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到白沙, 已經下午四點多. 去到的時候沒有看到豆拔, 只看到水電工在挖地底的管線.

我看到水電大師傅整個人趴在挖好的地溝內, 徒手把溝裡的土石清理出來. 很辛苦....光是看就覺得很累了! 地溝好大一條, 真不知道師傅挖了多久.

然後聽到大師傅喊小師傅幫忙拿水管, 大師傅說他趴太久爬不起來~  (真的! 師傅居然躺在溝裡不會動了, 就像當初我栽進墾丁的大水溝一樣)

後來水電師傅告訴我, 豆拔跑到恆春還工具. 因為當初根本不知道我們的地基泥土內除了土之外, 還有好多的大小石塊與雜草根莖. 帶來的電動破碎機工具力道太小根本挖不動, 豆拔差點想跑回潮洲拿, 後來想到來回就要兩個多小時浪費時間, 只好跑恆春去租.

等到豆拔回來, 看到我們就笑著搖搖頭, 說著沒想到地基那麼難搞, 讓豆拔的預定行程延後了不少.

真是辛苦他們了.....

總不能一直在旁邊礙手礙腳....我們閃得很遠, 隔壁外省杯杯跑來跟我們聊天, 天南地北聊得好開心, 然後飄來一陣燒焦味....杯杯忽然往他家衝去!! 哈哈...這是自從認識杯杯之後因為顧著聊天第三次害他燒焦晚餐了^_^"

杯杯超可愛, 抓抓頭走出來繼續聊~ 問他晚餐燒焦怎麼辦? 杯杯說聊完再說沒關係~ 哈哈!!

老杯杯領著我到我們隔壁他家門口, 指著門外的龍眼樹, 告訴我這棵樹有多棒又多好!

我懷疑...這龍眼樹乾巴巴的, 樹葉不綠, 又有不少枯枝. 所以我走了過去, 拍了張龍眼樹下半截的樹幹以及杯杯家的半個庭園的相片, 同時想聽聽到底這顆龍眼樹到底哪兒這麼厲害~

杯杯的答案讓我傻眼....然後狂笑!!

他指著龍眼樹的樹幹, 比劃著一截兩截三截, 然後說這三截鋸下拿來當凳子有多舒服@_@

這才想起我家門口被颱風吹死掉的龍眼樹原本豆拔要運走的, 卻被杯杯要求幫忙鋸開. 原以為杯杯拿來當柴燒, 原來拿來當凳子^_^

看來杯杯哈這顆龍眼樹哈很久了>"<

國家公園內不得隨意亂砍樹, 杯杯只好巴望著以後的哪次颱風把他家門口的龍眼樹給吹死~

相談甚歡後, 我遠遠的看著我家門口的麵包樹, 綠油油的好漂亮~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這棵樹還會長麵包果, 附近鄰居都會搶著要拔回家吃.

杯杯雖然可愛, 卻由不得他肖想我家的麵包樹!! 哈哈......

不過已經聽好多人說了, 這棵麵包樹能長這麼大這麼漂亮, 甚至把我家矮牆給弄倒, 如果不是在國家公園範圍內, 早就被人偷挖走拿去賣錢了!!

這下子我眼睛睜的老大, 劈頭就問這棵麵包樹可以值多少錢??!! 水電大師傅笑得很詭異, 卻不給我任何大約的數字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