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計今天要把店外油漆重新刷過的~

上星期就在特力屋買好了兩桶調好色的桃色粉紅絲光漆, 雖然顏色調出來不如想像中的鮮豔, 至少比起現在外牆掉光的粉紅色好上許多....

特力屋的油漆部門員工告訴我們, 粉刷前後四天最好不要下雨~ 這在最近不穩定的天氣來說是個不好的消息.....因為前幾天半夜恆春才下過超大雨一場~

剛好又遇上葛格生病, 所以這一天我們都在家裡陪葛格, 除了有兩餐到外頭吃之外~

早上十一點的鬧鐘, 把已經累壞的我叫醒~ 給葛格吃藥的時間到了, 不得不硬生生爬起來餵藥.

發現葛格的臉色好難看....嚴重軟腿, 連走路都有點困難, 而且牠又發燒了~

抱牠下樓餵過藥之後帶牠出門便便, 牠走路輕飄飄的成 S 型, 想要抬腳尿尿又軟腿, 看著牠很想尿卻又尿不出來, 好不容易尿沒幾滴又直接掉頭飄回家等我開門, 我又把牠抱出外頭尿乾淨一點....就這樣我抱著牠來回好幾次, 發現根本不能在家的附近讓牠尿尿, 因為牠一心只想回家~

中午恆春的太陽好毒辣~ 高溫讓牠沒地方躲, 我只好抱牠上小摩騎去猴洞山, 只有那裡比較陰涼

離家遠了比較容易專心尿尿, 我發現牠的血尿情況有好轉....這是今天有關病情唯一的好消息!

發現葛格有點神智不清, 只會順著路一直走一直走, 沒有方向的一直走....喊著牠回來, 牠停下來掉頭看我一眼, 然後又朝著我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 到我身邊也不會停, 就這樣一直走直到我追上牠用抱的上車帶牠回家

我看到牠的體力衰弱, 精神越來越差, 加上抱著牠感受到熱燙燙的體溫, 不由自主的又害怕起來~

一回到家馬上撥電話給屏科大莊醫師告訴他葛格目前的情況該如何處理, 因為我不希望真到了無法挽回之後才在後悔

醫生詢問了所有的狀況, 告訴我血尿情況好轉表示抗生素產生了作用, 但是因為葛格病情複雜, 體溫忽高忽低, 心臟, 肺臟, 肝臟, 貧血, 攝護腺, 愛麗希體等等的問題纏身, 不是一兩天就能完全解決的~

我想莊醫師聽出我的焦慮, 反問我是否要讓葛格打點滴

基本上我知道屏科大不以賺錢為目的, 他們不建議年邁的老狗住院, 除非完全不吃不喝.

家裡才是年老狗狗的最佳庇護所

葛格雖然情況很差, 還好牠還會想吃東西想喝水, 所以我打消帶牠去住院吊點滴的念頭

我不想葛格因為衰弱耗盡體力連尿尿咳嗽的力氣都沒有, 請莊醫師建議除了飼料之外的滋補食物或是藥物

醫師建議我到大醫院附近的藥局買<亞培健力體>或是<亞培雙卡>. 葛格十公斤, 一天至少要六百大卡的熱量才夠. 馬上跑遍了恆春各大型藥局, 被醫生說中了!! 買不到>"<

著急之餘, 看到恆春還有一間陰暗又小間的傳統藥局在車站對面沒問到, 雖然懷疑但還是硬著頭皮進去問!! 賓果~ 居然有<亞培健力體>, 一瓶五十元, 馬上掏錢買了四瓶!!!藥局的小姐還問我是不是羅克提娜的老闆娘^_^

回到家才發現問題來了~ 葛格不喝>"< 撇過頭就是不喝.....一瓶健力體才250大卡, 一天要將近三瓶才夠體力. 一瓶有237毫升, 葛格卻一滴都不喝~ 倒是妞妞ㄇㄟ ㄇㄟ在旁邊猛搖尾巴, 死皮賴臉的喝掉大半瓶還一直討

用灌的吧!!! 餵藥用的3ml針筒要灌到什麼時候才灌完一瓶??? 猛然想起之前從醫院把娜口帶回家時有剩下10ml的大針筒, 翻出來馬上開始灌~

好難吶!!! 你抗拒, 掙扎, 就是不願意喝下這能夠幫助你的營養品

弄得你鬍子溼答答, 還不小心嗆到咳嗽

馬麻聽到你連續又深又沉的咳嗽聲, 整個心都揪在一團, 可是又不得不逼你喝下這能夠幫助你跟這些惱人又複雜的病魔打仗的東西

好不容易在兩個小時內灌完一整瓶的健力體, 一放手, 你馬上逃離現場, 連鬍子都不給馬麻洗.....

下午的飼料時間, 妞妞對著飼料唱歌, ㄇㄟㄇㄟ對著狗碗跳舞, 唯獨你碗裡的飼料碰都沒碰, 你完全沒胃口......倒是吃下幾塊小瑜姐姐送的小小手工餅乾, 至少你還會想吃.....已經很不錯了~

馬麻知道你出門尿尿很辛苦, 每個小時一定帶你出去走走.....看到你抬腳, 就會很欣慰~

傍晚, 馬麻又逼你不許回家趕緊便便....你好乖, 在南門公園附近繞了一整圈很辛苦的便便了兩次~ 馬麻對著你蹲出來又細又長又軟的便便....微笑^_^

晚上八點多, 馬麻看到你一一巡視著妞妞ㄇㄟㄇㄟ的狗碗, 馬麻知道你餓了~ 半包k/d泡熱水送到你嘴邊, 你猶豫.....聞了聞, 撇開頭, 沒胃口!!!

沒有關係, 馬麻餵你吃!!! 鼓勵你吃!!! 一顆一顆飼料慢慢餵, 一邊餵一邊誇獎你, 好乖!!! 你吃掉大部分泡得軟綿綿的飼料~ 一些被你呸出來的都是有點硬的, 沒有關係, 馬麻再加一點熱水, 泡得軟軟軟的飼料你比較好吞!!! 你好棒喔~ 全部吃完咧~~~ 雖然這半包k/d只有你平日吃的份量一半而已, 不過這樣已經讓馬麻好高興好高興了~

算了算熱量.....你至少還要喝半瓶的健力體才夠

馬麻已經準備好等等要跟你打仗了^_^

葛格加油喔~ 希望明天一覺醒來, 可以讓馬麻看到你的神采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