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有去長老那兒治療我的膝蓋, 所以這天先去長老那兒, 到了白沙又是四點了.

看到我們的庭園地基鬆動, 為了穩固地基, 豆拔整個把地基邊緣上了鋼筋, 而且地基的水泥灌漿已經完成. 而昨天看到的六個地基大洞已經上了鋼筋, 水泥灌漿也完成所以豆拔先行離去. 現場剩下水電師傅在埋管.

我抬頭看著側屋的六根鋼筋柱子, 忽然問大師傅以後屋頂的女兒牆整個封住之後下雨的水要往哪兒流, 大師傅告訴我, 現在他就在架設屋頂的排水管. 總共有四支, 所以就算下著超級大雨, 排水絕對沒有問題.

最令我高興的是屋頂的排水並不像恆春大多的房子, 只接一根短水管, 水直接從上面噴向來往的人車. 我們的排水直接從屋頂接到地下排水系統. 

白沙這裡的排水問題很大, 靠近內側的房子都不知道該將污水排往何處. 還好我家就在路旁, 路的對面就是一條從山上下來的山溝, 水電師傅幫我們設計的排水通通排往山溝內, 連鄰居的排水管也一併做進去還將管線全部換新.

沿著我家兩側原先完全沒有蓋子的水溝, 豆拔也都設計全部清理乾淨後換上大水管, 然後用水泥將整圈的水溝蓋掉. 蚊蟲不會滋生, 鄰居也不用常常花一兩個小時清理水溝內的雜草與污物, 所以大家通通都非常高興!

很幸運呢! 外來的我們不被鄰居排擠, 還接受了很多感謝以及祝福, 我想....我們的白沙之夢將會很美麗, 而且會很長遠~


題外話 : 長老說我的膝蓋再去治療一次就可以幾乎復元了, 長老屆時會開中藥方讓我自己去中藥行抓藥回家煎, 喝完幾帖就全部康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