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 Rose 事先訂了一大堆好料準備帶回家給一雙兒女, 甚至打包了六人份的牛奶鍋湯頭回高雄. 也還好客人並不會很多, 外帶的東西很快就準備好了.

波士頓小小麻出現, 提了兩大袋難得買到的西洋菜讓我星期二可以帶回家給媽媽. 為了找這菜讓小小麻花了不少時間精神去研究, 還特別從台南帶過來給我, 另外又送我們雪納瑞狗狗貼紙四片, 還有兩個日本進口的雪納瑞與臘腸狗小雕像, 超精緻. 真的很感動.....

兩點半, 因為跟長老事先有約看診, 跟小小麻說抱歉後帶著Rose就殺去長老那兒. Rose有氣喘之外筋骨也有些問題讓長老檢查檢查, 這才知道愛跳弗朗明哥的Rose右手腕曾經受傷開刀癒後無法自由轉動, 問題可大咧! 我的時間讓給Rose, 自己先回家把碗盤通通洗乾淨之後趕去白沙.

去到白沙才發現停工:P 原來水泥灌漿車要星期二才能來~

哈哈哈...看來我們是白跑一趟咧~ 

回到恆春, 因為有約診, 羅克也得在下午四點去長老那裡. 羅克打從我腳傷後也是持續在長老那裡治療胸悶等舊內傷. 我留在店內準備晚上的食材.

晚上打烊後我跟羅克都在奇摩拍賣找白沙後續需要的家具與材料, 羅克在網路拍賣上看到高雄有一間不錯的法國進口衛浴設備倉庫正在出清, 打算星期二去高雄看看順便把小小麻特地送來的西洋菜帶回岡山給媽媽煮湯.

註: 西洋菜為廣東沿海居民深信可以潤肺的水生植物.

早先還可在岡山地區買到野生的西洋菜, 近十年幾乎沒有在南部地區看到, 中部地區偶而會有攤販採來賣. 小小麻聽我問起這種西洋菜, 特別查詢這野生植物的學名, 後來打電話告訴我這種菜也叫豆瓣菜. 呼吸道與肺不好的人多吃可以潤肺. 台南已經有農民自行種植, 冬天有時會有人賣.

我家在我小時候常常吃到西洋菜燉排骨湯. 因為採自乾淨的活水溝內, 每次買進西洋菜後都全家出動洗菜. 一洗就是一整天, 最怕裡面混有水蛭. 大學畢業後吃到的次數寥寥可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