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白沙, 工人們分工合作, 各司所職.

早上砌牆工人就已經把兩個房間的後方窗戶封掉, 各剩下四塊玻璃磚的大小. 因為我們在半山腰上, 窗戶外頭進出的就是屋後的鄰居. 為了隱私著想, 封掉比較安全. 考慮到採光, 所以用玻璃磚.

然後是正廳的隔間牆. 犧牲正廳的一半, 作為兩個房間的單獨衛浴. 相同的, 衛浴的兩個窗也封掉, 也是用玻璃磚防止後面的人偷窺.

而豆拔, 純手工, 一桶一桶混合好的水泥倒進拱門的版模內. 超辛苦.....

這是隔開兩個衛浴的中間牆. 一邊砌牆還一邊拉水平.

屋外鏟水泥的這位是豆拔每天都帶著的小工. 是豆拔的鄰居. 很認真的!

同時間, 我們家的水電師傅在屋外處理被壓住的水錶.

我們後面的鄰居家, 污水排水管不直接排向路邊的大水溝, 反而欺侮先前我們家的屋主, 水管直接壓在我們水錶上, 排水讓我們家臭得要命.

隔壁鄰居都知道這件事情, 只能替我們抱不平又無法多說什麼.

水電師傅把壓住我們水錶的管子切掉, 捨直取彎, 避開我們的水錶. 終於找到被壓了六年以上的水錶, 經過檢查沒有損壞, 總共用了23度.

把水錶蓋子取下, 拿磚頭墊高水錶四周, 水錶蓋固定在磚塊上, 再用水泥整個控起來.

屋後的鄰居跑出來看他們家的水管被我們水電怎麼個處理法, 還碎碎念. 不承認自己妨害到人家有錯. 水電師傅很不客氣告訴他, 這樣處理沒有跟他收錢不錯了!!!

很厲害呀! 這樣墊高水錶居然沒有切進水管線, 又能這麼順利的接彎管避開水錶, 墊高水錶蓋子讓抄錶人員方便抄錶, 又能讓豆拔準備用水泥把整個水溝封掉以免往後癢蚊子.

連水電師傅都很驕傲的告訴我 : 一般白沙附近的人都是DIY接管, 保證不會設計水管轉彎. 他們看到這樣做, 一定會很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