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哈~ 難得雁子手癢嗨翻天, 終於點頭下廚給自己做晚餐嚕^_^

下午去農會, 花了三十九元買了一條中型吳郭魚, 再花17元買一條大黃瓜, 這就是我跟羅克的省錢晚餐^_^

這一餐, 雁子足足吃了兩碗飯, 而羅克吃完第三碗後, 還想吃第四碗@_@ 好家在沒飯了!! 要不然一定撐死~

這兩道是雁子目前在家常菜中最受歡迎的兩樣, 也因為超便宜, 近來得拼命省錢的我們這樣子吃最經濟實惠! 

當然, 前提是我家打烊後必須要有剩下白飯,


來吧!! 再度公開雁子的武功祕笈~ 這回因為春天吶喊快忙死, 無法詳細又圖文並茂. 我想家庭主婦們應該都看得懂喔~

【武功秘笈】紅燒吳郭魚


唉呀呀!!! 說起這個紅燒吳郭魚, 我的下巴就會不由自主的往上抬~ ^_^

雁子的煎魚功夫很讚的! 幾乎每次都能煎出一條完整金黃色又香噴噴的吳郭魚喔~

如何能夠不沾鍋的煎得一尾漂亮的魚? 不知道我的說法是否正確, 不過我將我的方法告訴大家~

1.鍋子要乾淨完全無水份. 每次洗好鍋子後雁子都會先在瓦斯爐上乾燒一下, 然後倒一點油擦拭整個鍋內.
2.開火後鍋子熱到某個程度再倒油, 而且油要均勻滑過鍋子內會碰到魚的每個地方
3.吳郭魚洗淨後表面抹一層鹽巴, 水分盡量瀝乾 (鹽巴可以降溫度)
4.油熱了放兩片薑, 爆過薑再下魚
5.先是大火, 等油比較沒在亂噴之後關中小火, 魚頭時間要比較久才會熟透, 其他的部位就得看顏色決定了! 翻面也一樣喔!

不也就那麼簡單的紅燒動作, 搞不清楚為什麼會如此好吃??!!! :P

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四年前天天來考試讓我做惡夢 (XO醬追著雞肉跑) 的那對姐妹花客人?!

就有這麼一天, 我跟羅克正在吃中餐, 這魚已經被我們吃掉一半, 這對姐妹看到牠二話不說直接要跟我們買下這半條魚而且我們沒有拒絕的權利@_@ 後來連續一個星期, 這對姐妹常去市場買魚來要我紅燒給她們吃, 誇張的是兩姐妹一人一條 =_=

不過這紅燒做法僅限於用在吳郭魚喔~ 用其他的魚來做, 味道真的就沒那麼棒咧!!


【武功秘笈】海味燴黃瓜

這道家常菜變化就多了~ 黃瓜可以換成絲瓜, 小魚丸與蟹味棒也可以換成其他海鮮類(如 蝦 蛤)

我最後是直接切生辣椒灑在最上面, 這樣的話就算不敢吃辣的朋友也能吃喔~
 
肚子餓了嗎?? 自己動手做看看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