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工第87天 - 3/28

隨著時間一天天流逝, 心裡一直掛念著工地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完成, 距離真正完工的日子還有好久好久~ 

休假日, 早上十點就在一樓等著, 等著出門去白沙做點事情, 難得一個星期才一整天的休假時間, 應該要好好把握才是! 至少一天完成一點工作, 不要完全沒有進度.

其實我是個急性子, 碰到羅克這種 A 型巨蟹座的慢郎中, 難免心裡會嘀咕. 因為我擔心再來整整十天的春天吶喊, 會讓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在白沙做事. 身上沒錢了又不能不趁機會賺點銀兩補貼再來要花費的傢俱佈置, 但是光是一個簡單的油漆工作, 羅克想得太深太遠. 他認為第一次的底漆最重要, 想上一層防水乳膠漆, 再打三層的得利乳膠漆. 恆春問到的價格一桶就要六百五, B&Q便宜一些, 詳細算了三天的總油漆坪數就讓我快抓狂~ 過幾天就要春天吶喊了, 拿可利用的寶貴時間來磨蹭, 我只能暗自著急.....

下午兩點, 羅克還在磨蹭. 我耐住性子在客廳看報紙,  才知道他約了人來店裡修冷氣. 等人當中, 羅克把先前我們慢慢購入的燈飾, 洗臉盆與工具等東西整理出來放在客廳. 

三點半, 被爽約了, 打電話又要我們等他半小時, 臉上蜘蛛網都長出來啦還等??? 乾脆另外再約時間, 將所有東西搬上車後往白沙去. (很奇怪, 怎麼有人那麼沒有時間觀念? 不能到就明講呀! 我們又不是閒閒沒事做光等就會飽了!!!)

上圖左邊最上面這張相片 : 這是我們用拆淋浴拉門的瓦楞紙箱綁在門框上防狗入侵的大門口, 終於順利遏止死狗入侵~

右邊最上面這張相片 : 屋外入口處的水泥乾了, 為了方便我們的吉普進庭園卸貨, 我們這台吉普是第一台停進白沙完工後的停車位上的帥車喔!!

上圖下面四張相片就是我們從去年到今年慢慢存的燈飾陶器與貝殼形外崁式洗臉盆. 還有幾組拆船的老燈. 算了算這些小東西總共花了我們不少錢~ 還好之前就先買了, 要不然現在還得傷腦筋咧!


羅克給草皮澆水, 我則替這些小東西拍照. 閒著無聊跑上屋頂看海, 發現我們的麵包樹上長滿了麵包果^_^ 大大小小的, 有些雄蕊掉下地, 而雌蕊往後會長大成可以食用的麵包果, 聽說拿來煮湯不錯喝^_^ 數量真的很多耶~ 麵包果目前約兩個拳頭大, 而且成長速度驚人! 我想過不了多久就會有鄰居自動過來拔了!! 

發現羅克居然不打算留在這裡工作....噢!! 工具帶假的喔??!! 難道一天就這樣浪費掉? 還好回恆春前繞去鎮外的木材工廠看木頭, 一片約一公分厚 15公分寬 180公分長的現裁木板價格約在70-80元上下, 是很便宜啦! 可是沒有拋光, 沒有木紋, 看起來普普通通, 還得另外處理....討論的結果, 還是決定用防腐南方松. 網路上問到一片2.5公分厚 8.9公分寬 363公分長的南方松木價格在390左右, 用這個裁成兩條來拼大門剛剛好, 頂多麻煩在挖凹槽崁入白鐵框內, 幾年前買的木工修邊機羅克連盒子都沒拆, 還說不知道怎麼使用再研究研究@_@

回到恆春立刻上網再次確定南方松的尺寸與價格, 高雄設計師Chad之前提過可幫我們找報價資料, 因為沒收到消息, 特地跑去他的blog留言請他幫忙.

晚上七點, 一直耗在電腦桌前也沒什麼大用途, 羅克跟我打算到白沙工地看看能做些什麼, 帶著燈泡燈管與兩張很舒服的白色木頭椅, 還有先前風港橋斷掉恆春變孤島時買的手提CD音響, 回到白沙

落山風好大, 羅克把燈管暫時裝在走廊上, 開了音響, 悠悠的聽著古典爵士. 羅克開始將所有的燈具拿燈泡測試亮度, 陶製小人原先想拿來當庭園燈, 可惜一來太小一來洞太少, 放在庭園浪費了這小農夫的可愛造型!

主屋大門兩側的壁燈剛好可以用白色的那兩個陶製品. 裡面如果放飛利浦小螺旋或是小三U黃光省電燈泡就剛剛好^_^ 陶土色的兩個壁燈因為大小不同, 暫時不考慮當室外壁燈, 我們有兩組壁式拆船燈裝在側屋窗戶兩邊很適合!

兩年前雁子媽咪送的七彩立燈放在白沙真的很漂亮! 羅克想拿來當庭園燈, 我卻不捨得. 再討論吧! 

因為我們外牆油漆還沒完工, 羅克打算等油漆完工了再安裝目前已有的燈具.

可惜沒帶相機, 我所描述的夜晚燈飾測試只能讓各位用想像囉~ 

離開工地前再度測量確認我們大門各個鐵框的大小, 一天的休假就此結束. 不滿意但還能接受~ 至少有做了些事情~

動工第88天 - 3/29

工地的工程依舊沒有進度. 打電話詢問淋浴拉門解決得如何, 答案卻是不知道....快要一個星期了台中工廠都沒消息......真討厭!

中午沒有開店, 跑了趟恆春的彈簧床工廠, 一個椰子床墊要兩千多, 好一點的硬式床墊要四千, 一個床架要一千五. 原先就買了兩組獨立筒床墊打算白沙用, 考慮到一個房間才一張大床, 如果硬式床墊放下面, 獨立筒放上面, 屆時拉開就可以有兩張大床.

再跑了趟鎮內的油漆行, 得利乳膠漆一桶要六百五@_@ 挖咧真是貴~ 特力屋好像比較便宜, 但是特力屋的網站維修, 不知道賣多少....

打電話再度約修冷氣的廠商來把冷氣帶回去修理, 順便詢問我們想買的<聲寶CLATRE活氧殺菌光1噸窗型冷氣  CAW-F20BHL>價格是否可在9900以內. 網路自取價是這樣, 如果恆春當地廠商也能拿到這個價錢, 當然就在恆春買方便往後維修.

下午打電話到屏東的南方松工廠詢問地址, 想找時間直接過去看木頭, 也那麼剛好他們目前在紡山有個工程在進行, 約好明天下午兩點半帶南方松繞來恆春給我們現場參考. 不用為了木頭多跑一趟屏東, 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腦袋裡全都是數字@_@

不要懷疑!! 這是我們店裡的銀行存簿. 從去年買到白沙後數字一直往零靠近. 上星期把水電的工程款付清之後, 目前的餘額只有$624. 而且我跟羅克的薪水都沒領.....哈哈哈!!! 還沒看過一間公司那麼窮的咧>"<

餘額當然不足付工程尾款, 我今年為止四十萬的私房錢在付清所有工程款後現在只剩不到十萬可以使用. 而今天羅克口袋只剩下一百二十塊! 我們的晚餐是兩碗肉羹麵, 為了省一些, 之前會加點的蒸餃也省掉了~ 吃過晚餐後, 他只剩下四十@_@

僅存的五位數字存款, 讓我開始斤斤計較. 其實我們沒有很窮, 只是能省即省! 至少還不必跟人開口借錢, 至少羅克提娜還能讓我們簡單快樂的生活~ 只是白沙這裡無法在短時間內開業運作, 我們不急, 一切儘最大努力一點一點慢慢佈置.

很開心的, 晚上就收到Chad的來信! 總共十四種規格尺寸的防腐南方松價格明瞭, 我們需要的規格Chad給我們的報價便宜很多. 再度寫了封長信詢問一些問題, 很高興理不出頭緒的這個時候有人這樣熱心幫忙~

動工第89天 - 3/30

中午沒有半個客人@_@ 超慘的! 想想也對~ 明天就是春天吶喊的第一天了, 大家當然等著狂歡忍住不出門....

打開電腦, 居然這麼快就收到Chad的來信. 回答了我所問的所有問題~ 好感動....想先等屏東工廠來談過再說, 暫時沒有回覆他的來信.

下午兩點四十五, 忍不住打電話催促還沒到的邱先生, 如果太晚, 乾脆取消免得我們無法到白沙替草皮澆水. 還好邱先生保證三點半到, 我們就耐著性子在店裡打果蠅(鄰居送了兩袋因為太小顆無法進市場銷售的恆春洋蔥, 太陽沒曬夠引了一大堆果蠅四處亂飛)

三點半準時看到邱先生帶來的南方松實品, 最後給我們的報價是342. 因為紡山有工程, 裁切與運費全免但是只能送到我們店裡無法送去白沙.

心裡有底了! 我想屆時會麻煩Chad....因為Chad給我們的價格才兩百多.

四點趕去白沙澆水, 我催羅克量好大門南方松各個尺寸要幾條, 他給我白眼. 告訴我整條購入自己裁比較不容易出錯.

羅克在沖洗區海豚龍頭上方裝了一根四分白鐵管, 打算自己DIY做個淋浴柱. 鐵管最上面裝個白鐵彎角, 再裝一條短的白鐵管, 然後再接一個彎角, 鎖上花灑頭, 就成了一個耐落山風的淋浴柱哩! 不過這個淋浴柱只有冷水, 適合從白沙海邊玩回來進門前的沖洗動作. 

旁邊這張是當初被臭狗破壞最嚴重的草皮, 雖然目前看來還是很可憐, 不過我想慢慢可以長回來. 草皮感覺上還是不能踩, 只能等了! 每天隔壁杯杯家的落葉都有不少進了我家庭園, 尤其是杯杯的葫蘆竹~ 挖咧每天掉一大堆葉子! 草皮又不能踩, 只能清理撿得到的落葉了~

回到恆春五點半開店, 我叫羅克想想需要多少木料, 一次回信給Chad. 羅克又給我白眼, 告訴我下午不是就已經算好了嗎?...... 靠!! 他居然忘了自己曾經提過洗手檯也想用南方松做裝飾, 經過我提醒, 他才想起要丈量現場還有大門長度看是適合買14呎的還是12呎的@_@ 為什麼做事一點計畫都沒有? 如果今天就把大門量好, 是不是就不用多拖一天? 明天就春天吶喊咧.... 我最怕的就是沒時間去白沙~

晚上客人的餐都出了之後, 忍不住再度打電話詢問淋浴拉門的修改進度....依舊是無解! 解鈴還需繫鈴人, 我再也憋不住, 直接打電話給豆拔. 

告訴豆拔我們遇到的無解難題, 淋浴拉門改短的話勢必造成強化玻璃門無法緊密關閉, 只有一個辦法, 就是將碎石板突出的部份磨平. 羅克上星期二就帶工具去磨, 弄了老半天只磨掉1mm. 還好豆拔說他有工具可以把石板切平.....呼~ 一樁心事終於放下! 為什麼不早點打電話問豆拔咩~ 還不就是羅克不敢一直麻煩人家@_@

側屋白色格子窗的開窗固定問題, 工廠也是想不出辦法. 羅克從網路上找到一間在賣油壓頂桿的電話給了門窗師傅, 不知道結果如何......明天催羅克打電話問問!

ㄟㄟㄟ!!! 很奇怪咧~ 我們花錢的人怎麼專門幫賺錢的人解決問題的????? 乖乖....什麼世界啊~

我就沒羅克的慢郎中對"外人"超級好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