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恆春開始起風了~

表示盛夏已經過去, 今年的秋天來得特別早....

兩天以來的白晝都有出現<太陽雨>. 替酷熱的天氣灑些能夠降溫的水珠. 而到了晚上落山風徐徐的吹, 涼意十足~

今晚帶著三個狗寶貝到東門散步, 抬頭看見皎潔的月光....好美!!!

羅克抱著妞妞遙指月亮, 在涼風中一同賞月, 然後告訴牠中秋節快要到了~ 並且跟妞妞約定 : 明年我們還要在一起中秋賞月~

秋.....對我們來說, 真的有點愁


治療艾利希體當中有一種抗生素叫做<綠黴素>, 苦口難當! 而妞妞因為是治療症狀, 所以用藥的劑量比較大, 以前天天吃心臟藥都不覺得苦口, 這回只要一遇上我拿著一堆藥瓶出現, 妞妞就躲到不見狗影~

剛開始給藥的頭三天, 妞學著葛格<吐泡泡>. 用舌頭把餵進去的抗生素全部頂出嘴外, 搖頭一甩.....藥就全沾在鬍子上. 才兩天, 妞的鬍子就像是抹了許多強力髮雕, 硬梆梆一撮一撮的~

給藥三天, 妞依舊食慾不振, 眼白佈滿血絲, 狂喝水狂尿尿.....

不吃怎有體力對抗病魔??? 快要一個星期妞都不吃東西了, 小肚肚消了好多, 體重一下子從屏科大先前磅的10.4公斤狂降剩下8.0

羅克心疼, 不理會我的叮嚀, 偷偷弄了兩顆白煮蛋給葛格妞妞兩個<過生日>. 自此, 妞妞葛格兩兄妹的字典裡多了一個新詞 : 蛋蛋 !! 只要一提到<蛋蛋>兩個字, 就可以發現妞會忽然出現在你身邊, 眼睛發亮的盯著你手裡的生雞蛋狂哼猛唱^_^

所以之後連續兩天牠們的晚餐, 就是用一點點水打一顆蛋煮成蛋花湯, 平均分成三份泡狗飼料引出牠們的胃口.

給藥第四天的下午, 一堆藥瓶放在桌上準備打仗, 隔壁淑惠跑來送妞妞一頂由毛線織成的狗狗淑女帽, 看到妞妞吐泡泡的情形, 告訴我淑惠媽媽也因為藥苦討厭吃藥, 醫生說可去市場買人家自製刨冰用的糖水配藥, 會比用果糖好上許多~ 淑惠立刻回家拿了一杯糖水給我讓我試試看, 果真!! 妞不吐泡泡了~ 全部的抗生素通通咕嚕下肚一滴不漏!! 哈哈~ 這神奇糖水在市場買一瓶250cc才20元!!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藥物治療, 妞妞情況好轉許多, 肚子餓了會主動討吃, 出門散步的時候會跟葛格兩個一起跑在最前面然後回頭催促把拔馬麻動作快點~ 除了還是狂喝水狂尿尿, 眼白還是常常紅得離譜之外......

妞的笑容再現....我跟羅克都好高興!!!

至於葛格, 因為上星期開始用自己買的鈣離子阻斷心臟藥, 不小心把碇劑買錯成最新的長效型微膠囊, 雖然藥物是一樣的, 微膠囊因為不溶解於糖水中, 劑量實在抓不準. 才短短一星期, 葛格病容再現....又暈倒一次>"< 嚇得我在星期二又打電話請Rose幫我買碇劑....好自責!!!

昨天晚上客人吃火鍋, 有顆蛋黃煮好了沒吃, 我拿水洗了洗. 蛋黃拿到葛格的鼻子前用力碰了牠六七次.....葛格完全沒反應!!! 我以為葛格走了.....嚇死我!!! 立刻看牠的腹部是否有起伏, 發現牠呼吸很平穩, 比起晚上用喘的真是天壤之別. 牠在睡覺, 而且睡得很沉.......

我想可能因為牠在晚上因為呼吸困難睡不好覺, 所以都在晚上七點到八點半我們很忙很忙的時間有冷氣吹著睡覺吧!! 也因為都在我忙的時間, 葛格睡死在冷氣前的公園桌上已經好多天了我都不知道....被蛋黃事件嚇到之後告訴羅克, 羅克才告訴我牠每天這個時間都睡得好沉好沉, 叫都叫不醒

再來是ㄇㄟㄇㄟ....牠學妞妞葛格, 飼料一定要泡熱水才吃, 不泡水牠就去偷吃貓飼料. 每天便便依舊<屎尿>, 情願憋著先玩夠了再說~

有天下午羅克帶著ㄇㄟㄇㄟ出門便便, 發現有顆籃球被人丟棄在旁邊, 才踢球一下, ㄇㄟㄇㄟ就發瘋的開始<運球>.....不騙人!! 一隻矮不隆咚腿又短的臘腸狗會玩籃球!! 羅克邊笑邊把籃球帶回家, 這顆對於ㄇㄟㄇㄟ來說體積超大的球現在變成牠的新玩物~ 沒啥客人時, 就會讓ㄇㄟㄇㄟ在餐廳看牠瘋狂運球的神奇!!

然後發現牠超會認人!! 不認識的人跟牠玩?? 可以!!! 要抱??? 休想!!! 硬是要抱??? 先咬一口再尖叫!!!

輪到咪將了!! 每天晚上我們上樓睡覺就會帶咪將一起到二樓去, 紗門半開著讓咪將自由上下樓, 牠已經很習慣晚上大家一起上樓了~ 有時候會看到牠坐在二樓窗邊往外看風景~ 超好玩的!!! 我們已經不讓牠出去外頭鬼混了!! 貓有不少種傳染性疾病, 染上了沒得醫只好限制牠的行動~ 牠也很認份, 因為還會害羞, 只有客人很少很少的時候才會出現在外頭吹冷氣!!

自從小貓咪被送走之後, 不知道是咪將找小貓還是發情, 哇啦哇啦叫了一個禮拜, 吵得我們晚上根本不能睡覺.....想要讓牠結紮會比較安全, 上星期二原先預計帶她到高雄給立康蔡醫師做結紮手術, 沒想到星期一打電話預約, 才知道星期二到星期三立康全體員工旅遊去了!!! 啐~ 怎麼那麼剛好??? 讓咪將<暫時>逃過一劫~ 嗚....員工旅遊....好忌妒!!!


萱萱媽媽打電話來邀請我們中秋節晚上如果不開店的話一起上埔頂麻糬家烤肉.....我想, 因為早先有客人打電話來問我們星期日晚上是否營業, 也就只好乖乖營業吧!!

也許是因為娜口在中秋節前當了天使, 也許失去牠也才過了一年, 也許上回烤肉的記憶是中秋全家團圓時, 也許妞妞葛格現在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這個秋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帶著愁.....

所以....今年中秋決定依然不烤肉

希望明年此時, 我們全家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可以跟大家相約在白沙院子裡, 欣賞天上月亮灑著銀色的月光在白沙海面上, 唱著歌, 烤肉, 歡渡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