是針劑還是動刀

前一天才要Rose全家好好趁多吉健康狀況良好的當時多陪陪她, 要Rose一家先做好心理建設, 連多吉的後事都一一提出, 挖出娜口當天使給我的痛苦, 為的是不想再讓Rose煩心

隔天我在台中埔里榮民醫院等待, 等待著羅克的二伯父離去的時辰, 居然聽說多吉急速惡化...電話中聽到她每隔兩分鐘的哀嚎聲, 隨著Rose的心疼啜泣, 哀嚎聲間距越來越短

我知道多吉好痛!!! Rose好痛, 我也好痛.....

星期日找不到開業的動物醫院, 立康蔡醫師在娜口重病的時候給過我行動號碼, 撥出這通麻煩蔡醫師幫忙讓多吉安樂死的電話, 由蔡醫師同意之下將兩支行動電話號碼轉給Rose

就這樣, 多吉在家人的陪伴之下當了小天使.....到天上跟娜口作伴

星期一早上, 在娜口裝翅膀的同樣地點, 多吉也裝上了翅膀

星期一晚上, 羅克的二伯父也甩開了近十年臥病在床的苦處, 離開人世當了老天使

他們是我的親人, 捧在手心上的寶

品嚐失去他們的痛苦, 卻不後悔

因我做到了愛要及時

您呢???

 愛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