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一整個晚上我都沒辦法閤眼

熬到清晨四點半, 看到葛格來回踱步又不停大口喘氣, 我的心好痛

牠根本沒辦法休息, 才趴下不到五秒鐘又會爬起來繞一繞, 一整個晚上都是

我很想直接開車殺去屏科大門口等醫院開門....但是羅克說我們都很累了該躺一下, 早上六點半再出發

為了等羅克, 我只好睜大眼睛盯著葛格看, 就是怕牠喘不過氣

看著葛格在旁邊繞來繞去, 我知道牠很累很想睡覺, 但是一趴下就痛, 而且呼吸不順暢所以才一直爬起來走動

好不容易眼睛快要閉上小睡一下, 又會聽到忽然間的喘氣聲又讓我跳起來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兒......

就這樣好不容易等到六點半鬧鐘響起.....把羅克挖起床準備出發. 出發前帶葛格出去尿一下, 因為我發現葛格便便尿尿都不順, 會一直想去外頭

葛格是男生, 尿尿都會在輪胎上草叢中抬腳. 所以很不好觀察牠的尿量與顏色

忽然發現在輪胎上葛格的尿尿顏色怪怪的, 好像牠有血尿!! 拿衛生紙沾了一下, 顏色很深, 沒猜錯應該是血尿!!!

在車上我抱著葛格, 讓牠翻肚子吹冷氣, 小雞雞上還有殘餘的尿尿沒乾. 為了確定牠是否真的有血尿, 我再度拿衛生紙幫牠擦....結果真是血尿呀!!!

車上的每分每秒都好難熬.....我頭痛~ 非常劇烈的頭痛!!! 伴隨著撲鼻的狗子生病的味道....那是跟娜口走前最後幾天身上的味道完全相同~ 難道真的該有心理準備了嗎??? 我不敢想.....沿途一直想吐

屏科大的設備完善, 所以我相信這次葛格絕對不會誤診!!

八點零七分, 我打電話去電話預約掛號, 縮短看診的等候時間. 八點二十六分到達動物醫院. 還好醫院看診的狗沒有很多.

驗血!! 原本只能以驗血來知道葛格目前的狀況....還好我發現葛格血尿, 問診之後莊醫師說最好到X光室去做透視. 葛格發燒, 40.3度

葛格在透視檯上因為搬動疼痛, 三大滴血就這樣滴在透視檯~ 醫生又決定除了驗血還要驗尿.

透視發現葛格的心臟肥大, 不過因為沒有心雜音, 應該是很多老狗都有的狀況. 只需要注意就好, 暫時不用給藥

腎臟膀胱尿道都沒有結石, 所以血尿也不是結石所造成的. 不過攝護腺整個腫起來, 壓迫到葛格的排泄系統, 所以牠便便尿尿都會因疼痛而不順

整個肺都花花的, 肺的功能很差所以咳嗽喘氣

再來就是要等驗血驗尿的結果了!! 血尿不是攝護腺發炎就是攝護腺化膿

等了四十五分鐘終於等到結果~ 攝護腺發炎, 肝臟指數156高於正常50三倍有多. 白血球血小板紅血球超低. 應該是愛麗希體復發所以發燒

醫生說我給藥給對了!!! 肝藥, 支氣管擴張劑, 抗生素都給對了方向!! 讓葛格熬了三天卻沒讓病情急轉直下

因為葛格白血球超低, 本來建議去勢開刀暫時不行, 因為就算氣體麻醉也都會讓白血球再度降低容易感染.

愛麗希體這次用針劑治療, 兩個星期打一針

肺部發炎用支氣管擴張劑, 因為我家的藥是以妞妞的體重計算, 所以醫生另外開藥

攝護腺發炎給攝護腺專用的抗生素, 開兩個星期的藥. 先觀察一星期, 如果ok就兩個星期後回診

肝指數高給兩個星期的肝藥, 也同樣依葛格體重另外給藥

兩個星期後如果血測指數正常, 結紮應該會讓葛格攝護腺情況好轉. 如果不好轉就另外開刀取出整個攝護腺

回到恆春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所以中午我們沒開. 小睡三個小時讓我劇烈的頭痛減緩許多, 晚上開店如預期再度出操......客滿又客滿>"<

下午給葛格吃過藥, 本來的咳嗽晚上已經沒有出現了!! 體溫也恢復正常, 精神比昨天好很多, 而且不斷跑進廚房告訴我牠餓餓~

醫生說葛格最好飼料換成 k/d, 也給我三包試用包.剛才給牠半包的 k/d 混白飯泡水, 雖然只剩下一點點白飯與兩顆 k/d , 牠不像以往吃個精光還去檢查妞妞的碗, 至少比昨天吃剩下一大半好轉很多~

所有的藥物都是八小時吃一次, 往後的兩個星期我又要開始半夜爬起來餵藥哩~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原以為葛格這次屏科大就診會住院, 牠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